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拔河比赛4
星期三下午,老师宣布:“明天下午第二节,我们与11班来一场拔河比赛。”同学们听了,个个摩拳擦掌。
第二节体育课,体育委员拿来一根绳子,在正中系了一面红领巾,表示中点线,只要绳子上的红领巾过了白线,那班就算赢了。为了更好发挥自己,我绕着操场跑了一圈,表示热身。接着,比赛开始。
先是班级对抗赛,我们握住绳子全都把身子向后倾斜,一只脚在前,一只脚在后,等待老师口令。当体育老师一声令下,我鼓起腮帮子,没过一会,手上立刻传来一股巨大的拉力。同学们的嗓子都喊哑了,但我们再也没有力气使了。我的胳膊和腿都在颤抖,手也像刀割一样疼。最后我们被对方拉“倒”了。第二盘,同学们都互相传告:“等哨子一响,我们一瞬间来给他们来个出其不意。”果然不出所料,这盘我们班赢了。
接着是男生对男生,双方队员一齐抓紧绳子,一个个手挨着手,脚顶着脚,使出浑身的力气,奋力地拔着。绳子中间的红领巾,一会儿左,一会儿右,就像两只鸭子在抢吃一条蚯蚓一样,紧紧地咬着拉住不放。此时,我的手心直冒汗,绳在手里也开始打滑,腿也开始发软了。可是我想:如果我放弃了或现在松手的话,就一定会影响整组士气,于是,我奋不顾身地坚持下去。终于我们又赢啦!
这次比赛总比分是我们班输了。回到教室时,同学们累得筋疲力尽,手掌也起泡了。但我们都没有因为失败而扫兴,大家都坚定地说:“下次,一定反败为胜!”通过这次活动,也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众人一条心,黄土变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