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作文四年级2
人的一生中总有一些新发现,而这些发现会让我们明白了很多道理,而这些发现和道理会让我们体验生活中的无穷奥妙。
我告诉你们一个秘密,这个秘密埋在我心里两三年了,我准备把这个秘密说出来和大家分享。
那一天,我在院子里玩,躺在长满青草的草坪上,抬头仰望着天空,看见几朵白云在天空中飘来飘去。一阵大风吹过,那几朵白云变了形状,有的像一只顽皮的猴子,有的像一把扇子,有的像一只小绵羊。我来到一棵大树下乘凉,心想:这天可真热啊!几只小鸟飞到大树的树枝上,"叽叽喳喳"好似在向我炫耀它的歌声有多么美妙。没过一会儿,阳光变得渐渐弱了,我以为是云朵把阳光遮住了,又过了一会儿,我才抬头一看,天空阴雨密布,我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一阵阵风吹过,天渐渐地暗下来了。我跑回家多穿了一件衣服,正要出门继续玩耍时,大雨落下。我心想:要是我刚刚还在外面的话,早就成落汤鸡了。我听见外面"呼呼呼"的声音,我趴在窗户上,只见外面大雨漂泊,狂风大作,还有几个小树都被风吹得东倒西歪。过去了几个小时,雨终于停了,这时我的脑海里浮现了一个问题:雨是怎么形成的呢?
我连忙上网,查了一下,原来是因为湖泊里的水被太阳的高温所蒸发,变成了水分子,飘到云中,云再把水分子过滤杂质,一粒粒水分子加在一起,变成了雨水,最后落下。
我这才恍然大悟,通过这次的发现,我明白了两个道理:一、只有细心观察身边的事物去了解它,总会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