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拔河比赛15
在姚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早早地聚在了校门口的篮球场上,六年段的所有班级都集合在了这儿,准备展开一场龙争虎斗拔河比赛!?我很荣幸地当选上了拔河队员,看着场上的那根拔河绳,心不禁开始咚咚地跳了起来。我们班要上场了,随着同学的助威声,我来到了场上,提起那根象征荣誉的绳子。?嘟一声哨响后,早已按捺不住的双方队员立刻全力以赴,绳子一下子被拉得笔直笔直。绳子中间的红绸子忽左忽右,来回移动,它牵动着场上所有同学的心。这时,我们加大了力度,红绸子一点一点往我们这边移动。大家都涨红了脸,眼睛睁得大大的,用尽了全身力气。我也一样,虽然双手被又重又粗的麻绳磨得生疼,但还是咬紧了牙关,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四班的同学也毫不放弃,把脸绷得紧紧的。?红绸子一点一点移动,离胜负线愈来愈近。场外的加油声更加热烈起来:有的同学扯着嗓子大喊;有的同学急得直跺脚;有的同学看着场上激烈的赛况,心里直痒痒,恨不得能上场帮一把。老师也失去了往日的威严,为自己班的同学加油助威。叫喊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就在我们离胜利仅一步之遥的时候,对方的同学忽然猛一使劲,我们被他们弄得措手不及,红绸子又被拉了回去!?唉!到手的鸭子飞了!?但我们并不灰心,按目前场上的局势来看,我们可还处于领先呢!大家手拉麻绳,身子往后仰,用劲往后扯,一双手被粗粗的麻绳勒出一条深红的痕迹,但我们却毫无知觉,因为心中只有四个字:比赛,胜利!但是四班的同学却一直不肯松懈,使得我们根本没反击的机会,尽管我们努力了很久,却还是败下阵来。嘟哨声再次吹响,可我们却没了第一次时兴奋,看着对面同学的手舞足蹈,听着他们的高声欢呼,我心中一阵失落感,但我们并不气馁,因为我们已经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