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自由8
我是一只被囚禁在笼子里的小鸟,有一双翅膀,却不能在蔚蓝的天空中翱翔。
我渴望得到自由,我不想做一只囚禁的小鸟。一到周末,本来是放松的日子,可堆在我面前的是一摞厚厚的资料。望着窗外的小伙伴,陪伴我的只有题深似海的书和作业以及一支笔,仅此而已。好不容易做完了作业,还得上培训班,整个周末,我没有一点放松的时间,对自由的渴望也越来越强烈。
我们已经是中学生了,对一些事得有自己的主见了,我们也可以安排自己的生活,父母也不用一手操办,我们的青春有我们自己的颜色,父母不能对我们管得太紧了。
每个父母都希望子女成风、成龙,但也不能总让我们遨游在“书海”中吧。
一次,放学了,我飞似的奔回家,把作业写完后,我看了一会书,便打开电视,看起了动画片。正当我津津有味的看时,妈妈“啪”的一声把电视关掉,瞪红了眼说:“一回家就知道看电视,你就不会写作业吗?”我对妈妈说:“作业我在就写完了,休息一会儿。”妈妈吼道:“写完了就去读英语,你知不知道现在英语有多重要?”我不敢再说什么,悻悻地走进房间,读起英语来。
看着窗外那快活的似小鸟的小伙伴们,我不禁想哭,我仿佛是笼中鸟一般,渴望着有一次能飞向蓝天。
自由,意味着解脱了束缚;自由,意味着翱翔于天穹;自由,我渴望得到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