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4
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中国古代有许多尊老爱老的故事和人物,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敬老,也许是一句朴实无华却又情感深厚的问候;也许是在寒冷夜晚用自己的身体温暖老人的床铺;也许是在老人腰酸背痛时为他们捶捶背。敬老爱老的方式各种各样。关键在于你如何让老人感觉到你在爱他们、在孝敬他们。
记得那一次奶奶胃胀吃不下任何食物,眉头紧锁脸色苍白,一连几天都没有胃口。我十分心疼对奶奶说:“奶奶,您多少吃点儿东西吧,吃点能开胃容易消化的东西,您的胃口就会好点的。”在我的苦苦劝说下,奶奶她吃了点面线糊,慢慢的奶奶的胃口好了很多。我看奶奶吃饱了赶紧绞尽脑汁地想有没有什么零食可以助消化。对了!我一拍脑袋上次妈妈给我一盒酸酸的话梅在哪儿呢?我还嫌弃它太酸不知道扔哪个地儿了。我翻箱倒柜的找啊找啊……哈哈!原来你在这儿!我赶紧把酸酸的话梅递给奶奶:“哎呀!就是它,它可以消涨助消化,你可真聪明!”奶奶一边夸奖我一边取出一片话梅往嘴里放。“吃这个您可要慢慢含在嘴里细细品尝,可不要一下子咬开,不然的话它会酸得让你一下子把话梅吐出来......”我还没有发表完我的长篇大论,就听奶奶大叫:“酸死人了!你怎么不早说?”我笑着回答:“我刚刚要提醒您!可是您的性子太急,还没有听我说完就嚼下去了!哈哈哈!”“调皮鬼!”奶奶慈爱的摸摸我的头。
你们看其实敬老爱老的方式还有许多,我觉得向古人彩衣娱亲的方法就非常好,老人不需要你为他们提供多么好的物质条件,他们只是想孩子们经常回家看看,常陪他们聊聊天,当他们有问题的时候我们能耐心细心的回答。敬老爱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