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陌生人13
在冷清的路上,走着一个熟悉的陌生人,看到你,记忆中的回想一幕幕浮了上来
你,那如溪水般清澈的眼睛充满了太阳的温暖。有一次,我在公园里玩,你在一旁静静地捧着书看。忽然,一阵水洒在了我身上,我回过头一看,一群男生,每人手中都拿着一把水枪。你见情况不妙拉着我的手就跑,水枪中射出的水不时地射在我们身上。你带着我跑进了树丛里,你跟我说我去把他们引开,你趁机出去”,没等我同意,你就跑了出去,那群男生看见了你就拿着水枪朝你射去,你向公园外面跑去,把男生们都引开了。
树丛中只有我一个人听着鸟儿的交响曲”,过了很久,你跑了回来,问我有没有受伤,我借着一丝太阳的光朝你看去,你的衣服后面湿了一大截。后来,你说的话,我一句也没听清,我怨自己太懦弱。
还有一次玩游戏,你分到了第一队,我分到了第二队。当我玩的时候,你告诉我要加油,凭着这一声加油,我赢得了第一名,加了五分。当我高兴地告诉你的时侯,你告诉我,不要太骄傲,骄傲使人退步,谦虚使人进步。有你在,可真好!
随着年级的升高,老师布置的作业开始增多,大家的生活都忙碌了起来,渐渐地,我们的交集越来越少。你就如同是街上擦肩而过的路人,在我的记忆中越来越远,直到现在,你成了我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朋友。
熟悉的陌生人,我们可以再次走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