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14
大家都知道眉山的苏轼、苏辙、苏洵吧!三苏祠就是专门为了纪念他们而建造的。
我的家乡在眉山,也是苏氏三父子的家乡,眉山有许多纪念三父子的公园,而我最喜欢的便是三苏祠了!
刚走进大门竹子的清香就扑鼻而来,原来大门旁栽着几丛竹林,据说苏辙最喜欢竹子,走过竹林便是古色古香的谢婉厅,里面有一杯冒着热气喷香的茶水,茶水翠绿翠绿的,真和旁边的树林融为一体,一条石板小路就在眼前,尖尖的竹叶像给小路铺上了地毯。这时候竹叶上还挂着露水。
中午,艳阳高照,这时候能看见群鸟在天空翱翔,带走了一朵朵洁白的云,羽毛染黄了蓝蓝的天空,竹子、树木都像没喝水似的没精打采的站在路旁,叶子也软绵绵的躺着。
晚上,池水中的荷花入眠,黄黄的莲蓬被淡粉的花瓣包裹住,太阳偷渡了西山的清风,太阳没有任何要留下来的意思,把自己藏起来只放射出一丝光芒,但它不知道这一丝光芒带来了美丽的晚霞。晚霞是紫色是红色还是黄色?总是分辨不出来,因为颜色太多了!这时,所有的动物都睡着了……
三苏祠的你真美丽呀啊!我爱你家乡的三苏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