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车5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形形色色的第一次,但我印象最深的第一次却是学骑车……
每天看到邻居大姐姐骑着她那辆紫色自行车穿梭在人群中,像自由的鸟儿一样,路过我身旁的时候,总会有一阵轻盈的铃声传到我的耳中。大姐姐那潇洒的身姿,如百灵鸟一样的车铃声,引发了我对骑车的好奇。
于是,我央求妈妈给我买一辆自行车。某一天,我看到家里多了一辆天蓝色的自行车:车筐是粉红色的,就好像是粉红色的蝴蝶结一样镶嵌在车前身,很是漂亮。这辆自行车给我带来了惊喜,我禁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立马让爸爸带我去练习骑自行车。
我本以为骑车很简单,到了空地就迫不及待地坐上车座,坐好之后我就急着开始骑。可谁知,我才不过蹬了一下,就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对自行车的好奇心也飞到了九霄云外,并气呼呼地说:“我不骑了!”
爸爸见我撅着小嘴,一脸委屈的样子。忍不住笑了:“你摔在地上是因为你没有掌握技巧,太心急了。骑车要有耐心,多练习几遍,自然就学会了啊。”爸爸耐心的劝慰让我陷入了沉默:是啊,为什么我才摔了一下就要放弃呢。我要有毅力,我一定会掌握骑车的技巧的。想到这里,我默默的站了起来。
这一次,爸爸一边在后面扶着我,一边对我说技巧:“写自行车,首先要目视前方,双手紧握车把,脚放在车蹬上,慢慢地向前蹬……”听了爸爸的话,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开始慢慢地向前蹬。
不知练习了多少次,不知不觉中我已经不需要爸爸再扶着我,我学会骑车了!我兴奋地大叫:“耶,我学会骑自行车了!”爸爸看我这么开心,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只是看你能不能战胜它。战胜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中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