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拔河比赛14
“加油!加油!”一阵阵排山倒海的加油声从后操场传出。这是怎们回事呢?原来是我们班和六(7)班在举行拔河比赛。
下午第三节课,老师带领我们来到后操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白色的粗麻绳压在操场的两条白线上,绳子中间绑着一条鲜艳的红领巾。谁能先把红领巾拉过靠自己这边的白线上,谁就赢了。
两队的同学们一个个都英姿飒爽、昂首挺胸进入赛区,扎稳马步,抓紧绳子,进入随时向后拉绳子的状态。一场针锋相对的比赛即将展开。“嘟——”随着哨声的响起,比赛正式开始了。同学们立马使出吃奶的劲往自己的方向拉。只见我们班的小明,脚紧紧踩在地上,身体往后仰着,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往后拉。我们班的“定海神针”小光同学在缆绳的最后,身体几乎坐在地上,咬紧牙关,手被绳子勒得发红,依旧一个劲的拉。周围的拉拉队员拼命地喊着“加油!加油!”那呐喊声犹如山崩地裂般,使得操场上的气氛越来越活跃。两队实力旗鼓相当,双方队员们互不相让,个个都累得汗流浃背,脸都变得红通通的。大家僵持着,绳子中间的红领巾就像一个淘气的小姑娘,一会儿到我们这里瞧瞧,一会儿到对方那边看看,累得队员们气喘吁吁。班长小军扎着弓字步,一边“一二一二”地喊着号子,一边用手势大力往我们队方向扒拉。大家跟着班长的指挥拼命向后拉,红领巾终于越过了我们班的界线,我们赢啦!我们整个班都高兴地跳起来,欢呼声此起彼伏,尖叫声刮破了天空。
这次拔河比赛,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