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考试成绩不是全班最好的,可我还是数学课代表呢!老师一直对我的成绩很忧心。但是我一直对自己说:“相信自己,我能行!”
今天,数学沈老师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明天考第六单元测试,我们听了这个消息,一个个都愁眉苦脸的。我自己在心里暗下决心,要进行“魔鬼”式训练。放学了,我立马冲回家,一进门就找妈妈要数学试卷练习。我把自己关进了房间,一口气完成了五份练习卷。晚上妈妈帮我检查并且进行了讲解与订正,很快我就弄懂了不会的、错误的题目。
第二天数学课到了,老师抱着一叠试卷走了进来。老师按照小组来分发试卷,试卷拿到手,我先大概浏览了一遍,然后拿起笔认真地写起来,因为有点紧张,手里都出汗了,好在我觉得这次试卷不算难,很快我就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试卷,并且认认真真地检查了一遍,做到万无一失。交卷的时间到了,我很有信心地将试卷递到老师手里。
过了一个下午,老师又抱着改好的试卷来到教室,跟我们说:“本次单元测验有4人得了100分,他们分别是戴信达、赵若瑜、奚若瑜。”我心想怎么没有我的名字,难道……突然,老师报出一个熟悉的名字:“孙汝宸”。听到我的名字,觉得特别开心,真是应了那句话:“阳光总在风雨后。”
通过这次考试,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做了充分的准备,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