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次14
小学生涯中,总有那么一些事,刻骨铭心地印在了我们的心里;总有那么一次,让我们至今还想起来还是很激动。
记得那一年,学校里展开了很多的比赛,科幻画以及等等有趣的活动,但是我都没获奖,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连比赛的资格都没有。班上有很多特长明显的同学,他们遇到擅长的比赛时,就能发挥得很不错。既能赢得老师和同学的称赞,又能提高临场经验和技术,是锻炼自己的好机会。可是我,却迟迟没有这么一个机会。
终于有一次,老师让我和倪蔚蔚、余楚涵一起去参加现场作文竞赛,得知这个消息后,我很高兴。我知道,写好作文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要日积月累的,我尽量让自己放轻松,以便临场发挥取得好的成绩。
下午一点钟,竞赛开始了,选手们陆续进入指定的教室。我脑子里不断地冒出很多问题:万一得奖怎么办?没写好怎么办?……我想得脑子都要爆掉了,我尽量克制自己的情绪,过了一会儿,才平静下来。
到了现场,一位老师给我们三年级一张纸,纸上写着:请你运用以下几个词语编一个故事,下行是:小鸟、汽车、雨伞、太阳等等。于是我歪着脑袋,冥思苦想,终于想到了,我在这上写:谁的颜色最美丽?我围绕这个题目,分别写了杨柳、鲜花等等事物都说自己很漂亮,高傲自大,互相争辩起来。抓住动作、语言、神态描写,给读者建立一个生动的形象。然后再以大树爷爷语重心长的一句话,展开下文,为下文进行铺垫,最后以一个意外的结果收尾。
我做完后,认认真真的检查了一遍,把卷子交了上去,踌躇地向班级走去。等待成绩的那几天,我一直都忐忑不安。到了报告成绩的时候了,当老鼠第一个说到我的名字时,我很兴奋,心中暗暗想:太好了,真的是太好了!我在读书节现场作文竞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唯一的一等奖!我高兴得连蹦带跳。
这件事一直留在了我的心里,每次想起,我都很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