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10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任务:给父母洗脚,于是放学回家,我第一件事就是倒一盆热水,准备帮我爸洗脚。
因为只想简单的洗一下就好,所以我焦急的等爸爸回家,五点,五点一刻,五点半……爸爸终于回家了。他一回家,我就把他请到楼上,坐下,看到旁边的脚桶,他一下子就识破了我的诡计,立马猜到我要干什么。我说:你既然知道了那就洗吧。他一脱下鞋,我的眼帘上就印上了一双瘦小,满是皱纹的脚,一瞬间,我的眼睛湿润了,爸爸就是用这双脚四处奔走,就是用这双脚照顾这个家,就是用这双脚干了许多苦活。爸爸为我们付出了太多,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好似断了线的珍珠落个不停,为了不被爸爸发现,我把头扭过去。爸爸发现了,用手捏了捏我的脸庞说:别哭了,再哭就不好看了。我忍着眼泪,用心的帮爸爸洗的脚,我问爸爸:爸爸,您今年二十几了吧?″爸爸立马说:“二十几?都三十了。我悄悄地说了一句:爸爸,等我长大以后一定给你买最好看的西装,让你住最好的房子,不让你受苦。爸爸听了,眼睛突然红了对我说:不要洗了,可以了,我去烧饭”。看着爸爸的背影忽然我觉得我长大了,我不应该什么担子都放在爸爸身上,有什么我能干的,我都应该尽力而为,让爸爸减少一点压力。
爸爸,你不把我拉扯大多么不容易。可我碰到不开心时就爱发脾气,就和你争吵,每次吵完就把手上的活都甩给你。对不起。从今以后,我能做的事,我都会尽力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