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15
也许你只是一滴雨露,但你怎能忘却自己滋润了一颗干枯的小草快慰的欢笑?也许你只是一抹阳光,但我怎能忘却你拨开阴霾天空时我希冀的眼神?当我失落时是你安慰我;当我生病时,是你关怀我;当我落魄时,是你帮助我;当我受屈辱时,是你庇护我……没错那个人就是我的守护者—哥哥,你的庇护是我的成长!
那是我刚步入中学的时候,那会儿家境贫寒,有时连温饱都是个问题,更何况要供两个孩子读书呢!几次我都听见父母在议论此事,日子久了,那天妈妈找到我说:“小泽啊,实在不行你就退…学吧,家里的开销实在太大!你的成绩不如你的哥哥!”我听完甚是伤心,不过妈妈说的也对。霎时,从我身后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哥哥说的话也是令我至今难忘,我和母亲都大吃一惊,哥哥竟然提出辍学,外出打工供我读书!那时的我十分不解认为哥哥很傻,因为我的成绩一直倒数,又何必让我去读书,我对学习一点也不感兴趣,今天的餐桌静的可怕!经过一夜的思考,父母应允了哥哥请求!
因此那便是我和哥哥一起上学的最后一天,我的内心难免会有很多的不舍,我不敢想象哥哥会做出这样决定,换做我,也许不会想他那样!哥哥突然对我说“弟,你以后便不是为了自己一个人学习了,不要辜负了我和爸妈对你的期望!只见,哥哥说完他的泪水便不断在他的眼眶里打转,仿佛如同一个个露珠一碰变分为多瓣,我递给他一块干净的手帕,他擦过泪水,便朝着家的方向走去,顿时夕阳将他的背影拉的无限的长……
次日,他便到学校办理退学手续,整理个人物品,说来也巧,他正好撞见,几个昔日无事不做的坏学生来找我的麻烦,只见那几人撸起袖子,想要教训我一番,就在这时,我哥以飞一般速度奔向我,替我挡住了三拳两脚,只见几丝鲜血在他的嘴角流淌,我哥顺手拎起一块砖头,叫我躲在他的身后,只见他们一溜烟儿跑走了,随后他把我拥在怀里,向着他们跑走的方向大声喊道:“除了我,你们谁也别想欺负我弟弟……”光阴转瞬即逝,我就在哥哥一次次的庇护下不断成长,如今的我已经从一个天真少年蜕变为成熟稳重的男孩,成绩也十分优异了!当然我不会忘记哥哥对我说的话,那不仅是你对我的期望,同时也是你对我的庇护和我成长的见证!
哥哥,“你是荷叶,我是红莲,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的蔚蓝天空下的荫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