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漫画作文800字
漫画它能带给我们欢乐,我们还可以从中明白很多人生哲理。但是,今天我看了《假文盲》这幅漫画后,心情很沉重,原本一颗对漫画无限热爱的心一下子掉到了低谷。
在一个寒风呼啸的清晨,一个年轻的母亲抱着幼小的孩子急急忙忙赶到车站等侯客车。过了一会儿,四位人高马大的大男人陆续来到车站,并且占据了原先妇女等候的地方——“母子上车处”,而可怜的母子俩却措被挤到了角落里不知所措。
站在最前面的是一位挺着脾酒肚的男子,他身穿一件绒毛大衣,双手伸进温暖的口袋里,头发整理得很时髦,眼睛不屑地看着地面。一看就是某家公司的一个大老板,穿着很讲究,赶上了时代的脚步。排在第二位的是一位身穿军衣的军人,他紧紧地眯着眼,大囗大囗地喘着气,不知是在逃避自已的可耻行为,还是……站在第三位是一位头戴鸭舌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脚上的皮鞋擦得发亮。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不得不怀疑他是否是一位知识渊博的老者。最后一位显然是一位“白衣天使”,一身洁白如雪的工作制服,还不忘戴上一副口罩。遮不了面孔,却掩不住内心的丑陋。
角落里的母子单薄的衣服被寒风吹得上下飘动,孩子虽然戴着帽子,但是耳朵还是被吹得红通通的。望着他们瑟瑟发抖的背影,看到他们孤独无助的神色,我义愤填膺,内心感到一阵又一阵锥心的痛。
难道这就是我们所谓的平等社会吗?难道他们都是一个个文盲吗?不是的,帽子上那颗闪闪发光的五星掩盖不住内心的丑陋,文质彬彬的外表下是一颗不讲公共道德的心。一阵阵心酸不时地涌上心头。
当今社会也少不了这种可耻行为的存在。在电梯里,明明看到“禁止吸烟”的标志有些人还是继续“吞云吐雾”不顾及他人感受;河道旁,明明看到“禁止往河道里倒垃圾”有些人还是往河道里倒垃圾
只有人人遵守社会公德,社会才会更加温馨与美好。让我们手拉手,不要只图一时的方便就装文盲,让我们一起创造一片美好的净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