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13
过生日时,人人都会对过生日的人说:“许一个愿望吧!”在一个特殊的时刻,说出自己的心愿,表达的是对明天和未来的希望与向往。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心愿。而且,在不同的阶段,还常会有不同的心愿心一个接一个,追求的脚步也就一步接一步。不断的奋斗,不断前进的人生。
上幼儿园时的我,总是希望每天都买玩具,几乎每天放学都缠着妈妈,让她去玩具。我还幻想拥有一间“玩具屋”,就成了我的心愿,这个心愿太幼稚了,但它是甜蜜的,因为那个幻想“玩具屋”的我也只有6岁。
时间的脚步不停地走动着,那甜蜜的心愿渐渐无味了。十岁那年,我已经是一个懂事的三年级小男孩了。当我从老师那里得知,有许多小朋友都没接受过正规的教育,于是我又有了心愿,这个心愿是让中国所有有受过教育的同学应该互帮互助,让因贫困而离开校园的同学重回校园——所以,我要为这些贫困生捐助学费。这个心愿是“伟大”的,就这样,我那甜蜜的心愿由“伟大”的心愿代替着,我在这交替中长大了。
时间的脚步继续走动着,岁月中的四个春秋就像一部照相机“咔嚓”的一瞬间,拍下了人们的愿望。如今我已经十二岁了,我不再幻想“玩具屋”,不再幻想为资助贫困生资助学费,我的心愿也发生了大变化,这个心愿很现实,很成熟:我要自豪地踏入纪中学府的大门,因为我已经懂得了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原理。
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好好读书,奋发向上,为了这个心愿而努力奋斗!我深信:这不是梦!这是我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