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老师13
时光荏苒,岁月匆匆流逝,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迈入了中学时代的大门。在这里,我结识了许许多多的师生,在这众多人中,最令我敬佩的是我的数学老师——李素贞老师。
那一次发下试题以后,老师让我们自己先做。当我做到一半的时候,有一道题把我难住了。我发出了叹气声“唉,这道题怎么做啊,真难!”这时,您正好从我的身边走过,听到我发出的叹气声以后,对我说:“怎么,这道题不会呀?”说着便将试卷拿上来,耐心地为我讲解。末了,您侧脸问:“听明白了吗?”我摇摇头,说:“没有。”这时,下课铃响了,您便让我先到她办公室去。
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走进了办公室,我心里害怕您会批评我,指责我。但确是我想错了,您不仅没有批评我,反而还耐心的帮我分析这道题,应该先从哪入手,关键点在哪,怎样才能确保正确。我一遍听不会您就讲两遍,直到我理解了。我说下一道也不会,您听后,不仅没有生气,反而依然耐心的指导我,一步一步地来,终于把我教会了。你耐心细致的讲解使我茅塞顿开。
讲完后,您又告诉我要善于找问题的关键点,要学会检查等。老师,您为我讲解的时候,我如浴春风,明确了目标,心中充满了能量。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您就像辛勤的园丁一样,为我们的未来耕耘。您不怕累,不怕苦,每天都在黑板上奋笔疾书。我们做完的题,您总是默默地为我们批改,从不抱怨,只是为了我们能掌握更多的知识。
老师,正是因为有了您的辛勤,我们才会更加优秀。老师,您真令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