中午十一点多,我、表姐和姥爷——这个“百科团体”,揣着通过猜省图书馆的中英文谜语换来的小礼品,笑吟吟地踏进家门。嚼着一块苹果,甜滋滋的余味还未消去,就打开电脑,走进熟悉的“小家”。咦?哪儿冒出来的桂冠?
细细品味着慧老师的点评,一步步感受到了道不尽的感激和收获的喜悦,甜滋滋的味道直窜心中。静坐于电脑旁,思绪在脑海中慢慢旋转,我不禁回忆起一年来的博客之程。
六年级的那个寒假,为冰冷的冬添了颗火种。班主任王老师将校讯通博客公布于全班。一回家,我就建立起自己的“小家”,走入写博的正轨。感谢王老师的引路,否则,我将仍是那个作文常被展览在作文班的走廊上迷茫的“独行侠”。
一步步熟悉、亲近校讯通,不禁感激于王老师的明智——这里有勤奋更博的学生们,许多比我小的博友们的清新语句,无不令我拍手叫好;辛勤的园丁们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写教学感悟,作文指导;忙碌的家长们有一双慧眼,总能发现生活中的趣事……我扑闪着柔软的翅膀,飞向一篇篇美文,如饥似渴地汲取着营养,在赞叹其优美文笔的同时,也不忘评论几句,挑挑错别字、说说精彩之处。常常重复着这件事儿,我竟感觉不到它的无聊之处。这里精彩无限,我要学习的太多了。
去年3月,我加入了“小城说雨”老师创办的圈子:作文连线——一个作文始终保持连线的圈子。小城老师制定的一项项圈规令我们无不认可,老师及管理员们每天辛勤地点评、推荐令我们感动不已。小城老师的博客就是一个大的百宝箱,各式各样的写作手法、浅而已见的点评、一篇篇xxt荐无不印证着他的专业、敬业。这里就是一个交多少钱也买不到的无价作文辅导班,博友们的写作风格迥然不同,就是激励我进步的同学,小城老师就是对我们一视同仁的严师。
因为有了这片净土的哺育,我更爱生活、爱阅读了。我努力地将自己定位为一个生活的有心人,从生活中寻找写作素材,从中获得感悟。先后写出了《真情的流露——同学录》、《令我终身难忘的一天——20××年6月22日》、《军训——苦中带甜的生活》、《童年——那朵美丽的花》等文章。在读过一本本好书的同时,我及时地将读后所感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我的见解。在读过几本杨红樱阿姨的校园小说《淘气包马小跳》后,灵感不断涌向脑海,挥洒在敲击键盘的双手,我自编了续集——《瞧瞧四二班》。闲暇时,细细读着那几篇连载,回想起在自己笔下,几个“调皮蛋”的可爱,嘴角就会微微上扬。原来,坚持更博不是一件枯燥事儿,用键盘,记录下生活的点点滴滴,会成为一生中难忘、美丽的记忆。那一个个xxt荐,会鼓励我继续前进。博客多么像一个免费、永不遗失、毁坏的日记本,更何况,那流光溢彩的一页页中,还有与博友们相伴的身影呢。
去年暑假,因为爱交流,我上任【呼笑山庄】和【我们的作文乐园】的管理员。想不到庄主雅儿和圈主沁儿如此信任我,我更应该努力维护好圈子,为博友们留下客观的点评。我天天往返于这2个圈子,将难得一见的美文推荐到推荐版上,将兔子们的笑脸收集在一起,在圈子建立了一个相册。夜深人静,我也常常守在电脑旁,键盘声响起,我心中的热情之火就燃起,一条条优质评论就“诞生”了。与众多管理员共同管理圈子,铸就了我的责任感、集体荣誉感。
我渐渐地把写博、评文看成一种习惯,不想,博腕儿的桂冠竟在喜气洋洋的大年初三不偏不斜地“砸”在我头上,我要感谢的人太多了——感谢亲爱的校讯通,创造了这么纯净的一片净土;感谢王老师,是您将我领上写博之路,还为我送上小红花;感谢小城老师,您在我心中,永远是个亲切的大朋友,感动于您对我的博文作出的一次次中肯的评价;感谢雅儿和沁儿,你们的榜样精神永远鼓舞着我们;感谢所有支持过我的朋友,写博路上有你们陪伴,我始终不孤单……
不敢直视那顶桂冠,在它面前,我变得好渺小。但它放射出的金色光芒,照亮了那没有尽头的写博之路。或许,初中繁重的学业将如一颗颗阻挡我前进的石块,但我要面对它们,将它们移开,不会停止步伐。
让我们共享这片净土,收获更甜美的果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