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6
现在我都十二岁了,是五年级的学生,平时我都是家中的掌上明珠,一日三餐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上学都是有人接送,呼来唤去。在爸妈和外公外婆的呵护下,永远长不大。
记得有一次,我和弟弟俩人在棋院老师带领下到南昌比赛,说好四天赛完,下午家长在棋院门前来接,可是因为其它原因,提前一天比赛结束,爸妈不知我提前比赛凯旋而归。我便领着弟弟步行到了家中,可是家里空无人一,“铁将军”把门,我便兴冲冲地把锁打开,再问邻居王大妈,才知道全家人趁我们比赛的几天时间走亲窜友去了。
这时,我俩肚子早就咕咕唱着“空城计”,弟弟说:“怎么办?”我说:“别着急,我们不是常说长大了吗?今天让我们表现表现给大家瞧瞧,说干就干,我洗米,弟洗菜,我平时观察妈用电饭煲做饭的一整套动作,原封不动地照做。首先洗米,再加水,然后插上电源,接着按下开关,等饭熟时电饭煲就会自动跳闸保温。这时饭就可以吃了。饭未熟之前,我从容不迫地将切好的白菜倒进锅中翻炒,加适量盐,再加点水,最后加入味精起锅,香喷喷的白菜出现在我们面前,我和弟弟狼吞虎咽吃得津津有味,吃饱喝足后,倒头在沙发上呼呼睡大觉。
这时爸妈和外公外婆回来后,发现我们在睡觉,大吃一惊,还以为我们肚子早以饿了呢!妈妈急急忙忙准备做饭,我告诉她,自已做了饭,已经吃完了。妈妈第一次连夸我们长大了。听到这句话后,我心里乐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