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拔河比赛13
“啪啪啪”,听,教室里响起了同学们鼓掌的声音。为什么要鼓掌呢?原来是因为王老师说,因天气寒冷,所以要带我们去玩一个传统的游戏---拔河,活动一下。同学们几乎响彻云霄的欢呼声简直要把屋顶掀翻了!
我们来到操场,一共52个人,分成两组,一组就是26个人。我们很快就分好了组,接下来就是每组的“排兵布阵”了:力气大的人站在后面,力气小的人站在前面,其余的人就排中间。等我们都排好了队,王老师便一声令下:“第一轮,预备——开始!”随着王老师的声音,我们都使出了浑身力气,使劲地向后拉着绳子,脸涨得通红。奇怪,几分钟后,绳子上系的红领巾竟被拉到我们这里来了!“我们赢了!耶!”我欢呼起来,可另一组却狠狠地瞪着我们,仿佛在说:“你们不要高兴得太早!我们走着瞧,哼!”看着他们不服输的脸,我的心里突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果不其然,第二轮的时候,他们显得格外努力。而我们组的一些组员,则因为上一轮赢了而洋洋得意,没有抓紧绳子。这一轮对方不费吹灰之力就赢了我们,他们高兴得哈哈大笑起来。我不服输的劲头像一团火燃烧了起来。现在一比一平,规则是三局两胜,第三轮可是定胜负的关键一轮,冠军将花落谁家呢?
“第三轮,预备——开始!”王老师再一次一声令下。“加油!”我在心里给自己助威,使劲儿把绳子向后拽着。好累啊!手被绳子磨得生疼。我咬着牙给自己鼓着劲儿,手上的力气却越来越小了。另一组在我们力气不够的时候,出其不意地一下子将绳子拉了过去!“耶!”他们一个个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可我们却垂头丧气、无精打采。之后我才知道,原来第三轮时,我们组有几个人分神了,绳子没拉紧,这才输掉了比赛。
通过这次拔河,我明白了:在做一件事时,不要分心,要集中注意力,和同学们一起团结合作才能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