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自由4
我是一个平平凡凡的六年级小学生。按说我现在应该渴望好成绩,渴望考上一所好初中。但我渴望的却是自由,六年级学生难得的自由。
晚上回到家里,写完作业,我心中十分高兴,因为我可以看电视了。我打开充满诱惑的电视机,准时收看《名侦探柯南》,可我看了不到两分钟,妈妈立刻大步走来,无情地按下了开关,厉声呵斥我:“你怎么这么不懂事,六年级本来剩的时间就不多了,还看电视?去给我做张卷子去,想看电视剧,不可能!”我强忍着泪水,默默地回到屋里。看着桌子上那从不“缺席”的练习册、卷子,心中的委屈一下子涌了出来,大颗大颗的泪珠滴落在练习册上。我好想把它们通通撕掉!无奈,我只能默默地写着,写着……我难道没有自由,没有看电视的权利吗?我,渴望自由。
终于,挨到了周末。明天,我要睡一个大大的懒觉,过一个惬意的周末。可这一切,又被妈妈无情地搅乱了。周六早上六点半,睡得正香的我被妈妈从被窝中拽起来。“去,给我读半小时英语!”妈妈严厉地对我说。“可是,可是,今天是周末呀!”我以为妈妈搞错了。“周末就得休息?别人都在学习,你不学习,别人都超过你,以后你怎么考上好初中?”我百口莫辩。八点半,我又被塞进了补习班,一直上到中午十二点。下午两点半又被塞进画画班,晚上又被塞进题海……我恳求地问妈妈:“妈妈,八点半了,我学了一天了,能不能看一会儿电视?”不出所料,我又被冷酷地拒绝了。一个惬意的周末就这样化为泡影。
我,渴望自由。我好像一只笼中之鸟,没有一点自由。我多么希望,妈妈能把笼口那把无形的锁去掉。我只是一个小孩,一个小孩子而已,我,渴望自由。我就像一只渴望飞出笼子的小鸟,渴望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