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熙在穿上学士服的时候面带笑容,满是欣喜。终于学业有成,踏足社会历练一番。最主要是这是又一次人生转折,俗套点仅仅是挣钱糊口,报父母养育之恩,再后成家过日子,只是这时心里还是有段心伤,一周前小熙结束了四年的初恋。
四年前小熙从农村考进这所重点,小熙为了不浪费大好的学习机会,基本是教室到图书馆再到食堂和宿舍的生活。小熙很内向,所以把一些心情变成文字,用文字去寄托她那份心悸。19岁的小熙写出的文字里挤满忧伤,生活的历练让她倍感成熟。刚来学校不久小熙的文字就出现在学校的网站上,很多同学都喜欢她的文字,更多人想了解她,只为解开她的心结,小峰就是这样走进了小熙的视线。
或许,帅气的外表没有吸引小熙的眼球,吸引她的只是在文字后的那一段留言:相信每个人的生活里总有不愿被别人发现的故事,那里或许有丝丝痛楚,或许有几分感叹,只是我们年少时所安享的时光已经离我们而去,如果我们荒芜年轻的生命只为去叹息过去,又有何处来安放我们的青春。有时候忘记过去不是坏事,起码我们可以在一张白纸上去绘出蓝图,只有你自己才可以绘出,小峰相信你可以做到,祝你开心。
小熙和小峰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去转换着他们之间的关系,从同学到朋友再到恋人,他们像所有的大学恋情一样来得很快,很热烈。自那以后小熙的文字里始终多了一个人的身影,那些文字诉说的都是快乐时光,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天堂。
四年的时光里,校园的很多地方总会看见他们牵手的身影,相依在河边的木椅上,荡在公园的秋千上,躺在那片绿油油的草地上。曾有人问起小熙“什么是幸福?幸福又在哪里?”小熙抬起头想了想说“幸福一直藏在你自己心里,只要你愿意,你就是幸福的。幸福就是你不开心的时候有人带你寻找快乐,你需要一个肩膀依靠的时候,有个人愿意给你整个胸膛,幸福是你期待的生活里,有人给了你一辈子。
在一起四年了。小熙在说离开的时候,自己是哽咽的。毕业后小熙是要回到自己的家乡的那个贫瘠的小山村。小峰一样需遵循父母回到远在西南的小镇,此一别将不知何时才能相见,更何况这份脆弱的爱情。如果小熙和小峰选择一起走下去,压力会将他们打压的疲惫不堪,来自父母的压力,如此遥远的距离势必会让父母们极力反对,来自工作的压力,踏入社会的他们最先需要解决的就是工作,最起码此时此刻没有时间去谈情说爱,虽然在一起四年的生活,彼此了解对方,可是现实生活里的客观原因太多太多,又怎么会让彼此的生活风平浪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