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自由13
阳光静静的撒在我记忆的海滩上,我渴望自己是一条鱼,可以在碧蓝大海中自由的遨游;天空中漂浮着几朵雪白的云,我渴望自己是一只鸟,能够在广阔的天空只自由的飞翔;一颗古老的银杏树静静的欣赏着这一切,我渴望自己是一棵树,能够在温暖的大地上自由的生长……我已不再是那个小姑娘,越来越渴望离开束缚,越来越渴望独立飞翔……小学和毕业了,六年时间一晃而过,我要离开我的朋友了。我们约定:7月18日一起出去玩。最后一次放学,天格外的蓝,七月18号,我们还会相聚的。小鸟在我的头顶盘旋,叽叽喳喳。回到家妈妈把我叫到屋子里:“从今天开始,不能落后于别人,何况你又是个 补录生 ?来,每天做几张,到初中了,学习就紧张了……”我的天,那我要怎么出去玩?好不容易等到一个‘没有作业的暑假’,就真这么泡汤了?“妈妈,那个七月18号,全班最后一次聚会,我能不能……”“不能!先好好学习,今天先把这几单元做了,要质量高,速度快,给你一个小时的时间,赶快做。”
那一天,我躲在我自己的空间里,任由泪水滑落。“为什么?为什么?”可,回答我的是一片寂静……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就如一阵风吹过,一天一天的接近七月18号,那个‘最后相聚的日子’……我求妈妈,就这一次,以后,我可以每天多做5张卷子,我可以每天打扫卫生,我保证每一天都会听话……可是,那一天,我还是像木偶一样做着那份永远也做不完的作业……我忽然感到十分迷茫,自由,是什么?自由 据说自由属于明天,属于长大的孩子 ,那么,什么时候才叫明天?阳光依旧撒在海滩上,只是我感觉不到它的温度;白云以被微风吹散,只是我没有察觉;银杏树掉了几片叶子,黄色的精灵在自由的随风飘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