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次5
那是五年级的一天,我们平淡的生活发生了改变。
我坐在手术室门前,看着爸爸在眼前来回渡步,我的心也提了起来,紧紧攥着手上的纸。我身边坐在许多亲人,但却安静的没有声音,空气凝固了,我不敢大口呼吸,我知道,这是喜悦来临之前的压抑。
时间一秒一秒流转,终于,终于,一声稚嫩又带着害怕的啼哭响起,身旁的亲人激动地手舞足蹈,一个新生命的降临,我的心跟着放了下来,我定定地望着窗台的远方,那是家的方向。
生活在充实后又归于平静。妹妹睡在摇篮里,她笑得那么恬静,守在她身边的我,也看着她安心了。我迟迟不敢离去,因为爸爸妈妈在出门前反复叮嘱我千万要照顾好妹妹,我不敢松懈。在出门前,妈妈紧紧地抱住我,紧紧地。那是一种责任,一种莫名的使命感驱使我。
过了一会儿,我小心翼翼地起身,去厨房给她泡了一瓶奶粉,静静地,等着这瓶奶变成常温,我仔细地盖上了瓶盖,蹑手蹑脚地回房后,我轻轻地将这瓶奶放在她的枕头边,这样等她醒后,我就可以马上给她喝了。
她还是很安静,也还是在笑着,也许是做了一个美梦。我轻悄悄地回到我的书房中,想着她恬静的梦笑,我安心地开始做家庭作业。
突然,一声啼哭传来,我知道,妹妹醒了,如往常一般,醒后会哭闹一番,我轻轻走进卧室,想着或许需要给她垫上一层毛巾防止她吐奶时,我看向她,仅这一眼,我意识到自己犯下了一个大错误。她的右脸頬不自然地红肿,她被烫伤了,我不该将奶瓶放在她的枕头边,她是多么脆弱啊,一偏头就会碰到奶瓶,那瓶奶对我来说是常温的,可那么脆弱的皮肤承受不起这样的温度啊!看着她通红发烫的脸颊,听着那一声声痛苦的啼哭,我心疼而又自责地流下了泪。
轻微的烫痕同样灼烤着我的心口,那一次的粗心化成年华的燕尾蝶,带我飞向更高的地方,看到了更深的责任,也撒下了更耀眼的磷粉,然后,清风徐来,磷粉在我的生命里,已开到茶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