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车3
天生胆小的我,从不是去主动探索一些事情。每当我看见别人骑自行车,心里就很羡慕,也很想学,当我把这个大胆的想法告诉妈妈时,妈妈欣然同意了。
我便开始了一段骑车记。刚开始,我连上车的动作都掌握不好,我有些沮丧,更是一种害怕。妈妈一次次做示范、鼓励我。使我有了信心,再尝试了一次,成功了!我心里的沮丧刹那间化成了喜悦和兴奋。上了车,我开始学习边握龙头边踩的要领,并一次次的尝试。开始,我心里很紧张、很害怕,不敢直视前方,心里充满了各种猜想:摔倒、撞车......“头抬高一点,看着前方,不要害怕,放松一点!”妈妈发现了我胆怯心理,及时地鼓励着我。妈妈鼓励的话语让我找回了信心和勇气,我竭力让自己冷静,克服恐惧的心理。“看前方,只管踩,保持住,轻握龙头。”我按照妈妈说的去做,踩了好长时间。“弯道!”妈妈提醒我道。怎么办,该怎么过?眼看弯道离我越来越近,我不禁慌了起来。突然,我想起妈妈说的:只要掌握好龙头就行了。于是,在转弯时,我手紧握龙头一扭,脚下继续踩,一下子就度过了这个关卡。我心里又有了一种自豪感。我发现:原本紧握龙头的手逐渐放松了,手心的汗也渐渐没了。我又飞快地骑了几段,越骑就越平稳、越轻松了。“你没觉得怎么吗,我刚才放手了。”妈妈兴奋地对我说。啊,我会了,我会骑了。我又练习了上下车。妈妈不帮我,我也能够在行进中上下自如了。虽有失败,但失败乃成功之母,我终于会骑车了,再也不担心前面有什么了,我都可以机智地让过去。
这次学骑车,我不仅会骑车了,还克服了我害怕、恐惧的心理,真是一举两得!原来克服困难,心情是如此愉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