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作文四:《假文盲》的启示
你一定看到过很多漫画吧!其实我也不例外,下面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今天我在语文书上看到一幅漫画,这副漫画的名字叫做《假文盲》,这副漫画的作者叫华君武,是一九八四年画的。为什麽这副画的名字叫《假文盲》呢?我猜你一定很想知道吧?别急,我现在就跟你解释一下吧!
这幅漫画画着这样一个景象:在公交交车站上,有四个男人在车站上排着队等候车,他们都穿着厚厚的棉衣,有个男人带着口罩,还有一个带着一顶帽子,车站上挂着一个大大的牌子,那牌子上写着五个大字:母子上车处。可他们都视而不见,都当做没看见。一个母亲在后面惊讶地盯着他们,好像在想:这是母子上车站啊!那个牌子写的清清楚楚,难道她们没看见吗?
看完这幅漫画,我就想:他们不是没有看到那些字,他们看到了,可是都当做没看到,这样就叫做假文盲。
在生活中,像这样假文盲的人可多了,如:在公园里,一个牌子上写着不要乱丢垃圾,可是有一些人总是把垃圾丢在地上;动物园里,一个警示牌上写着不要喂食给动物吃,可是游客总是把香蕉,苹果……一些食物喂给动物吃;图书馆里,一个牌子上写着保持安静,可是总有人看书时大声的吵闹……
我觉得这些做法都是不对的,希望不要再出现这种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