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15
每个人都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敬老表示尊敬老人,爱老表示关爱老人。老人有成年人干得了他们却干不了的事情,年纪大了,耳朵背了,眼睛花了,在生活中他们会遇到很多很多的困难,由于他的的耳朵听不清,往往会闹出让人笑到肚子痛的笑话。
这件事就发生在我的身边,就说昨天晚上吧!我的爷爷今年 岁了,有高血压,喜欢玩股票。晚上看完电视准备睡觉时发现自己的脚指甲太长了,于是,端来一盆温水把脚泡了泡,然后拿起剪刀开始剪了,由于夜晚光线不太好,爷爷眼睛又不太好使,一不小心就剪到了指甲旁边的肉了,只见鲜血一下子涌了出来,奶奶急忙拿出药箱帮他包上了。从这就可以看出爷爷年纪大了,需要我们的帮助和关爱,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爱老。
也在同一天晚上发生了第二件事,那就是等到我快要睡觉的时候,晚上我要和爷爷睡一个被窝,我先上床了,可是总觉得我们的被子比奶奶的被子小,于是我就对奶奶说:“奶奶我们的被子是不是比较小一点啊!”因为奶奶的听力很差,她听了我说的话回答道:“啊!你爷爷还没洗澡,马上我去找他麻烦。”我听了后叹了叹口气说:“奶奶啊!我跟你说话好费劲啊!”于是,我大声的重复了我刚才说过的话,这一次奶奶听清楚了,就笑了起来。在客厅的爷爷也听到了我们的对话,在那边笑得前仰后合肚子痛的不行了。奶奶年纪大了,耳朵 也不好了,可是我们不能嘲笑他们,他们更需要我们的耐心和关爱,这就是我说的敬老。
以上发生的二件事我告诉大家,是因为同样的事在你们的身边也会发生,我们要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和理解这些老人们,让我们共建一个和谐的、充满关爱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