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真好12
第一次真好,像花儿散发的香气;第一次真好,像树木遮挡的浓郁;第一次真好,像开窗时的一缕阳光。第一次是种尝试,是一种开创,也是种收获。
寒假的一个下午,我正在写作业,忽然外面传来卖糖葫芦小贩的叫卖声。我的心也随着他有节奏的吆喝声飘了出去。妈妈见我心不在焉,便让我下楼买几串糖葫芦。我喜出望外的穿上羽绒服,顺手拿了几枚硬币一溜烟地跑到楼下。在离卖糖葫芦不远处,有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透过围观人群的空隙,看上去他比我大不了几岁,他双膝跪在冰冷的路面上,低着头,蓬乱的头发遮住了他脏兮兮的半张脸,头发既乱又很长还落了一些零散的雪花,穿了一件又破又单薄的衣服,在他的前面摆了一个锈迹斑斑的铁罐子,里面有几枚一角的硬币和几张五角的纸币,他蓬头垢面,哆哆嗦嗦,无助的样子让围观的人感到很同情他。我把手插入口袋,摸了摸还带有体温的几枚一元硬币,便毫不犹豫的弯下腰投到铁罐中,硬币在铁罐中发出叮当作响的碰撞声,他微微的抬了一下头,嘴角轻轻抽动了几下,轻声的说了声“谢谢”,当时我感觉鼻子酸酸的,有一种莫名的感动涌了上来,心想:朋友应该我感谢你才对呀!此时围观的人也都纷纷献出爱心。
在那一刻我被自己感动了,感动于内心深处久未触碰的善良,感动于那声真诚的“谢谢”带来的丝丝温馨。
这是我第一次被自己感动,即便是雪花纷飞的寒冷冬季,也会让人的心有一种暖暖的感觉。抬头望望天空,雪花依然再飘,如玉蝶般潇潇落下,只有一滴水顺着我的脸颊悄然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