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我的老师作文
刚开学,泪别了4年级教过我的老师们,登上了新的一级——五年级,心里还是有些小激动,因为又登上了一级,证明我长大了,但也有些悲伤,因为以前的朋友有些转学了,同时,也见不到以前的老师了。
刚走到教室门口。就听到教室里乱哄哄的,热闹的像在菜市场一样,吵闹的不可开交。吵得吵,玩的玩,打闹的打闹。这也难怪为什么老师总说安静,我现在终于知道了。哎,当老师真是苦啊。
我向四处望了望,看见一位老师,站在黑板前,只见她身穿了一件灰色裙子,手中拿着一根粉笔在黑板上写着什么。她的眼神是那么的平静,居然没有被吵闹声给影响到,而是在专心的写着。她那短短的头发显得她那么的精神,无一不让人敬佩。于是我大喊了一声:“报告!”我原以为她会让我进来,可没想到她还在写着。于是我不耐烦的提高声贝又喊了一声:“报告!”这次她终于听见了,连忙说:“请进。”我刚进门我就觉得气,我什么要我喊两声我才可以进门,真是气死我了!
但这想法很快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瞧,那个调皮捣蛋的张润麒和黄子乔又在捉弄女生,还在那大喊大叫,4年级时,还经常把女生给弄哭,对女生来说,他们俩就是个从山中蹦出来的野孩子。这不,又把一个女生给弄哭了,我看都看不下去,直想打人。要不是老师在这,否则我早把你俩的腿都给打断!我心里怒吼道。“唉唉唉!干什么呀,谁把她给弄哭的?给我站出来!”这时,一个甜美而又严肃的声音传来,
全班顿时安静下来,朝着老师看去。只听见她又说了一句:“谁把她给弄哭的?”那两个不要脸的黄子乔和张润麒居然还理直气壮地说是别人弄的,只见被弄哭的那个女孩还在那儿哭,哭的多伤心啊,跟我以前被人冤枉一样,以为老师会摆平,并还自己清白。所以从不肯多说一句话,恐怕她也是这么想的吧。但每次结果都是相同的,都是被老师误解,还要受罚。想到这,我握紧了拳头,手已经通红了,而且还流了点血,与此同时时,我还看到旁边一位也与我一样,我的好朋友……(他已经转学了我仍然想念他。)
我以为那位女生——李卓琳会被冤枉,可谁知道,这位老师这么厉害。第一就找到了我这位知情人士,(我当时还不知道她是怎么知道我知情的。)我把来龙去脉都统统都说了出来,而且还将我接下来要做的事,也讲了出来。我本以为老师会夸奖我做得好,可谁知第一句话就是:“你这么想就不对了!凡事都不能好好讲吗?……”我听到这我心里当时不知有多么的委屈。低着头走到自己的位置做了下来,开始拿起草稿本乱画起来。
不过,看到被弄哭的人,得到了清白我心里得到了安慰。
摆平了这件事以后,开始了真正的开学典礼。首先是由校长讲话,(每次开学典礼校长都要啰啰嗦嗦的说上10几分钟,就连老师们都觉得不耐烦了。)我做学生更是如此,听那校长啰里吧嗦的说3秒钟我都觉得不耐烦了,还不如去看天线宝宝呢!于是就玩起东西来。刚玩的兴奋时,一只手像箭一样的速度,夺走了我手中的东西。我当时还没回过神来,就被揪起来了。当我抬起头来时,只见老师正怒目圆睁的盯着我,如同饥饿的狼一样,我不禁打了个冷战,额头直冒冷汗。我的眼睛根本就不敢直视她,她好像知道我知错了,只见她的脸色由阴转晴。把东西放到我手上,并诚恳的嘱咐我说:“下次再被我看到你玩东西,你就别想要回来了!你这么做是不尊重老师啊,你知道吗?所以这次给你个教训,罚你站到校长讲完话。”罚站本来是很轻松的事情,可是再加上校长那啰里八嗦的讲话,真是比登天还难啊!
终于听完校长那啰里八嗦的讲话了,我终于可以坐下了,真是令我苦不堪言啊。接下来是老师们的自我介绍,(我的数学老师和英语老师都没有换,就只换了一个语文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语文老师:余文意……”(接下来讲的都是客套话)我听完她的介绍,才知道她是一位大学生,难怪那么年轻。
第二天开始正式上学了,别的班还是跟往常一样,第一节课就是叙旧,当然,我们班也不例外。第一节课是数学课,教数学的是刘鹏老师——我的班主任,只见他刚进门,手上什么东西都没有,讲台上也没有课本之类的东西。(一般只要老师手上和讲台没有放课本,那么百分之九十八的几率是不用上课的。)“同学们,由于是开学第一天,我们已经有1个月没见了,所以今天我们不上课,我们来好好讲讲假期我们做了什么吧。”刘鹏老师还是那把好嗓子,声音既清脆又明亮,好像永远都不会老的样子。不一会儿,教室就炸开了锅,叽里呱啦的讲了起来,每个同桌都兴高采烈的互相交谈着。哎,就我没有同桌。(我的位置特别的特殊,就在讲台旁边,离老师讲课只有1米远,同学们说我的位置是“王位”)我听了我都笑了。
一节数学课就像火遇见水蒸发的速度一样,一眨眼就过了。第二节课是英语课——陈晓晓老师。老师刚进门,同学们一涌而上,这个问一下,那个问一下。问的都是相同的问题:“老师,你找到男朋友了吗?”当老师从人群中走出来时,老师的脸都红透了,可见她是多么害羞啊。
英语课比数学课还要快过,但,接下来就是语文课了,我们都对这位语文老师不熟,所以,当老师进来时,全班鸦雀无声。我们紧张的冒冷汗了,然而她却对我们笑着说:“我有那么恐怖吗?”紧张的气氛被她这一句话给打破了,大家都开始放松起来,局面也没那么尴尬了。
后来这位老师,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待我们很好,我们的成绩也很好,因为她讲课有说不出的有趣,她也很尽职尽责,虽然您只教了我们一年,但,我们仍然很想念您,余文意老师。您教给我们的知识我们受益匪浅,你教我们的道理我们铭记在心,您教我们的知识,我们已!刻在了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