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行11
在我成长的记忆中,发生过许多事:有的让我骄傲;有的使我忧伤;有的告诉我要引以为戒;有的让我终生难忘。其中,有一件事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那就是暑假里学骑自行车。
这天,爸爸说:“学会骑车,就买新车。”说完就开始教我。我想:一不做,二不休,既然学,一定要学会。我骑上了车,爸爸帮我扶住了车把,让我慢慢骑。我小心翼翼地骑出了十多米远,越骑越快,爸爸说:“我松手,你自己把握好平衡。”听了这话,我顿时非常紧张,龙头摇摇晃晃,脚也不会蹬了,爸爸刚一松手,车把往旁边一歪,我“扑通”一声摔倒了。我哭哭啼啼地让爸爸扶我起来,但爸爸没有,而是大声对我说:“男子汉,这点疼算什么,想学会骑车,就不要怕摔跤。”我咬紧牙关,扶起车子继续练习。
这时,爸爸又来帮我握着车把,并教我骑车的技巧:“骑车眼睛向前看,身体要直。”我又练又跌,再练再跌。吃一堑,长一智,功夫不负有心人,练了几天后,我终于基本学会了骑车。
我的信心大增,又慢慢地骑,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我彻底地掌握了骑车的技巧。学会了骑车,我有一种强烈的自信: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