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4
每个人都会长大,从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从懵懂无知,到学富五车。每个人都期待长大,期待了解成长的秘密,我也是。
小时候,会踢足球了,我立马开心地对爸爸妈妈大喊:“我长大了!”他们却笑着回答我,说我这不算长大。
当我长高了时,我又会开心的大喊:“我长大了!”但他们依然会摇摇头,说了和上次一模一样的话。这让我很疑惑,到底什么样才是真的长大。
一天中午,已经很晚了,爸爸妈妈都没回来,那午饭又该谁来做呢?我就忍着饥饿躺在沙发上消磨时间。慢慢的,慢慢的,我变得越来越饿了,感觉浑身无力,想马上吃下一头牛。
一看时间都快到下午2点了,我再也忍不住了,于是决定自己做饭。我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放点葱,撒点盐,就开始搅拌。拌好之后,再打开煤气,学着妈妈的样子做着炒鸡蛋。
好容易菜做好了,看着自己第一次做的菜,心里十分开心。可是,还没来得及收拾被弄得一团糟的厨房,爸爸妈妈就回来了。我十分担心爸爸妈妈批评我,可他们看不仅没有说我,还夸我说:“宝贝,这真的是你炒的饭吗?看来你真的长大了!”
听到这句话,我十分惊喜,这才明白,在爸爸妈妈的心中,我长大的标准是会做饭,能够自己照顾自己,能够独立生活,遇到困难也不惧怕,能够迎难而上,做一个勇敢的人。
如今,我越来越明白长大的意义,我会努力去丰富自己,学更多本领,让自己变得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