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笔9
在生活中,也许会有许多人都认为做人不应该撒谎。而我却认为生活中需要善意的谎言,因为善意的谎言能鼓励别人,使别人更有信心。
记得在我读四年级第一学期的复习阶段中,我对考试完全没有信心,整天愁眉苦脸,,有时还会寝不安席、食不下咽。
有一天,妈妈见我如此沮丧,就走到我身旁,轻轻地抚摸我,温柔地说:“女儿,你怎么呢?发生什么事呢?是不是有人欺负你?”我抬头一看,哦,原来是妈妈啊。我紧紧地拥抱着妈妈,还一边哇哇大哭,一边说:“妈妈,准备要考试了!我……我好害怕啊!”妈妈先是一愣,继而眼睛一亮,笑着对我说:“女儿,你不用害怕!你看!我向邻居借了一支神奇的笔,邻居的女儿能考到如此好的成绩,都是全靠这只笔啊!”说完,妈妈马上从旁边拿起一支满是灰尘的笔,擦了又擦,慢慢地放到我手中。我擦了擦湿润了的眼睛,抬起头来,疑惑地问:“妈妈,这是真的吗?”妈妈为了我能更有自信,就说:“当然是真的!因为这支神奇的笔能使人更有自信地考试!”从此,我就发奋学习,认真读书。终于,到了考试的那一天,我握着这只神奇的笔,自信满满地做起试卷来,下笔如有神。当我得知自己考到全班第一,我高兴得不得了,恨不得马上把喜讯告诉妈妈。回到家后,我既自豪又开心,对妈妈说:“妈妈,全靠你那支神奇的笔,我才考到如此好的成绩!”妈妈突然变得严肃起来,低下了头,说:“女儿……其实……其实那只是……一支普通的笔,我为了……你更有信心地考试,所以……所以……”我再也忍不住了,扑向妈妈的怀里,又再次哭了起来。
那支神奇的笔至今我还保存着,因为是它让我明白到善意的谎言是那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