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12
我们都是渐渐长大的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有快乐,有痛苦,有欢笑,有烦恼。有好多次,真的很想放开学习,放开一切,找一个世外桃源,过着神仙般的生活。然而这只是一个梦,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我的成绩一向很好,也正是因为学习,把我关在一个看不见的牢笼中,时时刻刻都阻挡我前行。
一次,我拿着一张试卷回家,这次测验我做的并不是很好,老师要求我们签名,我为此很苦恼。站在家门口,迟疑着。风吹了起来,眼看就要下雨了,只好迈开脚步,走进屋内。“回来了?今天测验做得怎么样?”我不说话,直接把试卷递给妈妈。她看着我的试卷,慢慢皱起眉头,“去复习吧,下次做好就行了。”我点头不语。在我转身的那一刻,看到了妈妈眼力满满的失望。口上不说,心里却很失望呢!我自嘲的笑了。为什么,为什么不骂我?这样只会让我更难过。轻轻关上房门,安静地坐在桌前,双眼望着窗外,雨哗哗地下着,也正像我现在的心情,异常的压抑和难过。
就算测验卷做得很好,也照样不能让我开心起来——
“妈妈,我回来了!”一进门便大声嚷嚷,妈妈见我回来,立即便问:“今天的测试做得怎么样?”“你猜。”“呃,这次应该做得不错吧!”妈妈挑眉说。可那眼神分明在说:如果你敢说不是,我让你见不到明天的太阳。切~她在想什么,我会不知道?真是笑话!“嘻嘻,答对了!”“恩,不错不错!”我刚想问妈妈要奖品时,手机响了,妈妈看完短信,立刻把我拉进房里,说:“明天还有英语测验,好好复习!”转身便离开。我无力地靠在房门上,渐渐下滑,双手抱膝,双眼没有焦距,慢慢环视着房间,心里万般无奈:妈妈,你知道吗?我真的好累,我渴望自由,渴望快乐,我不想被学习束缚,我只能呆在这个空间里,一直都是,我不要!可是,我害怕,害怕看到你难过的样子,害怕看到你失望的眼神。你知道吗?正是因为你,我永远无法沉沦……
放下手中的作业,仰望着蓝天,看着高飞的鸟儿,心生羡慕。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一只飞鸟,飞向蓝天,飞向自由,即使知道会成为别人的狩猎目标,却也渴望换来这短暂的幸福与自由。
多么希望,未来的某一天,我能解开一切束缚,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