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6
成长的岁月应该是五彩缤纷的、绚丽多姿的,然而,对于我——一个六年级的小学生来讲,成长更像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俱全。而那些挥之不去的烦恼就像一片乌云笼罩在我的心田,成了我心中隐隐的痛。
小时候,当我看到钢琴家在舞台上尽情地演奏、表现的时候,心中不免生起一丝羡慕之情,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啊!于是,我吵着让妈妈帮我找一位钢琴老师,教我弹琴。
转眼之间,钢琴已陪伴我六年多了,本以为我会很喜欢它,没想到它成了我最大的烦恼。
每天写完作业后,我不能和其他同学一样看电视、看书,只能坐在又大又黑的钢琴前,任手指在单调的黑白琴键上跳跃。
每到周末或节假日时,我不能和伙伴们一起玩耍,只能在家好好练琴,有时候甚至要弹上一天。因此,我是去了很多自由的时间。
前几天,由于临近期中考试的原因,老师每天都会布置很多作业,而且还要复习功课,所以晚上学习的时间就要比平时多。妈妈可不管这些,她一定要让我弹完琴才能写作业。
那天,我放学回到家,还没放下书包,爷爷就让我吃晚饭,我狼吞虎咽地吃完饭后,正准备赶去写作业,妈妈不知从哪儿闪了出来,皱着眉头厉声说:“作业等会儿写,练琴去!”“可是”我想告诉妈妈作业太多了,还没等我说完,妈妈就打断了我:“别浪费时间,快去练琴!”说完还不忘瞪我一下。我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放下书包,走进书房练琴。妈妈站在一旁嫌弃我这个弹得不好,那个弹得不好,烦得我一个头两个大。时光溜得很快,不知不觉就到了八点半,我气愤地跑回房间,关上房门,拿出作业开始写。当我复习完所有知识时,已经10点了。我不禁在心中暗暗叫苦:如果不用练琴,我就能和其他同学一样轻轻松松,早早的上床睡觉了。
我的烦恼是鞋子里的一粒碎石,它虽然很小,却是我前行中的一大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