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自由11
妈妈,我渴望自由
每当我趴在窗口,就会看到在院子里活蹦乱跳玩得满头大汗的小伙伴们,我心里感慨万千。
自从我上小学后,我就有一大堆的作业,很少再有出去玩的机会。妈妈,您像一把无形的大锁,而我是一只失去自由的小鸟,把我关在小小的笼子里。
每逢星期日,我的学习生活就像一场激烈的“战争”。
早上6点钟,我还在美梦中,您却把我从暖烘烘的被窝里叫醒,匆匆吃完早饭,就摆在我面前一大堆作业,先背英语单词,背得我头昏脑胀。再做数学试卷,做得我有气无力。好不容易熬到吃午饭。
下午,“战斗”还在继续。我对妈妈说:“妈妈,让我看一会儿电视吧。”我恐怕妈妈不答应,就再补充一句:“哪怕几分钟也行。”您却把脸一板,生气地说:“只会看电视,作业不做,成绩不好,将来怎么会有出息?”听了这番话,我只好又去做作业,心里就像打翻了一个五味瓶,酸的、甜的、库德、辣的、咸的,说不出是什么味儿。
妈妈,我理解您望子成龙的心情,可我不嫩整天地学,我还是个孩子啊!我渴望到大自然中去,我渴望到小伙伴中去,我渴望您把属于我的自由和欢乐还给我。尽管这些话没说出口,但您总会有一天会懂得,只有把小鸟送上蓝天,他才能练出飞翔的本领。
妈妈,我渴望自由!可不可以给我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