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真好11
花开花落,似水流年,人生如白驹过隙匆匆而过。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无数个“第一次”。她们带给你的是不一样的感受,高兴也好,难过也罢,正是这些“第一次”,构成了我们五味杂陈却又丰富多彩的人生。
时光荏苒,至今都还记得第一次看见钢琴时的情景。五六岁时吧,去舅舅家,正巧姐姐在弹钢琴。乌黑光滑的外形,黑白交错的琴键。姐姐纤细的手在黑白键上跳跃着,瞬间流出一段悦耳动听的旋律。我好奇地按下其中一个琴键,一个清脆的音符萦绕在耳边,挥之不去。从那时起,钢琴就走进了我心里。
后来,我就去报名上了第一堂钢琴课。
在琴行里,我任由妈妈牵着七拐八绕地将我带到一架钢琴前,老师问:“简单一些的曲子,比如哆来咪这种的,会弹吗?”我点点头,姐姐教过我一些。当我将手放到琴键上时,心里的小兔子平静了许多。从第一个音符响起,我便陶醉其中,不能自拔了。
几年前,家里给我买了第一辆自行车。淡紫色的车身,绘着几株蒲公英,正是我想要的那种。我迫不及待地骑了上去,脚才一蹬踏板,就摔了个“狗啃泥”。我从地上爬起来,握着车把,又骑了上去……骑了摔,摔了骑,已经忘了几次,但我自始至终都没有想过放弃。因为我知道,战胜困难最好的办法不是逃避,而是勇往直前。如果说这辆车是匹黑马,那么我就是想要战胜它的骑士。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我终于驯服了它。心中的得意掩饰不住,脸上笑意盎然。
第一次真好!它是人生中最奇妙的一段经历,值得我们去珍惜,去怀念。宛如漆黑的夜空中划过的灿烂流星,短暂,却照亮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