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陌生人8
我班上有一个人,叫袁丁。平时,他很幽默,经常做出很搞笑、令人无语的怪事,他的性格班上的同学人人皆知,是班上的“怪人”。
在学校里,他是我们的开心果,特别招人喜欢。可是呢,在校外,他却成了一个陌生人,大家都不愿理他,因为他老是让别人家长和路人觉得他是个,而我们就是这个“”的好朋友,更是怪人一等。
比如说,一次春游他就给我们丢尽了脸。坐在汽车上,他变吃着肉串边玩游戏,那肉的味道弥漫在车厢里,一时半会儿还散不掉。他拿着手机把声音开到最大,音乐声连绵不断,吵死人了。下了车,本以为他能消停一会儿,没想到他又开始了,边走边吃糖果,糖纸呢,更不用说了,直接丢到地上,一副招人讨厌的样子,我真不想让他在我们班级里,给我们丢脸。我们假装不认识他,走我们自己的路。可谁知,他喊着我们的名字,跟了上来,这回想翻脸不认人也不行了。路人、老师们都知道,他,袁丁是五(3)班的学生,吃饭时,我们不去邀请他来我们这儿吃,即使他“无家可归”,我们也不理这个“陌生人”。玩游戏时,他想参加,但我们只会“委婉”地拒绝。
回到学校,我们又像换了一个人似的,突然认识他了,和他一起玩,一起聊天。
袁丁就是这样的人,在学校里总带给我们欢声笑语,在校外,他只会给我么丢脸,假如他能文明一点,那就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