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14
心愿就像一粒刚刚发芽的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渺小,但终将开出美丽的花朵。我的心愿就是当一名考古学家,它早已在我的心中悄悄生根、发芽。
小学三年级时,一次偶然机会使我第一次接触到历史。于是我就对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脑海里不断冒出问号:秦始皇陵墓到底是什么样子呢?成吉思汗的陵墓又在哪里呢?楼兰古国为什么那么神秘呢……这一串串有趣的问题深深地吸引了我,欲罢不能!
关于我的心愿问题,家人也特别支持。那天下午我早早地写完作业,坐在沙发上看一部关于历史的电视剧。正入迷的时候,妈妈回来了。我顿时心惊肉跳:“暴风雨要来了”!谁知这次却出乎我的意料。妈妈看了一会儿清楚了我看的是什么电视后,就回到了卧室。原来妈妈知道了我的兴趣和心愿,无声的支持着我。爸爸知道我的心愿后,更是大力支持,为我买了一大堆关于历史的书。看到那一本本有关历史的书,我欣喜若狂,把它们整整齐齐的摆放在书桌上。一本接一本地看、读,沉醉书间,不问时间。
每当在电视中看到考古学家拿着一把小刷子一点一点地刷着古文物时,我也是“照葫芦画瓢”,拿一块瓦片,慢慢地、轻轻地刷扫着,仿佛我手中的就是一件珍贵的文物。在别人眼中,这无疑是无聊的,傻傻的。但在我眼中,这比什么事儿都有趣、神圣。
心愿是美好的,但我深深知道自己的羽翼未丰。要好好学习,不断为自己充电,积蓄的力量,飞向心愿成功那方。“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我的心愿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