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12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爱老、敬老、孝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天,学校组织我们五年级全体师生去敬老院看望老人。
天上下着绵绵的细雨,同学们顶着寒风,打着雨伞、背着书包向敬老院浩浩荡荡地出发了。敬老院位于蓉城镇五星村,离我们学校有好几公里路程,我们走了大约一个多小时才到。来到敬老院后,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齐声向老人们问好。我发现,爷爷奶奶们虽然岁数都很大了,但是他们个个满面红光、精神矍铄,他们有的向我们微笑,有的向我们招手……
一张张快乐的笑脸,一幅幅和谐甜美的画面定格在了这绵绵细雨中,同学们把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开始献给老人们。一班表演的是葫芦丝独奏、二班表演的是歌伴舞、三班是吉他演奏,终于轮到我们班了,我和姜山同学为老人们表演了相声,看着我们幽默诙谐的表演,老人们都笑得合不拢嘴。最后,我们把带来的礼物送给爷爷、奶奶们,老人们拉着我们的手说:“孩子们,你们太可爱了,看着你们就好像看到了我的孙子、孙女们,太开心了!”
快乐的一天眨眼工夫就过去了,我们开始返程了,虽然去敬老院的路很远,大家都很累,中午大家也没吃饱,但是比起老人们一张张开心的笑脸,这点累算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