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景13
我的家乡是临沂,在这里,有着美丽的蒙山。
蒙山虽然没有那么雄伟,但是在我心中,它是那么雄伟,那么美丽。
蒙山,古称东蒙、东山,为泰沂山脉的一个分支。蒙山树木葱茏,花草丛生,苍松、古柞、榔榆、黄栌、紫藤、杞柳、枫杨、海棠、卫茅、胡枝子、杜鹃花、绣线菊、核桃、山楂、桃、杏、百合、丹参、何首乌、紫草、灵芝等植物资源丰富,为一天然高山植物园。已逾百年的古松,苍劲挺拔,如龙如虬,如翠盖,如层楼,或偃,或卧,或独干,或连枝,或出山巅,或生石罅。松荫连翠,望之若云。古老的银杏树挺立于山凹,枝繁叶茂,硕果累累。杂树如帐,密不透风。置身龟蒙极顶,俯视周围,万壑流云,烟霞明灭,苍山如海,绿浪滚滚,碧连天际。正如唐代文学家萧颖士在诗中所写:“东蒙镇海沂,合沓百余里”。远眺山外田畴,平旷秀丽,浚河、东汶河的一些支流,就像蜿蜒小溪,曲回流淌。再远处,西面的徂徕山,东面的天马岭,南面的抱犊崮,隐隐现出灰色的轮廓,和近山构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啊!蒙山,你是多么美丽!就算你没有其他高山那样雄伟,可是,你在我心中永远是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