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拔河比赛5
春风中,桃花里,就在那四季如春的季节里,我们盼着盼着,终于盼来了那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
在这欢笑中,杂声中,老师将我们带到了篮球场,准备参加班级拔河比赛。天空中那个硕大无比的火球,给比赛增添了一丝火热。
只见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做着热身运动。选手们的脸绷得紧紧的,就像是马上要上战场上打仗的士兵一样。他们昂首挺胸,散发出如军人般的气势走进了比赛场地。
初赛开始了,哨声一响,选手们立马个个使出浑身解数,拼命地往回拉。每往回走一步都是进步,但敌军也不甘示弱,两队一直不相上下,绳子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的。在一旁当观众的我,看得万分紧张,恨不得跑上去帮他们呢!看!在拔河队伍最后面的同学突然发力了,只见赛场上出现了转机,绳子多靠我们这边一点了。同学眼见赢了,使出吃奶的劲儿鼓起掌,果真,我们班赢了第一局!
第二局我们太过轻敌,所以被敌方以绝对优势反超。
最激动人心的决赛来了!选手们一登上赛场就死命往回拉,好像是在跟谁较劲似的。等等,敌军这回有了部署,他们女生在前,男生在后,使用巧妙阵营提高了实力将我们拉了回去。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就在这时,老师大喊:“加油,加油!”同学们也跟着喊,选手顿时士气大增,拼命喊着:“一二,一二!”绳子被扯了回来,一步一步,绳子扯回来了。裁判员大吼一声:“停!”声音划破长空,空气凝结起来,同学大喊:“我们赢了!”同学们激动地抱在一起,欢呼雀跃。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班获得了胜利,更是懂得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