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7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许多难忘的成长经历。
小时候的快乐:
在我一两岁的时候,说话是我最大的乐趣。每次有说话的机会,我总会毫不犹豫地、滔滔不绝地说起来,日子久了,就慢慢锻炼了我说话的能力。
慢慢地我认识了字,读书成了我每天缺一不可的事。每天晚上到了一个固定时间,我和妈妈就开始了阅读之旅。我们通常都阅读一些短小的绘本故事,像《不一样的卡梅拉》让我看得津津有味;《我们换一换》让我捧腹大笑;《七色花》让我念念不忘……,小时候我不光爱看书,还爱听书,每晚的8点我会准时守在收音机旁收听《小喇叭》,那时候的我都会伴着有趣的故事睡觉,我觉得我的快乐就是读故事、听故事。
上幼儿园的幸福:
在我上了幼儿园之后,我从活泼好动的小小孩变成了天真顽皮的的大小孩。在幼儿园,我们每天都过得无忧无虑,除了一些简单的学习活动外就是疯跑嬉闹,生活、学习都被老师们安排的井井有条,我最快乐的事情就是趴在草地上和一些小虫子说悄悄话,聊一聊只有我们知道的秘密。
那时候的我觉得玩就是每天最幸福的事情。
当小学生的乐趣:
后来,我上小学了,变成了一名意气风发的小学生了,阅读和写作成了我最大的爱好。每一次阅读,我都感觉是在书的海洋中快乐地遨游,从短小的绘本故事到有拼音的名篇名家精选,最后再到中篇、长篇小说,一本本书籍仿佛是一位位良师,让我变得知书达理;一本本书籍仿佛还是一把把钥匙,帮我开启知识的大门。一本本书籍仿佛一只只画笔,描绘了我的人生蓝图。随着阅读量的增加和老师的教诲,我不断在写作中借鉴和模仿书中的好词好句和优美的语句,日积月累,我的作文写作水平有了质的飞跃,这让我更加体会到了阅读带来的乐趣。
在科学课上,我弄明白了许许多多的“为什么”,我的视野一下子开阔了,原来世界竟然是如此的精彩,有待我们不断的去发现和探索。另外,学校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仅提供了向同学们展现自我的机会,还锻炼了我的身心,让我感觉到了发自内心的快乐。
我的感悟和目标:
我发现世界上人无完人,我们需要取长补短,不断地努力!努力!再努力!用一点一滴的进步,向成功的目标不断靠近。我要继续发扬优点,改掉坏习惯,让我的成绩更上一层楼,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快乐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