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真好7
我平时爱吃花生。一次和爸爸爬山时,我看见了花生秧子,翠绿的茎,被几朵小野花衬托着,我想起了陶渊明的“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的田园意境。
我自幼生长在工业化的钢厂,平时很少来到乡村,即便来了,也只是在亲戚的家中与猫儿、狗儿、兔儿嬉戏。今天,我看到了漫山遍野的花生秧,齐整整、绿油油的,生机盎然。霎时间,我心中充满了对大自然的无限热爱和对辛勤劳作的农民的由衷敬佩。土地孕育着丰收的希望,人们憧憬着收获的喜悦。花生展现的成长的快乐、勃勃的生机,给人的心灵带来升华。
第一次接触农作物生长的经历真美妙。我在心中默默地想,人也一样,在成长过程中会有多少个第一次,这么多的第一次使我们可以勇敢地面对生活,倔强地反抗着命运,使我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周素珊老师说得对,第一次的感觉真奇妙,第一次游泳、第一次独自上学、第一次去参加学校里的活动、第一次参加夏令营、第一次出省、第一次坐动车……或许第一次并不愉快,或许第一次失败了,但是,我们仍为此感到有趣。
朋友们,让我们珍惜第一次吧!让我们一起享受第一次吧!让我们把第一次发挥出无限的作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