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2
我长大了
记忆是一个没有盖的瓶子,总是装的满满的。之后,水溢出来了,随着时光的流逝渐渐消失。但母亲的那一句:“你这个长不大的孩子真让我操心!”总时刻徘徊在我的脑中。
很想大声反驳:“妈,我已经十岁了,你要求我的事我也能很好的完成了,为什么还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呢?”
直到那一天,我才真正明白了母亲的意思……
为了迎接期未考,我做了许多的准备。早起读书也是其中的一项。
天还没有亮透,但厨房的灯是亮的,从里面传来一阵阵香味,“那是我们每一天早上都必吃的荷包蛋”,我心想着。头脑中浮现出了母亲每一天在灶台前忙碌的样貌。“咳、咳……”一阵急促的咳嗽声惊动了我,我探头进去,没有看到母亲熟悉的身影,却发现她蹲在地上,咳个不停。回想昨日,妈妈好像说过,这几天天气变冷,着了凉。泪水霎时涌了上来。我明白母亲不愿看到我的眼泪,我转身悄悄地离开了……
我的心揪痛着,妈妈为了这个家,才有了皱纹与白发呀!我细细地品尝着妈妈的手艺后便上学了。那天,我很晚才回家,双手紧抓着一包药,倒了一杯水,把它们放在了母亲的床边。
夜悄悄的又来临来。我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法入睡。头脑中尽是妈妈瘦弱的身影……
第二天,我比往常更早地起了床,来到了厨房,荷包蛋在我不很熟练的翻炒中,最后好了。可我发现,妈妈怎样还没动静呢?转过身,我看到了伫立于后的母亲,脸上挂着慈爱的笑容,却又流着两行清渐的泪水。我偎进了母亲的怀抱……
母亲用她瘦却无比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的头,说:“蓉儿,你真的长大了”
这一天,我才真正发现自我长大了。感谢母亲无尽的深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