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7
今年暑假,我帮爷爷奶奶洗脚,给弟弟讲解他不会的习题,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等等,家里人都夸我长大了。
让我感到最高兴的,就是我为爸爸妈妈做了一顿午饭。我这种级别的厨师什么可乐鸡翅,酸菜鱼,红烧肉这些大菜可不会做,我最擅长的是下方便面,如果想换换口味,还可以煎个火腿肠或者鸡蛋。但是前些天我却做出了一顿美味的午饭——烩烧饼。
烧饼放了一天后,会变得又干又硬,吃着又费牙又费力,可是我家每次买烧饼都会多买几个,因为第二天可以吃到老爸做的烩烧饼。上周的一天,爸爸妈妈上班了,姐姐也有事和同学出去了。看着昨天剩下的几个烧饼,我脑海里出现了爸爸做烩烧饼的过程,想着想着我就有点跃跃欲试的感觉。
拿上早晨妈妈走时留下的十块钱,我急匆匆来到菜市场。买了两张豆腐皮和一些海带丝,又买了一块钱的香菜。回到家,拿出两个碗,分别泡上木耳和黄花菜,又拿出一个小盆,泡上一点粉条。准备完这些,我开始掰烧饼。不一会儿,烧饼被我掰成了一小块儿一小块儿的,放进盆里,倒上一些面粉,把它们拌匀,让每一块烧饼都穿上一件洁白的外衣。
放好锅,倒上水。打开天然气开关,点燃天然气灶,启动抽油烟机。水渐渐地烧开了,我依次放入豆腐皮,木耳,黄花菜和粉条。煮了一会儿,把拌好的烧饼倒进锅里,用勺子搅拌一下,放入十三香,白胡椒粉,盐,再把它们搅伴均匀。来点生抽,撒上香菜,放点味精,淋上一点香油。大功告成,关火。一阵阵热气飘来,可真香呀!
给爸爸妈妈做顿饭,劳累的他们就可以多休息一会,下午也可以更有精神地去工作。闻着香喷喷的烩烧饼,我感到特别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