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13
每个人都会成长。成长,有两种解释,一是生理上的,个子长的高,便是成熟的标志;二便是思想上的,小时候,我们总是习惯将父母当作我们的避难所,一闯了祸,总是习惯躲在父母身后,可现在我们长大了,需要去顾虑的太多,记得有一句话说得很对:“人的一生是在挫折和竞争中成长。”
1岁时,我“光荣”地出生了,家里的人有说不出的失望,唉!为什么会是女孩,怎么不会是男孩呢!唉,那时年幼的我根本不知道什么……
2岁时,我开始长大了,嘴里也有几块‘豆腐’冒出来;开始依依呀呀学说话了,那时,我好像看见母亲眼角滑过几滴泪水……
3岁时,我开始学走路了,一个跟头接着一个跟头的摔倒,眼泪强忍着在眼眶里打转,摔破血了,妈妈心疼极了,爸爸却鼓励我说:孩子,你要坚强,你要把这种精神坚持下去。”我含着泪点了点头。
4岁了,我变得很懂事,开始帮爸爸妈妈干活。那时的我,幼小的身体,根本无法承受那农具的重量,我还是会托着,拽着它送给妈妈。虽然1分钟的路,我要走5分钟,但爸爸还是夸我能干,尽管我每次都会把事情做的很糟。
5岁,我上学了,外面的一切都很新鲜,每天晚上,我都会叽里呱啦地说一大堆,而母亲也总是乐此不疲地听着……
……
7岁,我跨进了小学的校园,呵呵,我成为一名小学生了……
8岁,我可爱的弟弟诞生了,胖嘟嘟的,很可爱呢!在他身上,我看到了我自己……
……
13岁,六年级,毕业了,考试成绩却很不理想,爸爸拍着我的肩膀鼓励着:“不要气馁,一次失败并不代表永远失败,你要继续努力,爸爸相信你,下次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14岁,我上初中了,本以为成绩会一落千丈,出乎我的意料,我居然是班级里的尖子,我开始有些骄傲,随即学习成绩一落千丈。爸爸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于是,我懂得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15岁,因为叛逆,我一次又一次地跟爸妈顶嘴,经常惹爸妈不高兴……
终于,16岁的我,成长了起来,花儿一样的年龄,变得更加的懂事,因为我懂得了母亲节与父亲节的意义……
现在,我才发现,亲情一路跟随我,鼓舞着我的成长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