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15
我最喜爱的老师是我的数学老师,她非常有教养和内涵,和她相处的这段岁月里有很多故事。
王老师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和学生交流时又是那么的和蔼可亲。
有一次数学测验,我的成绩下降了,王老师找我谈话,把我叫到办公室,她告诉我:“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等名言警句,她还给我讲了海尔集团的故事。故事是说当年海尔集团面临倒闭的境地,但是有一位经理非常奇怪这些冰箱为什么会买不出去呢?经过调查,他发现原来每个冰箱都有毛病,经理非常生气,就下令把冰箱都拉回厂子,可是谁都没有想到的是,经理把这几台冰箱都砸了,之后所有职工都一丝不苟地工作,冰箱再没有出过那样的毛病。随后短短几年的时间,海尔冰箱普及了。王老师讲完故事后,问我,以后知道你的目标在哪里了吗?我说:“知道了。”
过了几天,又一次测验的结果出来了,真应了那句“皇天不负有心人”,我考了满分,老师又说:“继续加油,争取在今后的每一次考试都能够展示你的风采!”我使劲地点了点头。
王老师,谢谢您对我的无私教诲和鼓励,我发自内心地说一句:王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