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行13
无论做任何事,都要相信自己能行,这样难如登天的事都能做到!——题记
那么近的距离,对我来说就像咫尺天涯。那么简单的话,对我来说是多么晦涩。让我怎么也说不出口。可是我准备了那么久……
那是一次演讲比赛,我很荣幸的代表我们班去比赛,我准备了三个星期,可是在临上场前,我好像嘴巴被粘住了一样,怎么也说不出话。这让我紧张极了,我的脸憋得红极了!老师亲切的问我:“怎么样,没事吧!这次比赛很重要,一定不要为咱们班丢人!”一听老师的话,加上我自己的压力。我甚至感觉空气稀薄,心跳加快。只想马上逃离这个地方。
“请十号上台”,广播里说的声音吓了我一大跳。“怎么办,死定了!”因为我正是十号,我走上了台,没人知道我承受了多大的心理压力。看着话筒,我迟迟的没有讲话。下面的同学们竟也开始叫起来:“下去吧。”我的脸上只有火辣辣的烧!
就在这时,我的心里有个声音响起:你能行,你要相信自己你能行。我的心仿佛受到了最大的鼓舞!对,我能行!
我被粘住的嘴巴,好像突然开了,我的心突然平静了下来。我开始演讲我的内容,我发挥超常,赢得了一片鼓掌,也得到了老师的赞赏。我开心极了,因为我做到了!
其实,相信自己就是这么简单,只要给自己一个鼓舞自己的机会。就算咫尺天涯,只要坚定就一定能做到;就算多么晦涩,只要练习就一定流畅地说出。自我相信,就像明灯,只要有心,你能照亮每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