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拔河比赛3
国庆节前夕,学校举行了“庆国庆”——拔河比赛活动,以这种方式纪念伟大祖国的生日,同学们都高兴得不得了。
比赛当天,操场上人头攒动,一个个卯足了劲儿,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裁判老师拿着大喇叭宣布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并在比赛用的麻绳中点位置系了条红领巾作为标记,比赛场地上也划了警戒线。两队队员列好队形,紧握麻绳,摆好最佳备战姿,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了!赛场上的同学个个如投入战斗的勇士,对自己的阵地严防死守,操场上的人流都往这边涌,场地四周的加油助威声震耳欲聋,整个操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我们班对决其他班的时刻到了。看,同学们个个如打了鸡血般斗志昂扬,仿佛胜利权就掌握在我们手中一样。随着一声凌厉的哨声响起,两班同学均使出吃奶的劲儿,前脚抵着后脚,双手死命攥住麻绳,身子拼命往后倾。我夹在队员中间,感觉手臂肌肉快崩断了,汗流浃背,手被麻绳勒得生疼生疼的。看队员的面部表情就知道了,大家也跟我一样难受,但我们所有人都一个绝不放弃信念,心想我们一定要赢,一定会赢!可能是心里的意念变成了行动,麻绳中间的红领巾,慢慢向我方阵地靠近了,眼看就胜利在望了。
然而对方队员也不甘示弱,他们个个都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绳子僵持不动了好半天。我队的李正直同学大声说:“挺住!我们一定要赢!”这一声喊仿佛为我队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两队的拉拉队也声嘶力竭地为队友呐喊助威,也就在一瞬间,我们感觉手上的绳子一松,很多队友向后摔在地上,脸上的表情居然有些懵圈,我们艰难地拿下了第一局!
接下来的第二局和第三局,我班队1胜1负,赢得了小组赛的胜利。我坐在草地上,摸着被麻绳勒出了血泡的手,感受着团结和信任的力量,心情如秋阳般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