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行3
“我能行!”这句话常常挂在我的嘴边。几乎成了我的口头禅,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我总是对自己说“我能行!”
初春的一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天上的几朵白云在悠闲的散步,真是爬山的好天气。我们一家人特别高兴,一大早就向着嵖岈山出发了。
到了山脚下,抬头一望,山伴着雾,雾围着山,一条“天梯”从云雾深处垂直的挂下来,登山的人像一个个小白点,风一吹,好像就会掉下来,真是险象环生!我望着山峰,一种恐惧感油然而生。转念一想,既来之则安之,只好硬着头皮上了。我一口气走了好长一段路,可是越到后面,山路越崎岖,到处都是石头,还被雨水冲刷过,滑溜溜的。我一步三滑的向上爬去,山道很窄,弯弯曲曲的,两侧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林。跑到半山腰,我已累的上气不接下气,双腿像灌了铅似的抬不起来。猛然间,一个不小心被石头一绊,摔了个狗啃泥,瞬间眼泪可流出来了。我沮丧地爬起来,坐在地上,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想继续爬了。这时妈妈走过来,指了指旁边正在爬山的小男孩儿说:“你看,这个小朋友都在坚持爬山,难道你不能爬上山顶吗?”“我能行!我能行!我能行!”一个声音在我心中响起,我如同迷失在大海的人看见了灯塔,又有了前进的动力。爬呀爬,终于在“我能行!”信念的支撑下,我登上了顶峰。体会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滋味。
我能行,是自信的源泉;我能行,是自我的肯定;我能行,是不惧困难的决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