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需要掌声,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拥有过许多次掌声,有爸爸妈妈的,有亲人的,还有老师、同学的…..其中有一次掌声最令我刻骨铭心。别看我平时话很多,可到了课堂上就像一只缩头乌龟,从来不举手。
老师也经常对我妈妈说:“江晗笑什么都好,就是上课不举手发言。”妈妈也常常对我说:“江晗笑,你怎么老是不肯举手呢?难道你比别人差吗?”我也经常想:江晗笑,你为什么总是不举手呢?你可以的,你下次一定要举手……,可是,课堂上,我的手就仿佛有千斤一样,不管我心里怎么使劲,我的手却纹丝不动…..。这一节又是语文课,徐老师问了个很简单的问题,我心里其实早就知道了问题的答案,可是我的手又和平常一样变得千斤重。看着我周围的一双双小手都高高地举起,我也想举手,可是我心里又不由自主地担心起来:我要是回答错了该怎么办呢?这么简单的问题我要是答错的话,肯定会被同学们笑话的,那我的面子该往哪儿搁啊!
我正东西望时,正好和老师的目光相遇,老师用微笑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对我说:“江晗笑,我相信你”,我顿时有了勇气,把手微举到45度,老师马上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的叫我回答,我的声音很轻,像蚊子叫,老师对我说:“江晗笑,你回答对了,要是你的声间再响亮点儿就更好了。”我清晰而又响亮地又回答了一次,教室里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啊,这掌声给予了我自自信和温暖,使我觉得我不比别人差,从此之后,我都高高地举起了我的小手,和以前判若两人。有首歌唱得好“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我的爱将与你同行…..”的确,这掌声中包含着老师和同学对我浓浓的爱,掌声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