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车9
非常羡慕那些骑着自行车上下班的叔叔、阿姨,梦想着自己能骑上车自由自在的在路上行驶。
一个星期天,妈妈带我到楼下去学车。“学骑车,应该先学溜车。”妈妈告诉我。妈妈先给我做示范。只见她左脚踏在脚蹬上,右脚猛地一瞪地,车子就向前走。“这么简单,这还不容易,我一会儿就能骑上车了。”我想着。接过车把准备练。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左脚往脚蹬一搭,刚要向前溜,屁股就重重的摔在地上,车子还压在我身上。我坐在地上,捂着屁股疼得不想起来。妈妈笑着说:“我忘了告诉你,骑车时重心应该放在身上。溜的时候车应该向身子右边斜一点。”我又从头来了一次,这次又太斜了,车子倒了,我扒到了车上。真是车毁人伤,车座都摔歪了,我也摔得两个膝盖发酸。看来,学骑车可不是仅容易事。我真不想练了。可一想哪个人骑车没有摔交?他们不都学会了吗?我又想起“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对,只要努力认真练,再难的事也能完成。我咬咬牙爬起来,反复练。妈妈时不时指点我。过了好半天,我终于能向前溜好长一段路。我已是浑身是土,汗流浃背。
下一步就是学骑车。妈妈又做了一次示范。先溜几下,快速把右腿伸过去踩在另一边的脚蹬上,两脚同时向后蹬半圈,坐在车座上。要平视前方,把直车把,向前骑。我也想试着骑,可又怕摔交。妈妈在后面拽着,鼓励我说:“别害怕,快上吧!你这样永远学不会。”我溜了几步就跨上去,还没坐稳,车就来回摇晃,像酒喝多的醉汉,我控制不了了。我在车上把眼睛瞪得老大,出了一身冷汗,吓得大喊:“救命!救命!”车把一歪,结果连人带车都撞到路边的花坛里去了。小树被我撞得东倒西歪。“再来一次!”我给自己打气……
经过无数次的练习,我终于学会了。骑车可以锻炼身体、胆量、意志。增强了克服困难的决心,真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