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次12
人生,就像一串璀璨的项链,其中难忘的经历就像那最宝贵的大钻石一样,承载着记忆。很多年前的旧事,至今仍然浮现在我的脑海中,让我们一起打开记忆的那颗钻石,去回忆往事吧!
“哗哗哗,哗哗哗”,外面的雨像一盆盆地倒下来似的,如果人一出去,定能将他瞬间变成落汤鸡。“叮叮叮”,下课铃响了,好像雨也变得欢快了,变小了许多,孩子们叫喊着跑出去,快活极了,一个个顶着雨,在跳水坑,在玩捉迷藏,在玩打水仗的,样样都有,我则坐在教室靠边的座位上看风景。突然,我看见有一个男孩子一小小心摔倒了,我想过去帮他,但心里又想:周围的小朋友依然在干自己的事,根本不在意他,我又为什么要去淋雨帮他呢?我不是他的同学,也不是他的好朋友,也没义务帮他,但,我又转念一想,他虽不是我的熟人,但别人遇到困难了,我应去帮他。
于是,我就跑出去帮他了。我跑近一看,他的膝盖跌破了,衣服弄湿了,头发也淋湿了,我有一点不忍心不帮他,于是,我把他扶起来,问:“你怎么了,要不要去厕所把衣服晒干,否则会感冒生病的,如果这样不行的话,那要不跟老师讲。”“还是去厕所把衣服弄干吧,不要跟老师说,不然他会说我的。”他委屈地说。我心里想:他是男孩,女孩进男孩厕所不太好吧,我要不要让他自己一个人去,可是,万一他待会又跌到了,该怎么办啊!我关心地说:“你有没有事,腿疼不疼。”他点点头,表示肯定。我陪他到了男厕所旁边说:“你进去吧,我在外面等你。”过了一会儿,他出来了,全身不再那么湿了。我放心了,准备走回教室,他拍了一下我,说:“谢谢。”我开心地说:“没关系。你以后不要再那么不注意了,跑步一定要当心,不要再摔倒了。”
这是我第一次帮人,这件事也深深地定格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