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10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一、二年级的时候,我的理想无非就是当老师啦,当医生啦,但是此刻写这篇作文,却是想要完成一些愿望、愿望:那就是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和谐,人与人之间少一份猜忌,多一份信任。
那天从数学办公室判完卷子回来,一进教室就听见有人大喊:“小红的手机丢啦,大家快帮忙找找!”“什么?手机丢了?”我忙推了一下徐一,用疑惑的眼光看着她。“李立玩完手机后,就放在苏和的桌子上,但是一转眼就没了?”这时刘老师来了,大喝一声:“都落座!”我们都回到了位子上,刘老师也开始解决起了问题。“一开始我把手机借给了李立,之后……”小红正说着,张老师也进来了,两位老师同时站在前面,气氛变得更加紧张了,张老师生气的说:“好多次说过,不让带手机,不让带手机,可你们听吗。而且,刚开学的时候,我以前声明过,如果手机丢了,我一概不给解决。”“而且,我觉得这种事发生在咱班同学身上,是很不应该的,你们就应是单纯的,无瑕的。”同学们互相看着,我相信那目光必须是复杂的,猜疑的,每个人心里肯定都在想:我以后千万不能再带昂贵的东西了,要是被人偷了怎样办。
我之所以期望社会变得和谐,人与人之间少一份猜忌,多一份信任。是因为如果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猜疑,我们的情绪也不会愉快,所以我更要用我最真诚的心去对待别人,从每一件小事上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