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老师3
我最喜爱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容老师。容老师中等身材,头发又黑又长,一张瓜子脸,嘴巴笑起来像一个月亮,眼睛好像玻璃球一样,圆圆的,闪着智慧的光芒。她关心我,呵护我,让我十分感动。
有一次,我们班一个男生拿一张纸,上面写着我的坏话,我委屈地哭了,班长和我同桌看见我哭了,告诉了容老师。容老师关切地问:“小晴,你怎么哭了呢?”我抽泣着把事情经过告诉容老师,她安慰我说:“不要为一些不真实的话而难过,勇敢做自己。”顿时,一股暖流温暖了我的心田,我把眼泪擦干了,说:“好的。”我笑眯眯地回到座位。
还有一次,我在课堂举手回答问题,结果答错了,我感觉同学们都在嘲笑我,心里十分伤心。下课了,容老师看见我伤心难过的样子走过来说:“小晴,你怎么了?为什么看起来很伤心难过?”我难过地说:“我回答问题错了,同学们会瞧不起我吗?”容老师说:“傻孩子,没有人会瞧不起勇敢的人。”我说:“是吧?”老师点点头。我非常高兴。
老师呀!老师呀!你的笑容让我找到了自信,你的关心让我倍感温暖,谢谢你一直照顾我,呵护我,关心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