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叮当的作文
叮当一直是有点怕困难的小孩,遇到困难时会自己有压力,但是想通后还是能克服苦难。她在很多地方体现出是一个很慢热的孩子,包括对待困难的态度。上午她练了120道口算,是一百以内,又涉及到进位退位。怕困难的她,居然没做几题,就开始哭起来。而且还止不住。因为上次做的时候,我听她说过,下次的就难的。因为了解,所以我就没搭理她,想让她自己克服。我看了她做好的几题,都正确,速度的确比之前的要慢,但是根本就是她能解决的。可是小家伙并不会按我的想法来,她丝毫没有停止哭泣的意思,反而越哭越响,不过手上的笔是不停的。看她的样子,我觉得不得不干预一下了,于是我说:叮当,如果做这两道题目感到不快乐,还不如不做呢。谁知小家伙不肯停笔,但眼泪也丝毫没有止住的意思,于是,我说:你干嘛哭呀。是不喜欢做。她摇头,是做不来。她又摇头。是觉得难,她哭着点头。于是我制止了她,对她说:如果是很难的题目,是会做不出,或者做错的。这样吧,我先帮你批改一下,看看你做对了没有。于是我拿出红笔开始批,批了几题,全对,她的泪有点止住了。全部批完我故意大声的说:哦哟,全对。你看,你都做对了,这有什么可难的呀,就算是真的有点难,也没什么可害怕的,多动动脑筋,或者请教都可以的。听了这些,小家伙高高兴兴地做完了剩下的题目。虽然做的慢了点,但是正确率还是100%的。想想也可笑:这个小人儿,因为自己脑子里想着“难”字,就哭泣得一塌糊涂,把会做的事情都看作了一座高山。这事也让我知道,叮当并不是那种天生自信满满满满的小孩,也不是天生敢冲的小孩,还是需要通过她的努力,和遇到的一件件事情,让她慢慢树立起属于她的自信心和勇气。
专注的叮当
下午,叮当发现了以前的生日礼物,小傅从荷兰带回的LOGO积木,这家伙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马上开始拼搭起来,因为我要出去办事,就催着她出门,小家伙一副不情愿的样子,于是同意她把积木带到外婆家去。我办好事回到外婆那儿,居然发现小叮当没和姐姐一起看电视(她可爱看电视了),一个人在书房里搭个不停,一辆车基本已经完成三分之二了。一问,原来一到外婆家,就没从书房里出来过。我回来,正好她有个使不上力的地方,我给帮了下忙,接着她又一刻不停地继续,直到整辆车全部完工。我说:你给爷爷展示一下。小叮当说:这有没什么好展示的咯。呵呵,还挺低调。前几天,爷爷还在说叮当做起事来,投入得很,喊她都听不见的,怕她有点过头。我倒是觉得这是好事,只有能专注地做一件事,才能把事儿给做好了。呵呵,其实这很像爷爷。叮当在很多地方有有她特别专注的一面,但是老妈小的时候,估计就是对书专注吧,对其他的貌似不够专注。叮当不错,超过老妈。
老实的叮当
因为一家都是那种老实的人,所以叮当也不例外,非常自然地得到真传,且继续发挥,下午叮当看见萝卜丝饼的小摊,对我说:"妈妈,我二月的萝卜丝饼没得吃了,爷爷一定要给买萝卜丝饼吃,我说了不要吃,他还是要我吃,现在我二月的萝卜丝饼就没得吃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因为我家叮当很喜欢油炸食品,可是不巧的是,我们每天都要路过那炸萝卜丝饼的小摊,不给吃吧,好像有点可怜巴巴的样子,给吃吧,又觉得不利于健康。所以有一天她爸给她讲清这种食物的利弊,告诉她一个月只能吃一次。小家伙到也爽快就答应了,而且当回事儿地记下了,果然就再也不讨这炸萝卜丝饼吃了。爷爷当然是不知这底细的,因为宠爱,给姐姐买也就给叮当买,没想到叮当很大的反应,就是不吃,当然,最后在爷爷的“强烈要求”下,吃下了,但是也郁闷了。我听叮当说了这事,就当笑话说给爷爷听了,爷爷和叮当就开玩笑了:"爷爷那个给你吃的根本就是蛋糕嘛。"叮当不买账,直嚷嚷:就是你一定要给我吃的。爷爷又说:“爸爸答应你一个月吃一次,并不代表爷爷这里就不能吃了,爷爷这里还可以的,一次两次都可以的。”我家认死理的老实头叮当,哪会转这脑筋,还是认为自己超标了。
唉,我家的叮当,是不会动一点儿小歪脑筋的,虽说妈妈觉得人的本质是这样挺好,但是一想到今后叮当要面临的复杂社会,难免还是有点担心,不过担心也是多余的,因为人的本质,是天注定的,她会适应生活的。
文艺腔的叮当
叮当说话很是有点儿文艺的腔调,比如说搭很长时间积木,她一抬头看看外面渐渐黑了的天说:"天色已经越来越晚了。”搭了一个需要用力的地方,她说:“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总之,虽然平时她还算是属于文静少话的孩子,但是具体说到一些地方,还比较会用词遣句。恩,不错,继续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