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岁学会了走路,两岁学会了说话。三岁我上幼儿园了!四岁我学会了筷子。五岁学会了自己看书!六岁上小学,我学会了背古诗,写汉字。七岁我开始学拉丁舞、国画。八岁我成为了中队委,参加了拉丁舞锦标赛,还学会了吉他。九岁参加了学校的合唱社团。十岁我开始学着练软笔字。十一岁参加了学校的合唱比赛,英语成绩进步飞速,成了英语组长。
记得三岁那年我上幼儿园,由于我性格开朗,上幼儿园并没有像其他小朋友一样哭泣。我中午不爱睡觉,但幼儿园的范老师没有批评我,而是用美图秀秀和我一起做表情包,有猪八戒、小仙女、天使。猪八戒长着大大的耳朵和大大的鼻子;小仙女拿着魔法棒,头上戴着王冠;天使全身散发着光芒,像太阳一样!不久我养成了睡午觉的习惯。幼儿园的李老师十分有耐心,她教我们写汉字和读拼音,可我总是前鼻音后鼻音分不清楚,把“镜子”读成“金子”,惹得大家哈哈大笑。老师仍然耐心地教我拼音,我努力练习,一周后大家称我为“拼音小公主”。
八岁时,我成为了中队委,帮助班主任汇报班情况,督促检查、维持纪律。有一次英语口语考试,我帮助老师维持课堂纪律,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暑假我参加了山西省拉丁舞锦标赛并获得了金牌,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个奖牌,奖牌金光闪闪的,上面还写着“一等奖”,同学们称我“拉丁金牌大师”。
十一岁时,我爱上了画国画,教我们国画的王老师十分温柔。王老师教我们如何用墨,如何调色,教我们临摹名画。我最欢临摹《富春山居图》。《富春山居图》作者是元代画家黄公望,为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这幅画以浙江富春山为背景,画面用墨淡雅,山与水的布置疏密得当,墨色浓淡干湿并用,极富于变化。我在临摹《富春山居图》时心情十分放松,像是身在浙江富春山。我用王老师教的豆瓣法和毛线法进行临摹,受到了老师的赞扬。老师夸我手法生动有趣,浓淡干湿运用得当,是一幅好画,我被大家称为“国画能手”。
成长就像爬楼梯,越爬越高,越学越多,我们都在慢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