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年的作文
很多人告诉我,青春很美,青春就是世间所有美好的事物的凝结。我不知道青春是什么,我只会做梦。在梦中,我的所有疑问都会轻轻散去,或是忘掉,或是得到一个出人意料的解答。
下一刻,清晨的公园里。
晨曦微露,柔亮的晨光被飞扬的柳树枝切得只剩几片光阴,轻轻地落在地上。晨风拂来,早晨湿润的气息也渐渐弥散,参杂着沁人的香。轻轻沿着湖边散步,静静的想着,感受着,一片平时难以感受到的内心的宁静,近乎真实的呼唤。抬起头,却被太阳耀眼的光刺到了,下意识地伸手一遮,却发现这唯美的画面有一丝说不出的苍白。于是低下头,看见了自己的影子,影子也正微笑地看着自己……这一次,没有疑惑,坚定地抬起了头,直视太阳那无与伦比的光芒,全然没有觉得眼睛的刺痛,仿佛全身沐浴在阳光里。光,也不那么刺眼了,像屈服似的柔了下来,又向长辈欣慰的赞许般抚摸着自己。随即便舒适的闭上了眼睛,享受这种慈爱地抚摸……
不知过了多久,慢慢的感觉不到太阳的光了。又不知过了多久,“滴答”地一声,一阵清凉从鼻尖渗入五脏六腑,不由得舒服的呻吟出来。却又疑惑的睁开眼,望着有点灰暗的天空……很快,无数露珠般的雨点掉了下来,一股近似冷得寒意从脚底升起,直冒向头顶,染的连风都微微凉。向四周望去,却发现自己在街道上,行人都纷纷小跑着回家,转眼间,宽敞的大街只剩下一个人站在路中央,有些痴迷地看着远处房子上的淡淡的雨雾。雨很密,但却不大,十分舒服的滴在身上,一股股清凉便缓缓渗入全身上下的每一个地方。空气里的灰尘也被小雨洗掉,剩下的最纯净的全部被吸入鼻中……好久没有呼吸到这么干净新鲜的空气了!雨滴打在地上,本是杂乱无章,认真倾听后却发现,连起来像一首经典的乐曲《卡农》,那种小清新的意境,在此刻与大自然完美契合,真是如天籁一般!
雨下了一阵,脚下的水渐渐多了,没过了脚脖子。
睁眼一看,自己早已离开了大街,正光着脚站在一条小溪里。溪水很清,也不深,可以清楚地看见河底的小石块;水不热也不冷,清清凉凉的正好;偶尔看到一两条很小的小鱼轻快的游过。两岸,是一眼望不到边的草原。草不高,却十分肥嫩,旁边还时不时的有几朵美丽的野花随风摆动,散发几缕清香。天空广阔无边,用最纯正的湛蓝裹着各种各样的白云轻轻飘过,整个人的心情也十分之喜悦。随机,嘴角不自禁的上扬,也不顾光着脚,一路沿着小溪向前跑。四周的风景飞快地往后逝去,只有脚下的几条鱼与身边飞舞的蝴蝶与自己共同奔跑。虽然不知道前面的方向,不清楚是否有危险,只要此刻,尽情地奔跑,就很开心,就能很开怀地笑起来……
不知跑了多久,才在远处一座高耸入云的山脚下停了下来。山很陡,上面长满了火红的枫叶树,风吹来,几片树叶轻轻地飘落,当真是“秋风扫落叶”!不知为何,看见这么高的山峰,便从心底涌起一股想要爬到山顶的欲望。也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二话不说便向山顶爬去。风一点一点的变得凛冽了,汗水如雨般湿透了整个背心和衬衫,目光的方向却一点没变,是前方,是终点,是梦想的高峰!身后,漫山遍野的红枫叶飘到身上,像披了一件红色的披风,背上仿佛背着天地,一步一步向上爬……最后,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倒在了山顶上。山下,一眼望去全是红红的一片,整个山脉都被红色的枫叶覆盖,却让人有种胸怀天地的傲气。汗水,让人感到喜悦,因为它是成功的见证,也是唯一知道成功的背后艰辛的付出的东西。但,很享受这个,很享受用自己的力量一点一点实现理想的感觉……
很快,疲倦让我闭上了眼,再次张开时,却在上山之前的那条小溪旁边。
山已经不见了,时间的坐标也调到了夜晚。自己躺在小溪和草坪连接的半坡上,静静的望着无穷无尽的夜空。星星很多,像是随意撒上的一样杂乱无章,有的昏暗,有的明亮,有的密集,有的稀疏,零零散散的映入眼帘。天,深邃地俯视凡间,夜的黑暗让它变得更加神秘而深远。但此刻,它却像一位慈祥的老者、亲切的朋友,愿意倾听你内心的烦恼。于是,自己这么长时间经过的这么多地方,做得所有事,毫无保留地告诉了它。它没有说话,自己也没有说话,却更加专注地望着星空,静静的感受广阔的天的博大的胸怀,让自己所有的烦恼、心事全部消失在它的胸怀里。那是一种宽容,一种可以令人宁静的魔力。向它倾吐完心事后,心情会很舒畅,很开心。
很快,便陶醉在这无尽的夜空里。再次张开眼时,天上还是无尽的夜空,地上却不再是一望无际的草地和令人心旷神怡的夏虫鸣,而是一片洁白,望不到头的白。脚底凉凉的,有什么东西好像在融化。低头一看,是雪!雪很厚,一脚踩不到底,人却奇迹般的掉不下去。雪花缓缓地从天上掉落,,远远看去像一团团白色的雪团,当落在眼前时,才看清每个都是过去的记忆。从小到大,好事坏事,大事小事,重要的不重要的,有用的没有的,全部在这里。才猛然醒悟过来,便赶紧闭上眼睛,仔细回想着过去。整个世界,全是白色,单纯的色调更能引人进入到最原始的宁静中,让整个天地和自己融为一体,感受一切,学习一切。世界仿佛只剩下一个少年。
没错!
再次睁开眼时,面带着掩饰不掉的微笑和喜悦,坐在午后校园略显喧闹的走廊。看见了,一个个同学们,一暑假没见变得高了许多:男生们在篮球、足球场上尽情挥洒着汗水;女生们则边仔细地梳理着自己的头发,边聊着暑假的奇闻轶事。最美好的,是在不远处的树下,那个曾经令你怦然心动的他或她,正微笑着向你挥手。笑了,笑得那么灿烂,如午后柔和的阳光一般。
没错,刚才做了一场梦。梦并没有告诉我青春是什么,但我想,我已经知道了。
青春是有远大的理想,用敢直视太阳一般的勇气去实现理想;
青春是不惧风雨,反而能享受风雨的乐观的为人处世的人生态度;
青春是勇往直前地奔向远方,哪怕有再大的危险,也浑然不俱;
青春是浸着汗水,不怕困难,对努力实现目标的喜悦的一种享受;
青春是在烦恼、郁闷时时,有一位知心的人可以倾听你的心事;
青春是时不时在一个安静的角落反思自己的错与对,缺点和不足;
青春,还是有一个人,可以成为你前进的动力和目标,甚至包含着少男少女的隐蔽的情愫。
是的,这就是梦告诉我的青春。也许,青春真的是一场梦,梦醒之后,你会看见一个与梦中完全不一样的世界,一个充满烦恼与无奈的世界,但,你也会记得,梦中的青春给你的启示,给你的动力,给你前进下去的勇气和信心。它们会伴随着你,直到你长大成人,甚至白发苍苍,才拿着旧相片和你一起回忆当年我们正青春是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