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车2
自从我家买了摩托车后,爸爸是第一个学会骑车的。每当爸爸骑着摩托车把我和妈妈接来送去的时候,我的心里总是一种感动和自豪,有时候真的觉得爸爸太累了,繁忙的劳动之余,还要挂念着我和妈妈,于是,我暗暗下决心自己也一定要学会骑摩托车。
近几个星期以来,每当爸爸骑车时,我总是非常认真地观察爸爸用车的程序,爸爸慢慢察觉到了我的想法,于是,给了我一个机会。
一个星期天,爸爸专门让我亲自实践一下,这下可把我乐坏了,爸爸首先细致地向我介绍了正确使用摩托车的方法和程序,爸爸说:“骑车时一定要记住‘一打二挂三喇叭’”我听了愣愣的不理解地看着爸爸,爸爸见我不明白,于是解释道:“一打就是打转向灯,说明我的车是要向左转还是向右转;二挂就是挂上档位;三喇叭就是鸣喇叭。这些都是车行驶前必须做的,记住了吗?看着爸爸认真的样子,我想一定很重要,于是在心里默默的记下。我坐上驾驶员的位置,一种自豪感顿时涌上心头,爸爸帮我把车启动好,坐在我后面,我踩下离合器,然后凭着爸爸教我的方法,打响了油门,接着把档挂上适当的位置,正当我准备加油门的时候,突然听到爸爸说:“加油门时用力不能过大。”照着爸爸说的做,我骑的摩托车终于前进了,这时我的心情别提有多么激动了!“叭,叭……”我试着按了按喇叭,路边行走的小弟弟看见我,投来了羡慕的眼光,我更神气了。
突然前面出现了一群鸡,“爸爸,怎么办?怎么办?”我着急地问到。
“踩刹车!”听到这声音,我如抢到救命稻草,迅速踩下刹车,车子一下停了下来,可是我却吓得冷汗直流,爸爸看着我狼狈的样子,哈哈的笑了:“就这点胆量还想学车呀?不过刚才的表现还算不错,反应够机灵,以后遇到这种事情,千万要记住不能慌张,要保持冷静,知道吗?”听了爸爸的话,我深深的点了一下头。
通过这次学骑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讲究方法,遇到意外情况不能慌张,要保持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