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的七年级生活已经过去了。回首往事,不禁想起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情:三个好斗的小公鸡竟在老师面前打起了架;我们班的小朋友对着镜子一边哈哈大笑,一边说:你这个傻子,你这个傻子。英雄人物在打电话时手一滑,把老师的手机从四楼摔到了一楼,成了一包渣。
当然,发生的趣事有很多,但有一件让我印象深刻。
自打入夏以来,太阳可宠我们班了,我们劝太阳要雨露均沾,可太阳就不听,偏宠我们这一班。一到下午火辣辣的太阳照在身上可爽了。可谁也没有办法能改变这一现状。不知从哪一天起,我们班开始流行起带小喷壶,喷在脸上可舒服了。
一天,我向同学借来了一个玩,殊不知那同学为了好玩,竟在水里加了几滴风油精。我遇见了另一位同学,抬起手就向他的脸喷去,他立马就大叫了一声,一下子对我五体投地。我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那束手无策的样子引得周围的同学都不禁哈哈大笑起来。最后的结果当然是我被罚了十页知识点外加一遍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唉!不说了,现在手还隐隐发痛呢。
这两学期除了有这些趣事之外,当然还有很多的收获。我学到了各种各样的知识,明白了许许多多的道理。在初中一年级这一新阶段中老师带领着我们领略到了这大千世界的美好:古今中外的美篇佳作让我们赞叹不已;三线八角等知识让我们茅塞顿开;历史中伟人的各类功绩让我们叹为观止;曲折蜿蜒的海岸线让我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在这一学年度中我也有一些不足。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不能静下心来。诸葛亮曾教导他的儿子静以修身,俭以养德。由此可见静心的重要性。静心还可以让我们做事更加细心,在考试时这一点的优势就更加明显了,它可以让我们更容易发现自己的错误,赢得高分。因此我一定要克服困难,让自己更优秀。
我马上就是八年级的学生了,八年级又要增加一门课程,学习氛围也越来越紧张了,我一定要在八年级这一新高度、新起点上战胜他人,战胜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