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8
在我内心深处,一向埋藏着一个心愿,它随着年龄的增长不但从未改变,反而随着我思想的成熟日趋强烈……
在很小的时侯,爷爷就对我教导:“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你要珍惜光阴啊,不能让时间从你身边白白流失!”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鉴于对古语的信任,我就从那时起就有了珍惜时光的念头。
于是,从今以后同学们让我帮忙干什么干什么我都推了回去,渐渐地同学们对我疏远了,我不解就去请教爷爷,爷爷却让我自我去思索
直到遇见一件事后,我才明白了珍惜光阴的真正含义,那是一个中午,妈妈叫我帮她看管住电饭煲里的饭,她要出去一会儿。我满口答应,心想:“不就是管住一锅饭吗我能够一边打电脑,这样既不浪费时间,又能得到妈妈夸奖,岂不是一举两得!”于是我开始打起了电脑。也不知过了多久,妈妈回来了,我还在游戏中遨游,当然饭已全成了焦饭。妈妈责骂我道:“你是怎样答应我的”“我虽然没看住,但那是因为我珍惜光阴,一边打电脑,一边看饭才没看住的嘛!”我振振有词道,“珍惜光阴告诉你真正的珍惜光阴是不要把自我的时间浪费在电脑上,而应当用在学习上,并且做一件事要专心一件事,这才叫珍惜光阴!”听了妈妈这一番话我才恍然大悟。于是我牢牢记住这句名言,要让自我的人生活得精彩,活得有滋有味不让时间白白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