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拔河比赛8
上个周我们学校举办了一次拔河比赛,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令人难忘的拔河比赛。
张老师首先在班里选拔队员。她让我们通过扳手腕来竞争,谁的力气大就选谁。被选上的同学个个都很激动,好像随时要去打一场战争似的。那天因为我的手上没力气,所以没被选上,虽然没选上,但是我同样也可以为我们班呐喊助威。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全场一片局促不安。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队员们一触即发,使出了吃奶的劲,拼命地把绳子往后拉。林瑞阳咬紧牙关,眉毛绷的紧紧的,双脚像被胶粘在草坪上似的;李欣航用上了全身的劲,双手像吸盘一样紧紧地握住绳子。我和其他同学都在为他们呐喊助威。我方队员和二班队员,你争我夺,不甘示弱,场面紧张激烈。一阵激烈的对决后,第一回合二班胜利。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相信我方在剩下的两个回合中肯定能行!换了位置后,我方队员信心倍增,哨声再次响起,我方队员在第二回合中一马当先,他们脚下节奏鲜明,终于不负众望赢了第二回合。一旁观战的我们和队员们都激动地欢呼起来。最后一战队员们虽然经历过前两个回合的战斗消耗了不少体力,但是他们仍然精神抖擞。最后一次哨声惊雷般地响起,我方队员个个像冲锋的战士一般斗志旺盛,拼命地拔,使劲地拔……终于比赛结束了,我方输了比赛,战败下来的队员有些垂头丧气,但是我想对他们说:“没有关系,因为我们尽力了!”
虽然这次拔河比赛输了,但是我们为之努力了。很多时候结果往往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在这次拔河比赛中,我看到了我们五年级四班全体同学团结的力量和大家的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