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陌生人15
水中倒映着你的模样,愉悦中带着点点忧伤。曾记得,小河边有你跳跃的身影,被螃蟹夹到也会哇哇大哭;曾记得,山里田边被你踩满了脚印,还笑嘻嘻地说着再来一次;曾记得,那片绿竹被擦得光亮,抬头一看,你在竹叶间隐蔽……
而现在,你宁愿一个人在家也不出去逛逛,你宁愿对着天空发呆也不和朋友聊聊,你宁愿把事情憋在心里也不对日记述说……曾记得,你活泼,好动,率真,而眼前的这个你——沉默!
你总是在夜深人静时默默感伤——-自己好失败!你也知道自己脾气暴躁,你也知道自己自制力不好,你多次在默默黑夜中下了决心,即使伤了,败了,累了,也要用满满的热情去迎接未来。你挂着眼泪说着要坚强。你相信每次梦醒的边缘,太阳依旧会出现。
于是每天,你都用微笑迎接新的太阳,许下今天的心愿,踏上旅程。你用自恋掩饰心中的自卑,你用搞笑的动作给大家带来欢笑。偶然地,你澎湃的热情也被冰凉的风冻结,拒绝阳光的沐浴,静静地躲在角落里画着凌乱的图形!
你那么善变。时而信心十足,时而又灰心丧气;时而爱心澎湃,时而又冷冷淡淡……你自己也不清楚自己!
风轻轻地拂过水面,微波粼粼向远处蔓延。倒影渐渐模糊,才回过神来,原来那个熟悉的陌生人————就是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