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行7
许多孤助无援的日子里,我这样告诫自己。
我不能让自己跨下来,再我也要顶住。多少苦难的日子我和这句话结伴同行。既然命运安排了这么多风风雨雨,我没有理由退缩,做逃兵我该像贝多芬那样扼住生命的喉咙逆风而行。人生就是这样:不进这退,我不该做懦夫,勇往直前,我心里默念着,默念时我心胸宽阔。我看着那出其不意袭来的风雨,我知道:“明天,只要明天来临,一切都会变得更好。
我承认,苦难的日子我也消沉过,让悲伤占据我的心。那个时候,我只有悲伤,我看不清楚世界,我想这世界只有我一个黑暗,别人都是阳光灿烂,我看不起自己,我放纵自己,我宽恕自己的不思进取,我整个的迷失了。
我浑浑噩噩,任日子淹没我,我随波逐流。好在梦中醒的还醒的不算晚,命运终于在我骨子里敲响了警钟,我一梦醒来,发现世界并没有两样,对每个人都很公平。只不过有时我把世界看得太坏,在我之前有很多人从困难中涌了出去,实现了自己。
别人能把苦难踩在脚下,把苦难当成人生最好的老师,在苦难中崛起。为什么我不能呢?既然猛醒之后,就该往前飞。人生就是这样,只有不断蜕变自己,才能有所发展。否则就只能自暴自弃,而年轻的生命拒绝沉沦,我该飞。
哲人说:上帝爱你才会让你受苦。
古人云:哀兵必胜。
我也告诫自己:站直了,别趴下。
我能行,一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