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次9
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有许多次尝试,然而那一次的尝试却让我至今难忘,也让我收获到了第一次尝试成功的喜悦。
一次中午放学回家,刚一进门就闻到一股洋葱味儿。可已经饥肠辘辘的我也顾不得难闻的洋葱味儿就跑到厨房。忽然,更加猛烈的辛辣味儿直窜眼睛、鼻腔,熏得我睁不开眼,鼻子也酸溜溜的,不由得眯起眼睛。
我勉强把眼睛睁开个缝儿,只见外婆也正眯着眼睛把头扭到一边切洋葱。这可恶的洋葱儿实在让人痛苦,外婆这样切洋葱也太不安全了,不小心切到手那可就麻烦了。我要找个好办法让外婆不再受这洋葱之苦了。
我开始搜寻记忆。记得在哪看过要在菜刀上涂些水,这样就没有辣味了,不管这办法管不管用,我要试一试才能知道效果。于是我把菜刀涂了些水又继续切洋葱。可还没有切几下,刺鼻熏眼睛的辣味又开始向我们发起攻击,这一次的尝试以失败告终。但我并不气馁,我要继续找办法。
用水不行,那要先找到辣味的“发源地”。于是,我又开始上网搜索。终于查到了洋葱辣味儿来源于一种叫做“丙烷硫醛”和“硫氧化物”的成份。找到了辣味的根源,可现在怎么防止辣味的散发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对了,这些导致辣味的成份应该是含在洋葱的水分里的,如果把水分冻住,是不是就可以有效地防止辣味散发了呢?我决定再试试,于是又找来洋葱果断地放进冰箱的冷冻室。
三个小时过去了,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了。我眯着眼把冻过的洋葱小心切开,还真没有什么味道了,难道这个方法真的管用?我又对着洋葱切了好多下,真的止住了让人倍受痛苦的辣味儿。外婆也笑得眯着眼直夸我,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虽然中间有失败,但是我并没有停止尝试的脚步,只有尝试了才会真正去了解事实的真相,只有尝试了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