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漫画作文:假文盲
我想在这个年代“文盲”对我们来说应该是很陌生的吧!至少我没见过文盲,但我却见过许多宁愿做“文盲”也不愿老老实实地遵守公共秩序,置他人利益与公共道德于不顾,在我看到一副“假文盲”漫画后深深陷入了沉思。
在某个公共汽车站入口处,几个男子身穿厚厚的棉衣,在标有“母子上车处”的过道中“一”字排列着他们旁边以为裹着单薄的围巾并怀抱婴儿的母亲正在饱受风寒,瘦弱的身躯孩子寒风中瑟瑟发抖。显然是被这几个男子挤到一边的。从这位母亲的眼神中我看到了无奈,而这几位男子却神态坦然,视乎没有看到“母子上车处”的标志,我不知道他们脑子里装的是什么样的“垃圾”,但能做到这一点,他们的脸皮之厚也可想而知了,堪比城墙啊!
看到了画面上触目惊心的一幕,我的心久久不能平复遵守公共秩序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为了一己之利致他人利益和公共道德于不顾,是多么自私的行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