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2
有梦想的人都在努力。有的人长大后,想成为宇航员,有的人想成为教师,有的人想成为画家……我的心愿却是不起眼的,那就是做一个平凡的人。无论做什么,都平平凡凡。
平凡不是不付出。想当宇航员的,现在起就要锻炼身体、学习各种技能知识;想当画家的,现在起就要不断磨练画技;想当演员的,现在起就要用心去感受世界,捕捉真情实感……那平凡呢?平凡是心愿,难道就不用付出了吗?心愿定是你所深深向往着的,只要是你向往着的,就一定要去付出、去努力,才能实现!
平凡不是不思进取。为梦想勇往直前的人们,一定会经历重重困难。能否穿过黑暗,真正实现那金色的梦想是一大难题。一个人能够在别人的敬仰、爱慕中,保持初心又是一大难题。世界美丽,社会却不温柔。最明亮的北极星是许多人的向往,如果它突然在某天坠落,一定会承受巨大的压力。所以,我不向往高空中的雄鹰,也不想做树下的枯叶。我想成为的是森林上方自由飞翔的黄莺,仰头能看见蓝天,落地能亲亲花草,有清风和细雨为伴,这便足够了。
平凡,不是我要的“平凡”,如果生活是马拉松,那我不会瞬间爆发,也不会拼命冲刺,我想享受过程中挥洒汗水的快感,同时能欣赏路边的野花。尽管这样我依旧精疲力竭,但起码当合上眼时,还能回忆起当时的美景。不论有多大的能力,我想永远给自己留下百分之十五的空间。生活可以慢,但也请边走边看吧!
平凡,不是无欲无求,更不是做作。在未来,我渴望实现的平凡不像心电图起伏一般,就这样笔直地走下去。路边美好的景色牢记于心,丑陋的事物引以为戒,这正是我的心愿,我一生的心愿——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