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自由14
阳光透过树梢,细细碎碎的落在地上。我哼着曲儿,很是欢快。“叽叽——叽叽——”透过金笼子,一只黄色的鸟儿鸣叫着,像是在唱着一曲扣人心弦的乐曲。当考试成绩分发下来的时候,我意想不到,我考砸了。我信心满满,本以为能取得好成绩,但,出乎意料。现实,往往就是这么残酷。现实如杀手,把梦想轻而易举地击杀。不宁的心绪不断涌上,我迷失在了知识的海洋中。
我趴在桌子上,看着窗外,扒拉下放在窗户边,迎着日晒的花——花不知道什么品种,是批发市场随便买的。阳光很充足,花的颜色很是好看,是阳光一样温暖的黄色。功课越加繁忙,一连好几个星期,我都无心管理黄花的生长。夏天的到来,也越加烦闷,天气时好时坏。可能因为先前考试的失利,让我这次考试也同样考砸。心情起起落落,飘忽不定。我自己也对自己的能力产生质疑。我毫无预兆地眼泪落了下来,眼泪朦胧了依旧温暖灿烂的黄花,无风,无阳光,也没有雨水,天阴阴的。黄花就静静地在窗边,像母亲一样,张开双手,把她的孩子拥入臂弯。那一刻,我渴望自由,像鸟儿一样,像鱼儿一样,希望我也一样。
“请让我们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吧!有一种执著在我们心中根深蒂固——对自由的追求、对属于自己的那片蓝天的向往!”让我的心灵自由,不再禁锢在忧心的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