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真好14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我的第一次就是———做饭。
有一次,我看爸爸妈妈正在忙着干活呢!我就冒出了一个意想不到的想法,———做饭。我趁爸爸妈妈不注意的时候,把我早上准备好的柴火拿进了屋,把柴火囊进去,我想,爸爸妈妈累了一天了,就应该吃个现成的饭,就一股脑儿的把五小碗饭放在了盆儿里,我把两小瓢水放在盆儿里搅了搅把米汤倒了出去,重新放了点水,我记得爸爸蒸饭前,要用手指试一试水的高度到哪!(到中指的第一个手指节上)。我就照葫芦画瓢,画了起来!试了好多遍,才适量,我把米饭放在锅里,放好锅盖,把火点着。
我前思又后想,光做饭可不行,我还要炒菜,炒个白菜吧,我把白菜切成大小一般大的片状,我不知道煤气怎么打?就靠我自己的凭空猜想,我想,只有逆时针才能打开,就试了一下,果真向我想的一样,毕竟是第一次炒菜吗!还不懂炒菜的门路,手忙脚乱的,着急的菜都从锅里掉了出来,听爸爸说炒菜时需要放盐。味精。花椒······很多调料,很快就出锅了。我又一想,一个菜太单调了。又炒了一个黄瓜炒鸡蛋,打了两个鸡蛋,一个黄瓜,放在锅里炒了又炒,把菜倒在盘子里,扣上另一个盘子,因为怕凉了,我把它放在锅盖上,热着。
不一会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把桌子放上爸爸妈妈还夸我手艺好呢!我们一家人欢声笑语的坐在炕头上吃饭。
第一次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