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学艺4
一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小猴兴高采烈地走在森林里,突然广播里传来森林里要举办才艺比拼的消息,小猴高兴极了,心想:“我猴子天生聪明伶俐,一定能拿第一。”于是,小猴有了想去学艺的想法。
小猴又来到大鸟这里,看见大鸟正在吹喇叭。小猴对大鸟说:“我想学吹喇叭。”可大鸟吹出来的是:“铛铛铛……”而小猴吹出来的是:“噗噗噗……”大鸟让小猴停下来,教他怎样摆好手势,怎样运气……。听着听着,小猴觉得无聊,居然睡着了。“这个小猴真不好教。”大鸟生气地说。
小猴又找到了小羊,想跟小羊学跑步。小羊在小猴前面飞快地跑着。小猴累得气喘吁吁,不停地喊:“小羊,等等我,等等我!”见小羊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小猴又撅起嘴吧说:“我不学了,不学了!”
很快,到了比赛的那一天,小兔、大鸟、小羊都获得了奖牌。可小猴什么奖也没有得到,他难过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