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的辛苦和劳累,我们都受过了,只差那胜利的欢呼……
20xx年10月19日,是一个激动人心的一天,我们期待已久的“远足”终于要到来了,也不知自己心里是开心还是难过。
我从小就没有长途跋涉过,虽然登上了万里长城,但是对于这次“远足”,心里还真是没底。心里久久思考着17公里是什么概念,我没有徒步走到过黄河,所以心里一阵慌乱。
星期六,吃完早饭。原本寂静的校园里添加了许多欢声笑语,我们带着有“宏力学校”字样的帽子,走走说说,不一会就走到了校门口。
“升旗仪式现在开始!”主持人喊道。升旗手、护旗手开始了繁忙的工作。“少先队员行队礼,其他人员行注目礼!敬礼!”随之而来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着五星红旗慢慢升上天空,我们也感到一种骄傲涌上心头。面对国旗,我们不知道对烈士们说些什么,只知道感恩他们。是的,他们给了我们幸福。
“家长们,您放心,我们,长大了!”主持人喊道。“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情自己干!”我们随后朗诵道。
我按捺住心中激动的心情,也不知道“远足”有多艰难,反正我只知道两个字——坚持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朗诵道。
“升旗仪式到此结束,有请我们敬爱的校长讲话!”
转眼间我已经扛上了旗帜。扛上旗帜的我感到万分感激。这个活动一手策划人——我们的班主任。8月5日早晨脑子里迸发出这个渺茫的愿望,没想到今天,真的实现了!
旗帜在空中飘飞着,我的心情也无比的畅爽。就在昨天,我满怀激动的高兴了一晚。虽然熬出了黑眼圈,但是,对于今天来说,是不值一提的。
一路上,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有说有笑,有时,还时不时的谈几句家常,家长在旁边陪伴着,警车在前面开道。而后边还有收尾车。带着老师发的帽子,而路人也透露出羡慕的眼光。怎么不威风?怎么不兴奋?说起来,有些人还有点不相信呢!
到了第一个目的地,宏力饲料厂。代表已经走了五里的路,而却不感到累?难道应用了“大雁排成“人字形”的道理?大眼排成“人字形”,互相分担着一些高空的压力,当然飞的轻松。但,当一只大雁独自翱翔的时候,却要承担着很多高空的负担,哪能不累?我胡思乱想了一阵,扛着我们的旗帜又开始前进。
下一个目的地是伯玉,伯玉现在已经不在是一座座小土屋,而是崭新的大楼房。这不禁令我惊叹。
“嘿,吴正扬,要不我们赶第一名吧!”
“嗨,思元弟,你看看前面甩了后边多长再说吧!”
我要眼望去,只见五星红旗距离我们将有1000米,我不禁灰了心。“吴正扬我们一起去追第一名吧!一会我们到黄河冲刺的时候比后边的轻松!”
“这个,我赞同,那我们走吧!”
我和吴正扬连跑带跳追上了第一名,而等待我们的只有大口大口的喘气。前面的可不愿意了,狂奔起来。“我们别追了!”“对啊,好累啊!呼呼呼。”
我坚持的走在接近黄河的大路上,我知道,接近黄河了。但是,我必须徒步走向黄河。小伙伴吴正扬因为一些事不得不停下来。我的腿一瘸一瘸的走着,把旗帜当拐杖使是我的特长。而后边的陆续抢了我的第一名,看来他们是体力充沛啊!
妈妈走在我的左右,看起来好像不太累,都是我平常不注意锻炼的原因,导致了这次“远足”体力耗尽。“冲啊!走啊!”我大喊道。
“黄河,我来了!”我冲了上去。但不久因体力透支停了下来。我知道,我体力透支了,但是,我一定要走到黄河!这样,才不被同学们嘲笑!而收尾车在我左右盘旋,生怕我晕倒,让我搭顺路车。但,我说:“不到黄河非好汉,而且必须是徒步!”我和我的同学一左一右的一瘸一拐的走着,而家长却在后边聊家常。
“最后100米,冲刺啊!”“李思元加油!李思元加油!”我抬头望去,终点只寥寥无几几个人。我使尽全力,完成了最后以百米冲刺。最后导致体力透支而躺倒在地,大口大口的喘气,小口小口的喝水。而我心中只有一个概念支撑着我。“为了梦想,决不放弃!决不退缩!
ps:走完全程快累死了。现在脚还很痛。但是,完成梦想,受这些苦,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