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学艺5
在森林王国里,有一所学校,过几天,正好要在这里举办一年一度的才艺比赛,班里的小兔,小鹿,小羚羊他们已经准备好了才艺,可是小猴也想参加,但他却没有什么才艺,小猴就想让这三位同学教教他,学一技之长,来参加比赛。
于是,小猴就去找小兔子,正巧小兔子正在画画,你瞧他画的,湛蓝的天空,洁白如雪的云朵,还有红彤彤的太阳,碧绿的草地点缀着朵朵小花,真是太漂亮了!小猴很是佩服小兔,就对小兔说:小兔,你能不能教教我画画呀?话刚说完,小兔就爽快地答应了。
一开始,小兔教小猴子画风景,可是小猴呢,却只画了一根火柴棒小人,非常得不用心,他一会左瞧瞧,右看看的,看着,看着,就发起了呆,小兔子就对小猴说:小猴呀!画画要认真,这样才能画好,可小猴根本不听小兔的话,这时小猴又想到了小鹿,他对写字就又充满了好奇,赶紧去找小鹿去了。
他一见到小鹿就兴奋地跳起来,小鹿知道他是来学写字的,就热情的招待了他,让他坐在板凳上,对他说:咱们先练第一个最简单的笔画就是横,小鹿写着,小猴子也跟着学起来,但没写几分钟,小猴就有一些不耐烦了,大叫道,真烦人,写字太枯燥了,我要找小羚羊去,说着,就离开了小鹿的家。
小猴让小羚羊教他舞蹈,第一天,小猴学得还不错,可能觉得好玩,没觉得累,但是,第二天感觉就不一样了,浑身都是疼的,站都不想站,更别说去跳了,算了,小猴干脆在家睡起大觉来。
几天以后,才艺比赛终于开始了,小兔,小鹿,小羚羊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都获得了奖牌,当小猴看着它们站在台上领奖时,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出来,自言自语道,我什么都没有学成,连参赛的资格都没。
自从这件事后,人们都叫他三心二意小子,这可不是个好的名字呀!
从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我们每个人做事都不要三心二意,要不然这样就会一事无成,我们要有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这样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