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拔河比赛12
这是我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拔河比赛,也是最特殊的一次。这次比赛有喜有悲,有遗憾但又收获了许多。
清早的一阵小雨使地面变得湿滑,因此我们的比赛场地改到了体育馆内。在体育馆内比赛有好处却也有坏处,好处是:可以近距离观察其他班级的拔河姿势,改正自己的不足之处;坏处是:因场地小,任何声音都会干扰正在比赛的选手,让他们分心。在比赛之前,洪老师和刘老师特意为我们指导了动作并强调了动作要点,这为我们增加了许多胜算。
来到比赛场地,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们班第一个上场,每个人的心里都有着必胜的信念,因此不费任何力气就轻松赢了一、二局,以2:0的压倒性优势胜利了。这种状态一直延续到与第三个班级的比赛。第一局,我们依旧是轻松胜利,可是到了第二局,不知是因为同学们都有些疲倦,或是对方班级斗志昂扬,这场比赛僵持了一些时间。在这过程中,每个同学的脸上都是狰狞的表情,双手紧紧握住粗糙的麻绳不放,两脚牢牢撑着地面,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最终终于战胜了对手,取得了进入总决赛的资格。看着对面个个经验十足的九班同学,我的心里直打鼓:这次也不知道我们能不能赢。可在抓起长绳的一瞬间,我心中的不安却又消失了。无论输赢,只要尽了自己的所有力量就好。哨声响起,手中的长绳一瞬间倒向了对面,在所有人都还没有反应过来时,九班就已经取得了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依旧如此,连一分钟僵持都没有,他们就取得了冠军。
我们是第二名,虽然不是冠军却依然有所进步,也懂得了“人心齐,泰山移”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