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8
在我的印象中,有许多老师都让我喜爱的,但最值得我最喜爱的还是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
那双宝石般的眼睛、樱桃般的小嘴、高高的鼻子、棕色的斜刘海,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金灿灿。
俗话说:“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就像园丁为培育我们这些刚出头的“小苗”而奋力!
张老师为我们讲解题目时清楚明白,一听就懂。不像老博士那样“唧哩呱啦”讲个不停,最终还是不懂。上课时,张老师在上面滔滔不绝,我们在下面如痴如醉。张老师还会讲一些相关一些小故事呢!在上学期期末,她经常给我们补课到五点多钟。老师们回到家都八九点钟了,有时来不及吃饭,就匆匆备课了。
我转学到这个班的时候,张老师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和蔼可亲、文质彬彬。虽然上课态度非常严肃,但我们还是很喜爱她,有一句俗语说:严师出高徒。我可想当高徒了。有一次,我们上课讲话了,她严肃地批评了我们,我们老实了一个星期。
有一段时间我对学习松懈了,成绩便“突飞猛进”地下降。她发现后立即找到我,和我一起分析情况,找出了病根——懒。
她从不偏心,对待每一个同学都公平合理。不管身份的高与低。成绩的好与坏,她都花同样的心思,同样的精力教我们相同的知识。
“六一”儿童节,她会买一些小礼物,庆祝我们的节日。也会时不时举行一个故事大赛,给获奖同学一些小礼品,在生活上,老师就如慈母一样爱护我们,如果有哪位同学生病了,她会打电话关切地问候。等她(他)病好了,还会花精力给他补课。我们失败了,她会鼓励我们不要灰心;我们成功了,她会夸奖我们真棒,我们都喜欢我们的张老师。
我最喜爱的班主任——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