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3
春来冬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不知不觉已经长大成人了。回首着过去,我的成长历程如投影机放射灯一样,让我触目惊心,回味无穷。
“呱呱……”一声,我向全世界宣告我的存在。从这时,我就成为父母的心肝宝贝。然而我却是个“逆女”,从来没有想过父母的日夜操劳,日夜为父母添麻烦。总是生病,但却被照料的健健康康。
开心的事让我回味无穷。记得那年春节,一家人去游玩。欢笑声,追逐声,声声在耳边响起,仿佛发生在昨天,相册见证了我的快乐、我的回忆。打开一看,原来这就是我,天真无邪还透着稚气的我。
童年的我,总是幼稚,爱幻想,却又不缺乏行动。听说纸船可以寄托思念,收集忧愁,再将此船放进大海,让它随浪飘去远方,让思念传到远方,让忧愁在海浪的拍打下再散出去。年幼的我就相信此说法,就幻想着一张纸变成纸船,如何寄托思念?收集忧愁?把它放入海中会潮湿,如何漂走?问题在脑海中盘旋,终于在我三番四次的请求下,表姐答应去放船,高兴得连睡觉时也挂念着。经过一次放船后,我爱上了此地。每周一次,听着浪声,表姐的叮嘱声。我却越来越觉得大海很神奇、梦幻的,真想去探索……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快乐总不会在某个人身上永远停留,它总会在不经意间悄悄流逝,剩下一筐忧愁,这就是人生。
小时侯的我,总是任性,不听父母的话。穿家过巷,到处乱蹦。俗语说:“夜路走多了,总会遇到鬼。”在马路上嬉戏的我被车撞了,鲜血直往下流,我却欲哭无泪。这时,后悔也来不及了,这一撞,我缝了三针。这简直是自讨苦吃。经此事后,我变乖了许多,这不就所谓:“经一事,长一智”吗?
读书声,上课声迎来了我的学海旅程,读书总让人快乐,同学间互助互爱,彼此文明礼让,欢笑声伴随着我成长,随着思想的成熟,接踵而来的便是为了成绩、名次而忧虑、伤心。每每考试,有进步就乱蹦乱跳,到处炫耀;退步,呱呱大哭,埋怨此、埋怨那。学历不断加深,眼界不断开拓。我明白了挫折,成功只是人生漫漫长路的一小站,只有这样磨炼下去,心智才会更加成熟。
人总是不断的进步,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天地,自己的故事,各有各的精彩。我从无知走向成熟,由任性走向稳重,我不断的转变,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未来的我将会活得更精彩!
我相信你的故事会更加精彩吧!让我们不要停留在过去吧!让我们放长眼光,展望我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