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行6
“我能行!”这句话常常挂在我的嘴边,几乎成了我的口头禅。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我总是对自己说:“我能行!”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做一个看5号电池和7号电池哪个电力多的实验,首先,我拿来一节5号电池和一节7号电池,再拿来两根电线,分别把它们绑上小灯泡。然后,分别把两跟电线栓上的小灯泡放在电池的正极上,把电线的另一端放在电池的负极下面,最后,让小灯泡一直亮着,我在旁边一直看着。
过了20分钟以后,7号电池的小灯泡渐渐变暗了,可5号电池却一点也没有变暗。过了30分钟以后,7号电池的小灯泡已经灭了,5号电池的小灯泡依然没有变暗,可是,书上说7号电池比5号电池的电力多呀!我暗暗的思考起来:难道书上印错了?不对不对,一定是我哪做的不对,我脑袋里越来越乱。突然,我脑子里出现一个信念:“肖奕鸣,你能行。”对,我能行。我心里暗暗想。
首先,我把电线的长短比较了一下,是一样长的。然后,我又把小灯泡查看了一下,都是可以使用的。最后,我把电池查看了一下。原来,我把7号电池的正负极弄反了,使7号电池的电流量比平时多一倍。
我又重新做了一次实验,最后的结果是7号电池比5号电池的电力多20分钟。
经过此次实验,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只要相信自己,就没有办不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