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空间里,看到在读大学的朋友,发的一张图片,是一张做工精美的话剧剧照,演的是家喻户晓的《雷雨》,他们所有参演演员穿着别致的戏服,拍了一张典雅的半身照,再把他们按主配角的顺序,从中间向两侧依次排开,在每一张照片下面都标注着演员的名字和扮演的角色名,在他们的头顶写着xx学院话剧社舞台剧《雷雨》,海报右下角还注明演出时间和地点,我当时一看到这张海报心就为之一颤,待我定睛一看,找到了好友扮演朴园的帅气照片,更加羡慕不已。
瞬时,我的思绪被这张不期而至的海报,勾回了遥远的大学时代,那时我们在元旦晚会或者迎新晚会上,也小打小闹地演过几场话剧,但都不是很正式,演员的服装和道具也比较粗糙,更别说有这样一张精致的宣传海报,刹那间觉得漫长的大学时代,没有留下一件值得回味一生的大事,除了读书和考试,居然没有一件轰轰烈烈的事情发生,现在想想,不禁有些失落,整整四年光阴,一眨眼的功夫就已消失殆尽,而我们何曾为了这四年而真正谋划过,真正细想过,真正心疼过,身体力行地做一件让自己牢记一生的大事,我们甘愿平庸,甘愿享受,忘记了去拼搏,忘记了去尝试,最终导致浑浑噩噩地度过了整个青春。
光阴似箭,四年的时光,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怎么利用完全取决于你自己,我记得我们班有一个男生,长得不但帅气还很会跳舞,学校各类大型活动,都少不了他激情澎湃的舞姿,他的大学四年是绚烂的,他的时光化作了优美的舞蹈,翩跹地洋溢在时光铺就的灿烂舞台上;我们班还有一个女孩,没有什么特长也不漂亮,但就是爱读书,在就读的四年里,年年专业第一,拿奖学金拿到手软,毕业时顺利考上一所著名大学的研究生,她的四年也不曾白过,她的时光里饱含书香缀满知识的硕果;还有一个男孩,热爱写作,四年里出了两本诗集,他的大学也不曾白费,他的时光里跳跃着一段段梦幻的诗句等等,我们的身边总会有这样的人,他们惜时如金,他们懂得珍惜时间去做最美好的事,我想时间对于谁都是公平的,只要你努力就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收成。
大学有着无限的可能性,千万别辜负它,做你最想做的梦,做你最想成为的人,努力做一件一辈子都会牢记的大事吧,这样才时光永驻,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