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自由5
又是崭新的一天,虽然天气很好,可是我的心情却是很压抑。因为我学校布置的作业虽然都写完了,但望子成龙的妈妈还给我布置了许许多多的家庭作业。
一大早,我心里还盘算着如何快速完成昨天老妈给我布置的作业。还没想完,我就被老妈抓到了写字台上,我只好硬着头皮开始写那如山的作业。
我遇到了“拦路虎”,当抬头思考时,看到了窗外自由飞翔着的小鸟,我心中泛起阵阵涟漪,我真羡慕它们。因为它们真的生活得太自由了。如果是小一点的鸟,可以躺在自己舒适的窝里。小鸟妈妈会给它到外面找食物,它们只要在窝里睡大觉,吃东西就可以了。稍微长大一些以后,如果它们想去外面看看世界,小鸟妈妈便带领它们在这天空中无忧无虑地飞翔。看着它们那快乐、开心的样子,我不禁哀叹我自己的处境。
小鸟们在天空中飞累了,就停到了我家窗前的那棵大柳树上面。它们在大柳树上叽叽喳喳地乱叫着,好像是在开一场会议,各自发表着自己的意见。待它们休息够了,就又重新飞向蓝天。它们前面总有一个鸟儿带领着飞翔,它们像滑翔机一样忽而飞低,忽而飞高。
鸟儿们飞走了,映入我眼帘的,只剩下一棵大柳树和天空中的白云了。一阵微风吹过,柳条在风中跳起了婀娜多姿的舞蹈。而白云呢,在这天空中自由飘荡。这就是它们的世界,那么潇洒,那么自在。
小鸟、白云、柳树它们那么自由,那么惬意,而我只能被妈妈关在家里做题。“你干什么呢?”妈妈看到我发呆后又怒道。我委屈地收起远眺的目光继续伏案做题,我真为自己成为做题机器而感到可悲。
我渴望自由,就像小鸟一样,可以无忧无虑地玩耍!我羡慕洒脱,就像白云一般,可以尽情地感受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