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3
十岁之前,我特胆小,看见一只小虫,就会吓得大叫。因此,姐姐经常对我说:“胆子小的人长大后不成大器。”于是,姐姐制定了一个方案——深夜探险,让我告别胆小。
我迟迟不愿答应,经过姐姐的一翻苦口婆心后,我答应了——我害怕自己长大后不成大器嘛!夏夜,格外的黑,格外的静,也格外的可怕。胆小的我跟在姐姐后面已经吓得直哆嗦。“咝咝——”“咝咝——”的声音让我毛骨悚然。姐姐看我胆小成这样,就故意小声说到:“这么胆小,长大肯定不成大器。”好强的我听了,立即提起精神,佯装不害怕,走到了姐姐前面。可是,过不一会,我又变成了“小老鼠”。
“啊——”一个身影闪过,我不禁大叫。
“蠢蛋,叫啥叫?不就一小猫吗?干嘛大惊小怪的,把我都惊着了,还以为你见鬼了呢!”姐姐不满的抱怨着。
我被她教训惯了,也不想去反驳。可是,双腿却不由自主地抖起来。但,一想起姐姐的瞧不起,我就不断给自己打气,一定要克服这道难关。想到这,我大着胆子向后面瞪了一眼。
“……老姐呢?姐姐——”我急着大叫,可是没有一点声音。
我心中大惊,“呜呜呜……”我无助的坐在地上哭了起来,心中也开始抱怨:“明知道我胆小,还把我一个人丢在这!”忽然,我似乎想通了——这本来就是姐姐计划的一部分!姐姐就是要丢下我的,她不就是想让我克服心中的恐惧,让我长大吗?想到这,我不再哭泣,鼓起勇气,踏上了回家的路。
一路上,我边唱边走,歌声驱走了黑暗,歌声也在给我壮胆,不知不觉,我居然到家了!我兴奋极了,因为我克服了困难,战胜了心中的恐惧。
那一刻,我真的觉得自己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