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拔河比赛6
“哈哈,我们赢了!”我们班的同学们像活力满满的小雏鸟,在操场上蹦蹦跳跳,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微笑……
那是一个星期四的下午,我们学校六年级举行了一次拔河比赛。同学们热情高涨,都按时来到操场排起了队,又粗又长的绳子像巨蛇般盘旋在地上,安静的操场顿时热闹起来。同学们有的稳操胜券似的满脸自信;有的热火朝天地分析着最后的赢家……老师们也忙得不可开交,一会儿指挥着“战斗”阵型,一会儿维持着同学们的秩序,一会儿又当起啦啦队呐喊助威。参赛选手们更是激动万分,个个信心满满,都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啦啦队互相叫嚣着,场面充满了火药味,“战争”一触即发,随时打响。
“预备,开始!”裁判一声令下。我班和二班的队员立刻都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手像铁钳似的夹住绳子,怕它会长了脚跑了。双脚也像铸了铁一般,稳稳扎在地上。绳子中间的红布,一会儿忽左,一会儿忽右,我的心也如坐过山车般忽上忽下的。瞧!王哲的眼睛死死盯着红布,身体向后倾斜着,使劲拉拽着绳子,眉头和嘴脸拧成一团,鼓得像气球的腮帮好像随时都会爆炸。汪可莹则咬紧牙关,面目因过于用力而扭曲,青筋一根根爆出,汗水也一滴滴落下。这样的“男子汉”,真让人钦佩!站在队伍最后的唐浩也使出了“杀手锏”,把绳子缠在膀大腰粗的身上,利用自己体重的优势吊着绳子,打了鸡血似的向反方向冲,大声叫喊,那阵势,仿佛是要把谁生吞了似的!“加油,加油!”我们歇息底里的呐喊,就像一声声震耳欲聋的战鼓声,让他们士气高涨。说时迟那时快,我们班的选手们抓住时机,一鼓作气用力一拉,那鲜红的小布条像可爱的天使般飞入到我们阵营---我们赢啦……
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很快就结束了,但选手们手上红红的绳印却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