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自由9
自由是人的基本权利。——题记
自由是什么?很简单,自由是个人隐和不被涉,能够畅所欲言,做自己想做的可是,有多少人得到了真正的自由?我们都被家庭中,学校中,社会中各种繁琐的条条框框束缚了。我犹如囚笼之鸟,渴望自由。
就拿一点小事来说吧。那天下干放学我和同学们留下画黑板报。"滴答,滴答……″随着始终一圈又一圈地转动,时间一分一秋地过去了,黑板报也终于完成了。嚯,可以回家了。我一溜烟地赶回家去。"怎么这么晚回来?你作业还没写吧,赶紧去!〃面对妈妈的逼问,我一下子蹿上楼上。桌子上滿了各种作业,像一座小山那么高,且凌乱不已。窗前,不远处有一群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在一起嬉戏玩耍,眼里是孩童一般的天真无忧。一望无际的天空中,几只鸟儿在空中自由翱翔。好想去玩啊!我心里一阵感叹。我迅速抓起笔在作业中“挥舞”。经过我的顽强奋斗下完成了作业。我兴冲冲地问妈妈作业写完了可以去玩。妈妈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责骂:″不行,去复习,然后买的习卌做了,哪都不许去。″妈妈这翻话泼了我一桶冷水,我不得不去学习。
我渴望像鸟儿一样自由,悠闲地在天空中飞翔;我渴望像蒲公英一样自由,无畏地随风飘荡;我渴望鱼儿一样自由,欢快地顺着小河游走……我从灵魂深处大声地呐喊,我渴望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