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10月的一天,我第一次向爸妈眨了眨眼,这个安静的家中便多出了一个调皮的我,但,从此“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诗句却深深地烙在了我身上了。一直以为,我会在爸爸、妈妈身边幸福地长大,可是我想错了,我的成长所经历的这13个暂停点都是自己度过的。其实,爸爸妈妈也很无奈,也很不忍心我长这么大了还不能理解什么叫“父爱”,“什么叫母爱”,但他们还得工作,真的很无助。可是,爸爸妈妈的爱是无言的,爱不一定需要语言表达,是要用心去体验的。
记得两三岁的时候,有着别家的父母拿着书,一字一句地教孩子拿书,一字一句地教孩子唱歌时,一种奇怪的感觉从心头涌出来,现在渐渐长大了,我终于明白了那种感觉叫羡慕。我很羡慕他们有父母陪在身边,受伤失落时有父母陪伴在身边。然而,不在父母身边的我,需要学会坚强,需要学会自立,曾发誓不再为了爸爸妈妈而哭泣了。
那是一个月前的事了,那时妈妈生病,而且病得很重,特地回来养病。望着妈妈,我很高兴,毕竟我能在妈妈身边度过这一段日子。虽然妈妈生病了,但却给了我许多无微不至的关怀,也给予了我许多不曾拥有的。原以为,会安安静静地陪母亲走过这段日子,但却发生了一件令母亲失望的事,事情源于我答应了好朋友一起去海口游玩,我以为母亲一定会支持我的,不料,妈妈却不答应。没办法,为了守承诺,我只得向妈妈软硬兼施。我故意向妈妈撒娇,柔生细雨地对她说:“伯母(因为爸妈想再生一个弟弟,所以就让我这么称呼她伯母,爸爸称为伯父)好不好嘛!就这么一次啦!好不好呀!下次我一定好好听话,可不可以嘛?”不管我怎么说,妈妈还是无动于衷,我有点恼火了,这时,同学又打电话来问我还去不去,我真不知该怎么回答。哎!软的不行,只有来硬的了,我端起茶杯喝了口水,又继续问妈妈让不让我去?妈妈回答说:“还是别去了吧!费用那么多,又不安全,别去了,好吗?”我生气了,只听见“碰”的一声,茶杯已经壮烈牺牲了,我站起来,朝母亲吼道:“我不管那么多,我就是要去,我讨厌你,我讨厌这个家,我做什么你都不支持我。我走了,再也不回来了!”转身便冲了出去。妈妈很担心我,便也跟着追了出去。其实我并没有走,只是躲在屋后,悄悄地看妈妈的动静,妈妈只是看着前方,而并不注意脚下,突然,她被一块石头给绊倒了,仍一直喊我的名字:“琦、琦……”看着妈妈站不起来,但还要爬上前追我的情景,我的心突然有种刺痛的感觉。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力量推着我上前扶起了趴在地上的母亲,母亲一见是我,惊呆了。我发现此时的母亲已是泪流满面了,我扶起了母亲,但她站起来已经沾了一大堆的血,原来母亲的腿上被玻璃划了一道长长的口子,鲜血正往外流,从那边爬起来时,已经划了一道长长的血痕了。望着这一切,我心软了,流泪了,我对母亲说:“伯母,对不起,我错了,我不应该让您那么伤心了,对不起。”母亲支撑起她那虚弱的身体,对我说:“没什么的,只要你没事就好!”啊!这就是母亲的宽容!
妈妈为了我付出了很多,而爸爸也一样。爸爸有个抽烟的习惯,可我不喜欢别人抽烟,便对爸爸说:“伯父,别抽烟了好吗?琦儿不喜欢伯父抽烟,会对身体不好的!”爸爸为了我,决心改掉那个习惯,可是这毕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谓“学好要三年,学坏只要三天啊!”爸爸用喝水来满足抽烟的欲望,这一天,他已经喝了好多的水了,嘴唇也发白,望着父亲的这一举动,我又流泪了,这是第二次。我流着泪对父亲说:“伯父,别戒了吧!我不想看到您这么辛苦,看到您这么痛不欲生……”而父亲却说:“没什么,只要琦儿喜欢,我就改掉!”啊!父亲,您好伟大。
这一刻,我深深体会到了父母的辛酸。爸爸妈妈爱是无言的,我爱你们!在我心中圆月之所以圆,是因为有你们才会变圆啊!一直以来,我都没机会好好叫你们一声“爸爸,妈妈。”但以后我一定会满足你们的,我不担心以后你们会成为我的包袱,因为你们这个包袱对我来说是重要的,虽然你们不在我身边,但无形中给了我无偿的爱。爸爸、妈妈,如果你们看到了这篇作文,请明白“女儿爱你们——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