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科学家观察发现,今晚九点,西方的天空将出现流星雨……“哇!今晚有流星看了!”我一边说一边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对了,爸爸,西方是哪个方向呀?”“就是房间窗户的那个方向”。“哦”。
九点还没到,我就早早坐在窗前等待流星雨的到来,我迫不及待想看流星在眼前划过。八点半……八点五十九分……九点!流星雨准时出现在西方的天空中。一颗颗灿烂的流星划过天空留下了一条条长长的尾巴,为天空增添了几分绚丽的色彩,我连忙十指并拢,双手合实,许下了一个美好的愿望: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到外星球去游览一番。
半夜,我睡的正香甜,突然一道奇异的光线射进了我的房间。光线实在太刺眼了,我不得不睁开双眼看个究竟,站在我面前的不是人——简直是怪物,那大大的脑袋好像装着无穷无尽的知识,眼睛黑乎乎的,没有一点眼白。他的手只有三根手指,手和脚好像因为用脑过度而退化了。他说了一大堆我听不懂的话,我用疑惑的眼神望着他,他这才一拍脑门,给了我一个迷你耳机,我戴上它,这才听懂了他说的话:“你好,我是来自塔里星的外星人,我的名字叫帕尼。”
“我们通过流星感应器接受到你强烈的愿望——到外星球上去游览一番。所以我们想请你做塔里星球与地球之间的星际交换生,来让你体验一天塔里星球的生活。”外星人一本正经的说。星际交换生?这个听起来倒是很有意思,我只听说过“国际交换生”,倒是从来没听说过星际交换生呢!星际交换生与地球上的国家与国家之间交换学生是一样的。帕尼向我解释道。快点说去还是不去吧!地球小女孩,要不然待会儿你父母进来会发现的。可我就这样走了,爸爸妈妈还不得急死了!我有些担心,心中犹豫不决。
考虑到你们地球人的科技水平比塔里星球低100倍,所以我们将派出一名塔里星球的学生,然后用投影成像技术,让他变成你的样子,这下你完全没有顾虑了。好!那么我们还等什么?赶快出发吧!我高兴的跳进外星人帕尼的飞碟,同时一个塔里星球的学生从飞碟上走下来,帕尼用一个仪器向他一扫,另一个“我”立马出现在我的面前。帕尼关好仓门,摘下挂在仓壁上只有橡皮大小的氧气罐给我戴上,启动飞碟。一会儿,就到了塔里星球。
塔里星球上,四季如春,山清水秀,阳光普照着大地,微风拂过脸颊,让人感到好不惬意。“对了,我不是交换生吗?我去上学,总得有一个书包和各种教材吧!”我对帕尼说道。帕尼捂着嘴笑了起来,发出了他银铃般的笑声,他说:“在我们这儿,是没有任何书本的。”“那怎么学习呀?”“待会儿你就知道了”。
说着我们来到了学校,这学校真古怪,没有操场,没有教学楼,更没有同学打闹追逐的身影与朗朗的读书声。帕尼对天空喊了一声“F年级A班!”哧……我们就像一股风似的来到了教室,帕尼告诉我这是空间转移技术。
机器人老实安排我坐了下来。我一坐下来,便仔仔细细打量眼前这怪异的课桌:洁白、光滑的课桌上嵌着一大块手触屏幕,我可以通过这块屏幕向老师提问,老师也可以通过屏幕与同学互动,批改作业。这里根本没有书本,取而代之的是只有小指甲盖大的记忆光盘,同学们不但可以在上面阅读课文,还可以在上面做作业呢!每到体育课,机器人老师只要发出指令,教室里的桌椅就全都退了下去,教室迅速扩大,变成了一个星级标准的体育馆。
一下课,我就成了班上的“焦点人物”。“听说你是从地球上来的”“是呀”同学们把我团团围住,议论纷纷。“你们好”我高兴的向大家打招呼,“我叫邓啸宇,是从地球上来的一个学生,我很想和你们成
朋友。”“你好,我叫彼得。”“我叫……”不久,我便与班上的同学成为密不可分的好友,我们一起游戏,一起聊天,说笑。
可是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一天的时光眨眼就过去了,该和塔里星球说再见了。我恋恋不舍的向夕阳下的塔里星球挥挥手,慢慢走上了飞碟。瞬间,我回到了家中,向帕尼告别,黄昏下,一只飞碟向天际驶去,天空又传来了帕尼银铃般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