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15
转眼间,初中阶段已经过去半年了,在这半年里,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在学知识的同时,我们也在不断成长,不仅是身体上的成长,心灵上也有成长。
那一天,是期中考试成绩出来的日子,我怀着期待而又紧张的心情迎来了我的成绩,当老师念完我的分数时,我已经完全瞪住了,我的英语竟然是全班第一,我高兴地想立马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爸爸妈妈,再着急又有什么用呢?只能空想罢了,这时,老师已经来到我的身边,手里拿了一个奖品本,对我说:“这次考得不错哦!但是不要太骄傲,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下次还要继续努力,喏,给你的奖品,希望你能芝麻开花节节高。”我高兴的收起本子,小心翼翼地把本子放在书桌里,这时,老师扭头对同学们说:“同学们,大家都看到了,一份付出,一份收获,我们要向这些状元学习,视她们为我们的榜样,为自己定下一个目标,下次也要考出一个令人满意的好成绩。”老师为我们照了相,留作纪念。
第二天上课,老师给我们发了一张英语卷子,让我们做,我用了半节课的时间做完了,检查了好几遍,老师说让我一会儿给大家讲一下这张卷子,这真是让我“受宠若惊”啊!我琢磨这该怎么讲才能让大家都听懂啊?这对一个从来没有讲过题的我来说简直是一个大难题啊!我想半天都想不出来,眼看时间快到了,豆大点的眼泪顺着脸颊滑了下来,这时,老师来了,我把事情给老师说了,老师边安慰我边为我擦去眼泪,顿时,我感到了温暖,老师给我说了讲题技巧,并鼓励我上台,我肩负着老师的对我的期望上台了,同学们也都很配合我,虽然我不知道大家听懂了没有,但至少磨练了一次自己。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在您的鼓励与期盼下,那个懵懂无知的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