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5
书香弥漫而又美丽的沙河小学,充满了孩子们的欢笑声和朗朗读书声,六(3)班里有一位知识渊博、和蔼可亲的老师——朱老师,她陪伴了我整个小学时光。我最欣赏她,喜爱她。
朱老师不仅是我的语文老师,还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她中等身材,宽大的脸颊,慈祥的眼神,语文知识非常深奥,拥有神奇的笑容,你只要看到了她的笑容就会莫名其妙的觉得心里很温暖。
朱老师是个热爱乐于助人的老师。每次班级发生了什么事情,朱老师都会立即来询问发生了什么,然后细心地思考,该如何去解决这个事情,并顺利将事情化解。比如,班上有两位同学因为一点小事打架了,非常激烈!两个人互相打得鼻青脸肿,谁也没原谅谁,朱老师得知消息后马上赶了过来。朱老师看了看两位面目全非的同学,心里很不是滋味,皱起眉头问:“谁先动手的?”两位同学没有回答,只是低着头默不出声。
朱老师问了问吃瓜群众,得知是甲同学先动手的。然后朱老师严肃地问为什么打架?甲同学说是因为乙同学打到了他的水杯,朱老师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干啥要打架呢?朱老师一下子秒变“唐僧”,开始给他们上教育课程。最后,朱老师叫甲同学向乙同学说声对不起并要意识到自己的过错,这件鸡毛小事就让它过去了。
朱老师是一个难得的好教师,她善解人意,待人热情,我很开心能和朱老师度过这美好小学的六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