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真好13
人生的道路中,我们会有很多第一次,但是每次第一次给我们的滋味都不同!在人的一生中有许多的第一次,但又有几次是令人回味无穷呢?
那时候,我们村都刮起了这阵风“骑自行车”,几乎每家都骑着那崭新的自行车满买院子疾驰。 看着他们都会骑的样子,我有点不甘心,不能落伍。
于是那天下午经不起我的软磨硬泡,老爸勉强陪我学自行车。
当我看到那自行车时,我似乎觉得这是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我不禁问自己:“你能学会吗?”我脑海里不时出现出我在地上摔得像滩烂泥,自行车倒在一旁四周被看笑话的人围着。我甩了甩脑袋尽力把这些把这些念头抛掉,感紧骑车,可不能落伍。
老爸把那自行车放在地上,在后面扶着我,我骑上自行车背上不禁渗出一阵冷汗,我渐渐奇怪了,老爸也渐渐松手了,我回头看老爸,没想到他以被我甩的远远的,突然失去重心,突然间我甩了出去,又“怕”一下落到了地上,自行车也在地上旋转着,老爸,见状慌忙赶过来,扶起两腿打哆嗦,腿软的站不起来的我。“你回头看啥,你本是会骑的,我看你骑的都挺远了。”老爸心疼的说,我以无语了。
傍晚,凉风嗖嗖的吹,小树随风摇摆着,我又推出了自行车,这次我要在尝试一次,大不了再摔一次,长长记性,硬着头皮上吧。
一上车,我就好像在松软的床上一样,身体变得那么舒展,每蹬一下都是那么娴熟而自然。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但是每一个的第一次都有不同的滋味,也许第一次会给你带来快乐、幸福、忧愁、痛苦的,有些第一次也许很容易忘记,但有些第一次却可以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