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7
百善孝为先。
敬老爱老,也许是几声温暖的问候;也许是干活时献上的一杯热水;也许是帮他们洗一次脚……
打开记忆的八音盒,聆听一首首记忆的歌曲。记得那是个周六早上。那天早上,茉莉花旋转开了舞裙,紫风铃绽开了笑脸。小鸟是我们的导游,把我们带到漳华路敬老院孝敬老人。
进入大门,哇!敬老院里好不热闹,来了许多“红领巾”孝敬老人。
“奶奶!奶奶!我来扶您出去走走吧!”
“爷爷,我来给您削个苹果吃吧!”
“奶奶,奶奶!我来跳支舞给您看!
这些“红领巾”的嘴比蜜还甜,老人们个个都笑逐颜开。我也加入了这个“大家庭”。我孝敬的这位奶奶年过九旬,脸上皱巴巴的,布满了皱纹,头上白发苍苍。老奶奶没有亲人,是多么的可怜啊!我扶着这位老奶奶到院子里晒太阳,并给老奶奶讲起了自编的笑话,老奶奶笑得脸上似开了一朵花。随后,我们“红领巾”又给老人展示起了各自的才艺。看着老人们个个都笑逐颜开,我们也笑了。是啊!虽然我们不能给老人们幸福的生活,但也许只是几句安慰的话语,就能给他们带来温暖。
还有一次,从厨房传出了“哎呦”的声音。我赶紧跳下秋千,一个箭步冲向厨房查看情况。原来是奶奶在切菜的时候一不小心切到了手指,鲜血直流。我见了,赶紧拿来纱布,轻轻地帮奶奶包扎了起来。啊!奶奶的手——上面布满茧子和伤口。顿时,一股惭愧之情涌上心头。我赶紧扶着奶奶来到沙发上休息。这时,我抬起头来,看见奶奶的眼眶里闪着泪花……
是啊,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敬老爱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