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车6
妈妈,你看我帅不帅!我骑着蓝色闪电在林间小道时自如的穿梭着,向远处的妈妈大喊。妈妈向我招招手,竖起大姆指。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想起一开始学骑车的经历,那是一个大雪纷飞的冬天。
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给大地盖上了一层白被子。窗外北风呼呼地吹着,而我却欣喜若狂,因为我将有一部属于我的自行车了。
当我们来到超市后,我毫不犹豫地挑了一部蓝色自行车。它除了座垫和轮子是黑色的,其它地方全是蓝色的,前面还挂着一个小铃铛,看上去超级帅。我给它取了一个很酷的名字叫蓝色闪电。
等天晴的时候,我迫不及来到在广场上学骑自行车。首先,我将车扶稳,双手抓住车把手,右手握住刹车柄;然后,右脚跨过自行车,用力一蹬,车子往左斜了一下,没有动起来。我又蹬了一下,车子还是没有动起来。就这样尝试了无数次,车子就像调皮的孩子在跟我使小性子,怎么也动不起来。树上的小鸟叽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嘲笑我。我的心情糟透了,眼泪直往下掉。妈妈安慰我说:学任何东西都急不得,要一点一点慢慢来,积小成多,最后一定会成功的。在妈妈的帮助下,我慢慢地学着,从开始的骑一步,到骑一米,再到骑一圈,二圈突然,妈妈没有声音了,我停下车,扭头一看,妈妈在远处对我鼓掌。原来,这些路都是我自己骑的呀!
在一次次不断的练习后,我终于会骑自行车了!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庆贺我会骑车了!
通过学骑车让我明白了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这个道理。口衔山石细,心望海波平,精卫鸟口里衔着砂石,希望把大海填平。海很大,砂石却很小,精卫鸟坚信它能将大海填平,这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不信!你看,我们的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了,这不正是一个个砂石、一块块砖瓦日积月累的结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