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难免会遇到我许许多多的人,这些人可能是在你身边的,也可能是与你擦肩而过的,在这么多来来往往的人之中,我就特别佩服一个人,这一个人就是在我花季少年的时候,带给我无限快乐的小学老师。
这位小学老师叫程老师,程老师可以说是我的启蒙老师,虽然她不是我的第一位老师,但却是我心目中最重要的一位老师。程老师教的科目是语文,所以在程老师的身上,由里到外都散发出一种文质彬彬的气质。与程老师第一次相遇,那是在一节课堂上,虽然过去了很久,我想大概有七八年左右了,但回想起来,与程老师相遇的那一幕,就好像发生在昨天以的,在我的脑海里和心里都记得清清楚楚,那一幕将是我刻骨铭心的一幕,所以我会倍感珍惜。那一天,正是她第一次给我上的第一课。上课铃声一响,我就安安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然后挺直了腰板,以一个良好的形象等待着程老师的到来,不一会儿,从门外走进了一位高高瘦瘦的老师,这一位老师便是程老师。只见程老师穿了一件黑白交错的春秋衣服,这一身阳光的打扮,给人一种十分醒目的感觉。在她那天蓝色的衬衫的领结的位置,系带着一个十分好看的领结,这样的打扮,给人的感觉显得格外的整洁、优雅。加上她那又黑又长的头发,很精致地扎了起来,配上她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真是让我看得深深地被吸引住了,时不时多看了她几眼。
随着程老师迈着轻盈的脚步走进了教室,他给我上的第一节课就由此开始了。就这样,我便被她第一眼的印象深深地给吸引住了。接着我就十分认真地投入到了她给我上的这一节课当中。这节课是全校的公开课,所以全校的语文老师都前来了我们的班听程老师给我们讲课,因此,这一节课凝聚了全校语文老师的力量,正是因为这样,这一个节课显得尤为重要。所以我在心里觉得,等一下老师要提问问题的时候,我一定要大胆积极地举手发言,要让这一节课突出一点,活跃一点,让到场的每一位与文老师都感受到我们班是一个团结的班级体,每一个学生都是爱举手抢答老师提出来的问题。慢慢地,陈老师就开始了她的讲课程序。"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国旗……"她用清脆而清晰的声音,从天安门广场上那一面红旗升起一直讲到五星红旗是多么鲜艳,我们生活在五星红旗的下面,是多么的幸福美满。程老师在这一讲课的过程中,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讲得特别的棒,而且还讲得声情并茂,感情真挚,在满头汗水侵蚀到额头上时,便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条白色的小手帕,擦去额头上的汗水,然后又继续讲下去,一直讲到结束为至。台下的同学们,其中就包括我,正被程老师这一精彩的讲课深深地给吸引住了,台下的同学们正听得入了神,接着就是响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以表示对程老师精彩的讲课方式献上了美好的掌声。那一刻,程老师那一道清脆而温柔的声音,便传进到了我的心里,就像一股温泉一样,缓缓地在我的内心深处流淌着,滋润了我的心田,带给了我一种亲切的甜蜜感。从那一刻起,我对程老师就产生了一种独特的敬佩之情。
在她讲完课文之后,她便要求我们全体学生,对书中的内容进行朗读,于是,在她的带领之下,我们便朗朗上口地读了起来。虽然她是一个广东人,但她的普通话发音是很准确的,丝毫没有广东人说普通话那一种不瞻前也不顾后的壮况出现。但是,在那一天,不知道因为什么,程老师居然犯了一个小小的错误。程老师把"十"读成了"实“,因为那时我听着很认真,所以这一个错误就被我发现了。那个时候,我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竟然举手对老师说:"老师,那个是那个是读"十",不是"实"。我突然的这样的举动,便顿时引起了一阵小轰乱,竟然在全校老师的面前数落了程老师的面子,当着这么多语文老师的面前指出了陈老师的错误,我就知道自己惹大祸了。
之后,我就主动地找到了程老师,主动跟她道歉,然而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她竟然没有批评我,而是很脚踏实地对我说:"你这样做是对的,我确实是读错了,既然我读错了,我就纠正过来,等下一节课的时候我给大家重新读过吧!"这样的一幕,刚好被我们班里的部分同学看见了,便纷纷鼓起了掌声,把这一掌声献给我们的程老师。
啊,我敬爱的程老师,你是一个多么实在,多么让人敬佩的老师啊!我永远都会记住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