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作文四年级
清明节我回到乡下,到奶奶的旧房子去玩。房子里有一只喷筒,以前是用来喷农药的,现在已经很久没有人用了,我就把它拿出来当水枪玩,吸了一筒水,到处乱喷。
我正玩得不亦乐乎,忽然发现旁边废弃的房子的窗户上有一张蜘蛛网,上面还有个蜘蛛在“守株待兔”。我恶作剧,拿着“水枪”对着蜘蛛网一喷,等水雾散去后,我定睛一看,蜘蛛不见了,网却纹丝不动,我来劲了:我就不信喷不破你这张网!于是我又吸了满满一筒水,使劲儿地对着网喷过去……就这样反复搞了六七次,我已经是手软筋麻,可是网还是完好无损,我气呼呼地捅了它一下,它才破了。
蜘蛛网为什么那么坚韧呢?我上网梯形了资料,原来蜘蛛网的主要成份是蛋白质,它是链状连接的,就像一根珍珠项链,当丝受到外力,“珍珠”中的线会被拉长,产生很大的弹力抗衡,所以蜘蛛丝就很结实,有的蜘蛛网上放上一个酒杯也不会掉到地上。科学家利用蜘蛛网的原理修建房屋和桥梁,既节省材料又轻巧坚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