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14
前几天,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个少年一只手拎着几方便袋子菜,一只手搀扶着一位老奶奶正在过马路。旁边的人一看就以为是一个孝顺的孙子在帮奶奶。我跟在他们后面也认为这种事本来就是人之常情,没什么好看的。
没想到,等过了马路,只听老奶奶对少年说:“小伙子,谢谢你,把东西给我吧,我家就快到了,不用麻烦你了。”小伙子说:“奶奶,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到了这里,我才明白,原来他们不是一家人,这个小伙子完全是出于敬老爱老的心情去帮助老奶奶的。
还有一件事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事,上个月我的祖母生病了,奶奶焦急地把曾祖母接到了我们家。奶奶每天都不厌其烦地给曾祖母熬稀饭,喂药,洗脸、洗澡、洗衣服,做完所有的家务后,还陪着曾祖母聊天,每周还帮祖母剪指甲。我看到奶奶每天这么辛苦,就问奶奶:“奶奶,你这样照顾太太,不累吗?”奶奶摸着我的头说:“我不累,这是我们做儿女应该做的呀!”听了奶奶的话,我想奶奶真是一个好榜样,以后我也要象奶奶一样孝敬长辈。
以上两件事,虽然都是微不足道的两件小事,但从中却看出了人们敬老爱老的精神。古人云:百善孝为先,敬老爱老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作为祖国的接班人,一定要把这个优良传统继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