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5
今天,天空透蓝透蓝的,像无边无际的水晶玻璃。云朵雪白雪白的,像一朵朵棉花糖。太阳像一个魔术师,一会儿把白云变成红色,一会儿把白云变成黄色……
我回到家,想起一件事。老师说今天是母亲节,自己要帮妈妈做一件事,我想了想,那就帮妈妈捶背吧。
这时,妈妈回来了。她筋疲力尽地坐在沙发上,像霜打过的叶子似的无精打采。我跑过去坐在妈妈身边关心地问:“妈妈,你怎么了?”妈妈有气无力地回答:“我很累”。一听到妈妈说她很累,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太好了,我终于有机会帮妈妈捶背了。
我请妈妈坐在沙发上,站在妈妈身后抬起手臂,握紧拳头,轻轻地捶了下去,就像小鸡啄米似的。两只小手欢快地捶着,就像在轻轻地打着小鼓。
妈妈温柔地说:“真舒服呀!”我听了,心里就像夏日里吹进了一阵凉风一样舒畅,高兴得眉毛、眼睛都在脸上跳起了舞。
不一会儿,我的手捶得有点酸了,软软的,就像棉花一样。我关心地问妈妈:“妈妈,你的背现在舒不舒服呀?”妈妈笑着回答:“好多了,你的手酸了吧,快休息一下。”顿时,我觉得妈妈很慈爱。我休息了一下,便又帮妈妈捶背。这次,我会多坚持一下帮妈妈捶背。虽然我觉得很累,但是妈妈每天都要上班,而且只有一天的休息时间,所以这点累我是能承受的。
我继续帮妈妈捶背,妈妈开心地笑了。其实,我的心里比谁都明白,妈妈是为了我才这么辛苦的。她笑着说:“儿子,你知道关心妈妈了,真是长大了。”听到妈妈这样说,我的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
长大,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变化,帮自己的父母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学会关心父母,才叫真正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