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会泽县,是一个风景优美,空气格外清新,是一个美丽、可爱的地方。会泽景点众多,有:大海草山、雨碌大地缝、江西会馆、唐继尧故居······但我最喜欢的旅游景点还是——大海草山。大海草山有着内蒙古大草原的神韵,又具有西藏高原的气势、朴实、原始、自然,被誉为“中国的新西兰”、“滇东北的小西藏”。
家乡的美景
我们乘车到达了大海草山,一座座挺立的小山峰,上面披了一件翠绿的“外套”,满山遍野都开满了朵朵小野花,有名的、无名的、红的、白的、蓝的······羊群散落在草山的各个角落,从上往下看,犹如朵朵从天上掉下去的白云。还有条条小溪,在草山各个角落。草甸、鲜花、小溪、蓝天、白云构成了一幅迷人的图画。
大海草山最为著名的地方是牯牛峰下的万亩杜鹃,以品种多样,面积广阔著称,花开时节,满目的杜鹃争奇斗艳,令人流连忘返。我们准备在大海草山,烧烤吃午饭,大人们在准备,我们小孩子就去山上玩。大人们在烤食物,于是,我们几个小孩子就去爬山。这儿的山特别好爬,一点儿也不陡峭,我们一会儿就爬到了山顶了。在游玩的过程中,食物已经在不知不觉中烤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