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语文课堂上,我看到一幅极富讽刺性的作文,讲述的是在一辆公车上的事情,故事的情节将由我来展开,
在一辆公车上,但是母子便可收到优越的待遇,正当一对衣衫简陋的母子上车时,四位男性正站在母子上车处,理所应当没有感到一丝内疚。四位男性单看衣着便可得知生活情况之富有,站在最前面的昂首挺胸的人,看是三十来头,体态健硕,可对一旁的母子“竟”置之不理,站在第二位的年轻人,头戴棉帽,身穿大皮袄,相比起那位妇人简直是截然相反,可他却紧闭双眼,对于自己所作所为“竟”不感到一丝歉疚,站在第三位的是位中年人,油亮的皮鞋更是反映出他的“罪行”,只见他同前位年轻人一样,“竟”也紧闭双眼置之不理。站在最后的是一位戴着口罩的病人,“竟”也以为自己是病人可以享受母子上车处的优待,此行此举令人发指!
画家从生活取材,无非是点明了人们的错误举止或表扬某些人、某些事,而漫画不单是看,是要领会,错误的,举止避免,值得传扬的,我们理所当然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