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茫暮色里,归鸟在天边模糊成一道曲线。街道旁,参差的悬铃木与霜红的香樟叶瑟索飘摇。
走在落了雪的街头,我竟突然间觉得生活了多年的城市有点陌生。天空罩着陌生的阴霾,地上川流不息的陌生人群,甚至连呼吸的空气也冰冷得让我觉得“陌生”从心底溢出。
陌生,没有表情的脸像流水线上的面具,我们带着机械的微笑,出门,微笑,茫然得走着,不知道终点也找不到原点。一切都像一部灰色的电影,静静得播放。
思绪游离躯体之外,我站在斑马线上。城市里的人总是习惯于将真心抽离然后等着时间流逝的。看着红色的信号灯一秒一秒地闪烁,我缩了缩颈子,想留住心中那残存的温度。晨,只要我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开放怀抱来拥抱我,柔柔的风儿温柔地亲吻着我的脸颊。窗外,一棵棵绿绿的大树上,欢快的鸟儿在枝头向我“叽叽喳喳”地问好,枝叶也在微风中向我招手,并扭动腰身向我展示着它们那优美的舞姿。刚刚露脸的太阳照得鲜花和绿草上的露珠闪闪发光。草坪上发出一阵阵芳香的味道,我恨不得扑进草地,让小草儿温柔地抚摸我的肌肤。红的,黄的梅花竞相开放,争先恐后地映入我的眼帘,要我评评谁最美?小鸟儿在它们的头上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地抢着回答说:“都美!都美!都美!……”呵呵,多美的早晨呀!
吃过早餐,我背着书包上学去了,一路上,有小鸟的陪伴,真快活!经过笔直而宽敞的娇子大道,公路上,一辆辆车飞驰而过,没有扬起一丝灰尘,哦!真干净呀!走着看着都让人神清气爽。我路过体育广场,这儿可真是一幅和谐而温馨的画面呀!你瞧!这么多的人在广场锻炼身体呢,有的人在舞剑,其中一位老爷爷来了一个“金鸡独立”,好漂亮的动作,呵呵,真是老当益壮,意气风发呀!小女子真是佩服呀!还有的人在小跑,还有的人在练太极拳……
“哦,别再看了,小心上学迟到呀!”小鸟儿在我的头上叫着,好像在催促我快点。前面走着一个正在吃汉堡包的小女孩儿,她走到垃圾桶旁,把纸扔向了垃圾桶又匆匆忙忙地向前走了。也怪,那纸团在垃圾桶的入口处晃荡了几下,居然晃到了地上。我正要跑上去把纸团重新仍进垃圾桶,却有人“捷足先登”了,一位很时髦的年轻阿姨先我一步跑上前,弯腰捡起纸团扔进垃圾桶……小鸟儿还在不停在叫着,好像在夸奖那位阿姨:“好!好!好!……”身穿绿衣服的垃圾桶张着大嘴似乎开心地笑着,看到这里,我的脸上也流露着灿烂的笑容。
来到了九曲河,一阵微风吹过,九曲河的水面泛起了一圈圈的涟漪,银光闪闪。河边的垂柳略带羞涩地梳理着自己的长发,这不禁让我想起了“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优美诗句,让我顿感神清气爽。我走近一看,清澈见底的河水中,鱼儿欢快地和映在水中洁白的云朵在玩耍嬉戏,并顺着清清的河水开心地去旅行。呵呵,柔柔的风儿,芳香的花草,温暖的阳光,还有……多美呀!
晚上,写完作业,嗯,看10分钟的电视吧。我的手指在遥控器上按了一下,呵呵,正在放一则我百看不厌的广告:一位妈妈正在给可爱宝宝洗脚,然后又去伺候老人,这一切被宝宝看到眼里,他也给妈妈打了一盆充满浓浓爱意的洗脚水……写到这儿,让我再一次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我第一次看到这则广告的情景:当时,我看完后,也是立刻给妈妈打了一盆洗脚水,可是,广告中没有放是怎么打的水,所以,当时很小的我就给妈妈放的是水管中冰凉冰凉的自来水。哈哈哈!哟!这不就是现场直播吗?你看,不用打开电视,透过明亮的玻璃窗,就能看到家家户户都有这样幸福和谐的场景。
“乖乖,别看电视了,这对眼睛不好。走,陪妈妈出去跳舞吧!”“好的,妈妈!”我关闭电视随妈妈出了门。呵呵,街上的路灯已经洒出了柔和的灯光,来到广场,只见柔和而美丽的霓虹灯下有好多的婆婆和阿姨正跟着屏幕上的健身美女Kitty跳呢。我和妈妈也加入了这行列,哦,运动真好,一会儿我和妈妈便大汗淋漓,浑身舒畅。我看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哦!这不正是我心中的美好家园吗?我爱你!我的家乡——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