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11
秋假里老师要我去学校帮忙布置教室,而到校时间要比爸爸、妈妈上班时间晚,所以他们就决定将家里的钥匙交给我,要我在离开时锁好门。“先拉上门,然后向右转两圈,再回转一圈,再拔出钥匙。”爸爸不放心,一边示范一边说,还让我独自站到门外练习。“这有什么难的,以前我跟妈妈出去的时候,已经锁过好几次了!”我不以为然地说。妈妈听了,急忙解释:“那可不一样,以前我都是亲眼看你锁上才放心的。明天,你一定要记住,锁完门后,把钥匙放在书包的小袋里,千万不要弄丢了!”我拼命的点头要他们俩放心。
第二天早晨,我还没出门,妈妈就从单位里打电话来:“你准备要出门了吗?门一定要锁好的,钥匙放好……”。“知道了,知道了,我这就要走了”我不耐烦地回答到。于是我背上小包,穿好鞋子,拉上门,将钥匙插入锁心,向右转两圈,再回转一圈,再拔出钥匙,我锁门的时候居然默默地念着爸爸说的话。锁完门后,我将钥匙放进小包的口袋里,往楼下走去。可不知为什么,我心里总想着门要是没锁好,坏人进去了怎么办?想着想着,我又转身回到家门口,握着门把手使劲地拉了好几下,直到确认门真的锁好了,我才放心地离开。上午在学校的时候,我时常会看一下我装钥匙的小包,我要好好保管它。
几天后,爸爸、妈妈给我配了一把属于我自己的钥匙,我小心地把它藏好。因为这把小小的钥匙,我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它让我学会了负责任,让爸爸、妈妈能信任我,把家里财物的安全交给我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