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真好9
童年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就是这些第一次让我们成长,让我们懂得更多。我也有“第一次”,我就讲讲我的第一次“野外生存训练营”的生活吧!
我参加了一个“野外生存训练营”,将在一个树林里生活三天,这三天,什么东西都要自己准备,这可难倒我了!“同学们,今天是我们野外生活的第一天,我们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搭帐篷。”
我和我的小伙伴在老师的指导下搭起了一个“四不像”帐篷。搭完帐篷已经临近中午了,太阳热的我们直冒汗,烘烤着大地。怎么办呢?我用一个大树叶当做“伞”,就去找今天中午的食材了!咦?这个蘑菇还不错,拿走,这些菠菜也不错,拿走……就这样,我一边哼着歌,一边回了露营地,做起了饭。当太阳晒到头顶上时,我终于做完了。
渐渐地,天黑了!太阳慢慢从地平线落下去,只留一缕红霞笼罩在天边。我们这是开始了“晚会”。围在火堆旁,讲鬼故事,讲自己以前的趣事。在大笑声中,最后一缕红霞也落下了!月亮和星星出来了,我们也该回去休息了!每一个帐篷里都笑声不断,直到深夜才传出均匀的呼吸声。
当第一丝曙光照向大地使,我们已经在忙碌早饭的事情了,找到一片竹林,砍下了一棵竹子,把米淘好,放到锅里蒸,不长时间,带着竹子清香气味的竹筒饭就做好了。我们也顾不上热,赶紧吃了起来。
……
三天的生活过去了,如今,已经时别四年,可那片树林,那个老师,那些伙伴仍然历历在目,记忆犹新。
人生的第一次怎么也经历不完,可这些第一次却把我们记忆的宝盒充实,让我们铭记这所有的第一次吧!
第一次,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