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陌生人9
人是一种念旧的动物,当时间不断流逝,人就会想念曾经那些熟悉的人,熟悉的事,熟悉的情。
我曾经就读的小学门房里住着一位老爷爷,我从6岁开始上小学一直到13岁毕业,每天上学经过校门,都能收到他鼓励般的微笑。上了六年的体育课,每次自由活动时,我都会跑去他的门房喝水,夏天还能享受风扇的吹拂,那叫一个舒爽。每每放学回家经过门房前,老爷爷就会对我说:“路上注意安全!”
我们校园里的一花一草一树都生机勃勃,是因为老爷爷每天的精心照料;六一儿童节舞台上的彩灯、幕布也都是他在操作,这让属于我们的节日有了更多的快乐。然而,我却不知道他的名字,连他姓什么都不知道……
七年级时,我回过一次小学。原本空无一物的校门后出现了一棵罗汉松;学校里也多了几位新老师,教室都焕然一新了,学生队伍中也不会再出现我熟悉的面孔。而唯一最熟悉最亲切的面孔,就是那位我不知道名字的门房老爷爷,只是他的脸上又多了几道皱纹,头发也从乌黑变成了灰色,想来也有七十多岁了。他慈祥的笑容和对放学的孩子们那一句嘱咐都依旧如当年,如当年那样的温暖,那样让人舒爽。然而,我仍不知他叫什么名字,他却成为了我记忆里小学生活中最想念的人。
人生如旅行,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他们也许是你最熟悉却又陌生的人。可是,我们应该记住他们,记住他们曾带给我们的鼓励,带我们的温暖,哪怕我们仍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