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足球赛
今天的天气很不错,上次来踢球的孩子们又来到了这片空地上,他们迅速的变成了两组人,把衣服和书包当球门,还给自己的队伍起了一个响亮的队名,左边的叫“霹雳队”右边的叫“猛虎队”,就这样比赛拉开了序幕。#160;
霹雳队的守门员特别的认真,金色的头发是他们的象征之一,他们带着手套,因为受伤膝盖上绑着纱布,可他却不怕痛,就像一个专业的守门员。而他身后的那个小男孩好像是个候补员,他自信满满腼着肚子,就像他一上场就能赢似的。#160;
这么精彩的球赛,咋么能没有观众呢,大家都目不转睛的盯着球,戴红帽子的女孩生怕看不见,竟探着身子看,那个带蝴蝶结的女孩好像很生气,埋怨猛虎队进不了球,蝴蝶结女孩的弟弟也就是那个金头发的男孩子,他激动的都快站起来了。不知是谁。带来一只可爱的小狗,但好像对比赛没有兴趣,正躲在一旁呼呼的睡大觉呢!#160;
红领巾他抱着弟弟,激动的心情都表现在脸上,那个抱着洋娃娃的女孩面无表情,好像谁赢了都和她无关似的。可她旁边的那个戴风雪帽的小男孩就不一样了,四个字可以形容:“全神贯注”他认真的好像比球员都认真。#160;
最喜欢球赛的,就应该的那个高个子的叔叔了,他看的津津有味,因为是猛虎队守门员的爸爸,看到儿子出色的表现,他也会心的笑了。
难忘的足球比赛
那场在雨天的足球比赛,至今仍记忆犹新。
那一天,中午还不错的天气,到我们上体育课的时候居然下起雨来。不过老天总算有眼,滴滴答答一阵,不下了。操场虽然有些潮湿,但是并不妨碍我们这些铁杆球迷们踢球。同我们一起上体育课的还有高二的一个班级,于是商量了一下,两个一班踢场比赛。毕竟刚下过雨的操场免不了有些湿滑。刚开场没多长时间,双方均有队员滑倒,但双方队员对此毫不在乎。在控球方面,因为球湿滑,不太容易控制,不过踢了一会,大家便有些适应了。在传球和运球上不再像刚开始那样控制不住。速度和节奏也渐渐地可以把握了。在开场20分钟左右,我接队友的一技传球,破门成功。由我方先下一城。我方顿时势气大振。我方队员愈踢愈猛,而且在传接球方面也非常到位。可是天公不作美,老天又下起雨来。不过这并未浇灭我们的热情。仅管我们从头到脚全身泥巴,而我们却越踢也越有激情。我方第二粒入球,由我带球突破单刀破门。高二班的球员也加强了防守。在他们的努力之下,在一次反击中由王康(常在一块踢球,彼此认识)打进一球。但我方也不甘示弱,又分别由老古、毛驴、小黑各打入一球。
我一直关注于足球场上,当我不经意间望向足球场外,才发觉偌大的操场已空无一人,原本在水泥地面的篮球场上打篮球的那些篮球迷们也都走了。我真为这群滚打在足球场上的伙伴们高兴。他们对足球如此得热爱,绝然忘记了天上飘洒的雨和脚下泥泞的地,无论胜败输赢我们全不在乎,我们不是为了输赢而足球,而是因为我们充满了对足球崇高的热爱和对激情与活力的诠释。对我们中的大多数人或者说是全部,足球并非我们的理想,再过不久,我们这些同学就要各奔东西,有的进大学的校门继续与足球为伴;而有的就此步入社会从此与足球无缘。我们都割舍不下这份足球情结,伴随我们三年之久的足球,令我们挥洒了太多的泪和汗,更多的它承载了我们同学之间的友谊,连着那份斩也斩不断的青春羁绊。我们以足球这种方式把我们青春之火燃旺。无论你的青春之花以哪种方式盛开,但她绽放过便足矣。
精彩足球,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