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笔8
假如我是一支神奇的笔,我要变出世间万事美好的东西,把坏的东西变成好的,还要让人失去的东西再变回来。
我是一支神奇的笔。我把卖火柴的小姑娘从风雪中救出来,我把一个乞丐变成了百万富翁;我把污泥变成了金子,我让失去理想者找回理想,让失去希望者充满希望;我让坏人改邪归正,让浪子回头……
当我给了人类这一切美好之后,一天,我骄傲地走在大街上,这时,我发现一个盲人。我想让他重见光明。于是,我走上去对他说:“喂,你想重见光明吗?”他却说:“不想!”我惊了一下,说:“不想?你可知道我是谁吗?”他说:“不知道。我只知道现在每一个人都是坏人,你也不例外。”我大声说:“全是坏人?你不觉得世间很完美、很美好吗?”他说:“还美好?你有双眼,你不知道看吗?”于是,带着疑问,我逛了一圈。果然如他所说,现在的人们见钱眼开,那是因为我把所有的污泥都变成了金子,人们为了金钱不认朋友,不认兄弟,甚至为了金钱弄得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大家都不劳而获,没有人再愿意去劳动,成天过着吃喝玩乐的生活,好人变坏人,原来立下的美好理想成为一锅汤,希望变得弱不禁风……啊,整个世界全乱了。
我再次回到盲人的身边,并向他讨教怎么改变现状。他说:“只要世界再变回来就行了。”他还提醒我:“人是靠努力得来的财富,甚至名利、权力,而不是想什么就可以凭空而来的。如果人人不努力,光靠空想,那活着岂不是太不容易了吗?”
说完,盲人拄着拐杖走远了。我如梦初醒,大笔一挥,世界又变回了原样,人们又开始了辛勤的劳作,大人们努力工作,孩子们发奋读书。啊!这个世界又充满了欢乐和爱。
看来帮人要帮对,让世界美好不如让人心灵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