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5
最使我难忘的是我骂姥姥的那一次,现在回想起来,我是多么的不孝,时至今日,都让我忘不掉。
百善孝为先。今天,我在姥姥家吃饭时,看到她正在拖地,我急忙跑过去说“姥姥,我来,您休息吧”姥姥说:“没事,你先吃饭吧。”我把姥姥手中的拖把拿还来,就去托地了,姥姥微微一笑,就去吃饭了。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两个哥哥和姥姥去坐公交车,哥哥找到坐的地方就坐下了,我也找到了,可姥姥却站着,我离开座位说:“姥姥,这有个空位,快来坐。”姥姥转过身来说:“好!”姥姥坐下了,我去旁边的哥哥哪里挤着坐。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星期四,姥姥在给我织衣眼,一个红色的毛衣,上面有一些五颜六色的小蜜蜂,妈妈看到了说:“我来,妈你去看会儿电视吧!"姥姥说:小心点,这针细的很,别把手划了。”“好”我也来帮个忙,帮妈妈拿线,找一些针,过了十分钟,我的毛衣就做好了,它非常漂高,新鲜的很,可姥姥睡着了,我拿来被子,妈妈给姥姥盖上了。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阳光抛洒在姥姥家,轻风是那么的温柔。但是经历了这一切,我的心中在一点点成长,我明白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我长大了,终于懂得了孝敬长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