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晴朗的早晨,熊在森林里悠哉游哉地散步,突然他在小路中间看见一个非常非常非常……(省略九百九十九个“非常”)奇怪的玉米。这个玉米是竖着埋在土里的!熊看着这个玉米,想:别的玉米都是长在玉米杆上的,这个玉米怎么会埋在土里?熊围着这个玉米左走了三圈,右走了三圈,“这个玉米和别的玉米长得都一样,可它为什么会埋在土里呢?”熊自言自语道。熊出于好奇心上前去拨弄,“呼啦”一声,熊掉进了马戏团人员布置的陷阱里。
当熊昏昏沉沉的醒来时,发现自己那可爱又漂亮的小鼻子好像有什么东西,他用手一摸,原来鼻子上被穿上了一个环,剧痛!熊马上大声叫起来:“啊~我的鼻子,我可爱的小鼻子啊!!!”熊忍不住小声哭了起来。熊无意间看了一下铁环,发现铁环上拴着一根绳子,它顺着绳子看去,看见绳子握在一个人的手里。生活环境改变了于是熊被逼迫在马戏团里“上班”。每天都有训练学骑自行车、踩跷跷板和钻火圈。熊不愿意,但人一拉铁环,熊的鼻子就痛得一佛升天而佛出世……
每天熊辛苦的练习,换来的只是观众们的一笑,这就是熊平凡而又单调的生活。熊在晚上仅有的休息时间想:“我自己以前为自己定的两种生活方式,一、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吃苦,努力拼搏。二、要么做一个自由自在的熊,每天在大自然里闲游。而我现在的生活是什么?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所以,我过着不正常的生活,我要改变我的生活!”要怎么改变?熊也不知道。熊现在所能做的就是等待。
表演淡季,熊的小主人,那个看起来还没有成年的男孩喜欢上网。男孩在网上开了一个叫“博客”的东东,每天都弯着腰,像一个猿猴一样在上面写呀写,手指不停的在键盘上飞跃。熊觉得很好奇,就走到男孩身后看着。男孩写了一会儿 说:“博客就是公开的网络日记,写起来很过瘾。可惜的是,只有名人的博客才有人光顾。熊,你说,我是名人吗?”
熊想摇头,可是他又想了想,把它摇头的动作改成了点头。
男孩可当了真,他破天荒的亲了熊一口。亲完了马上到WC里洗嘴,因为他满脸都沾满了熊的鼻涕。男孩回来,他万分感慨,哭着对熊说:“熊,你真好!我,我,我太感动了!!!”男孩说完,马上擦干眼泪,对熊说:“熊,我给你开一个博客吧,让你也可以写博。”熊点了点头。男孩开完博客后,对熊说:“熊,你来写,写什么都行。”
启动拼音输入法后,熊在键盘上打字。“熊博”的第一篇博文出世了,就三个字:“我是熊”看到这,男孩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男孩惊呆了,“熊,你会打字?”
熊第三次点头。这不奇怪,熊有时候给观众们表演识字。
男孩又破天荒地亲了熊一口,后面,又是去了WC……
熊继续写博:“我是真的熊,我长得非常可爱,我很聪明。(不忘了夸夸自己)工作单位是‘××马戏团’。我是世界上第一个写博的熊。”
写完了,要去给观众们表演愚蠢又幼稚的踩跷跷板,表演完毕,熊筋疲力尽了,就会回到它的“地盘”去睡觉了。它刚要睡着,就被推醒了。熊哼哼着说:“不,不,我要再睡一会……”
“熊,来看看你的博客。”男孩说着,它的表情好像看见了原始的恐龙。
“你是熊?不可能吧。”
“这可是诈骗行为,我可以上315告你。”
第二天一早,一大堆记者围在马戏团面,都要求见熊一面。
从此以后,熊就享受“六级星”待遇,不,不,是“九级星”不管什么时候,只要熊一走出马戏团,就有一大群人围着它,让熊给他签名,还有的女生见到熊就大声尖叫,有的都晕倒在地。更有甚者,见到熊时,就对熊说:“熊仔熊仔,我爱你……”每次熊出门时,都有五六个保镖跟在熊身边,随时保护熊的安全。
一天,熊把马戏团老板叫进了它的房间,熊在电脑上打到“我把我的钱给你二分之一,马戏团也还给你,你把我鼻子上的环取下来,并把我送回到森林里。”
马戏团老板说:“您是BOSS(老板),您说的算。”马戏团老板在心里想:“熊的生意脑袋倒是不怎么样,得到它二分之一的钱,又再次得到马戏团,我赚翻了!”
第二天一早,马戏团的老板就把熊送回到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