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真好2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有很多第一次。我也不例外。
记得有一年假期,由于父母忙,所以我天天过着吃面包的日子。但吃到后来,我闻见面包的味道就想吐。当我打开冰箱门找吃的时,我发现能直接吃的除了面包就没有了。“怎么办,要不自己动手做一点吃的吧。”
我想吃面条了,煮面条吧。于是我先烧水,我一边烧水一边想着;该怎么煮呢?我记得妈妈好像还说过有什么窍门?但我给忘了。算了,就将就一下吧。随便煮一煮。当水烧开之后,我把面条从锅上扔下去,没料到,水溅了出来,吓得我后退几步,手中的筷子也被我扔到了一边,我小心翼翼的扣上了锅盖。等待着面条快快熟吧!不过该等多少时间,这又浪费了我不少脑细胞。我想应该用5分钟。时间到了,当我刚开始吃的时候,只是发现没有一点味道,当我用筷子翻着翻着,却试着有一个地方怎么也弄不动它。仔细一看,是糊了。咦?这是为什么?我打电话问了一下妈妈。妈妈说:“没有味道是因为我没有放油和盐,糊了是因为在煮面条时我没有及时的翻动面条。”哦,原来如此!不过折腾了一番,我也实在是太饿了,我只好吃了一些没有糊的面条,吃着吃着,我也觉的挺美味的,这毕竟是我第一次煮面条的成果!
第一次煮面条,无论成败与否,我都会感觉到第一次真好、第一次的尝试就是一段值得珍藏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