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老师10
在我生活的这几年间,有许多老师令我敬佩:幼儿园老师教会我怎样自理;小学老师教会我许多博大精深的知识;父母也是我的老师,他们教会我怎样做人……仅管有这么多老师让我敬佩,可还是有一位老师让我最敬佩。
这个老师只比我大两岁。一张樱桃般的小嘴,还有一个翘鼻,再加上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显得眉清目秀,非常讨人喜欢。
记得有一次小时候,我在乡下的奶奶家和他一起玩。那时正是夏天。我想吃雪糕,又想沾点小便宜,就特意挑了一个比较远的小卖部,和他一起去,只带一块钱,拿三个,下次再来还钱。说是下次来,其实是再也不来了,这样那根雪糕就白送给我了。可正当我要买时,他却对我说:“劲烨,不要那样,我们要诚实,不能撒谎。”听了他的话,我当时很迷惑,虽不知诚实是什么意思,但我知道他是对的,便高兴地点点头,放下了那根雪糕。
他就是我最早的老师;教会了我要讲诚信的老师。他就是我最好的玩伴——麦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