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似的校园,点缀得五彩斑斓,更显得生气盎然。一座座别具风格的教学楼,在翠绿欲滴的树儿和娇羞欲语的花儿的装饰下,更平添了一份勃勃的生机,形成了一种人工美和自然美的景色。在校道旁的花草树木随风摇曳,袭来了一股花卉的幽香,送来了一阵青草的新鲜,更带来了学习的气息,沁人心脾,令人陶然欲醉!漫步在这“成长的家园”里,在“风”中接受阳光般的沐浴,在细雨中接受他的洗礼,这种感觉实在妙不可言!
于是三步并作两步,来到了学习的天堂,静静地听着琅琅的读书声,仿佛身临其境;再仔细瞧瞧同学们聚精会神的样子,而且个个精神抖擞,他们的声音响彻了清晨的校园,装饰着清晨的校园,令无限风光的校园锦上添花!在振兴中学里,处处洋溢着学习的气氛,处处充满着诗情画意……
在校园里,不仅充满了鸟语花香,绿树成荫,而且错落有致的教学楼更是平添了一份美景。
一进校园,便可以看见我们经常出入的图书馆,在这里,同学们的身影比比皆是,他们在认真地翻阅着书本,以此来充实他们知识,拓展他们的思维,陶冶他们的情操。在振中,还有美丽的地理生物园,种满了茁壮成长的花卉,待到时机成熟,就会竞相绽放,争奇斗艳,把浓郁的连同无限的生命力撒向大地。
当然还少不了我们学习的实验楼,信息楼,音乐室,历史室,民乐室……简直就是应有尽有,在这么优美学园中读书,可以说是一种享受呢!
下课的铃声,打破了校园的沉寂,迎来了另一幅崭新的画面:在课堂上严肃的老师,变得和蔼可亲,以朋友的形式与我们谈笑风生;在走廊上,同学们在呼吸校园中清新的空气;在坦荡如砥的操场上,同学们大显身手,正一步一步地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这样的菁菁校园,怎能不使我们展翅高飞呢怎能不使我们向往未来
振兴中学,使你伴我走过了成长的时空,是你引我进入科学的殿堂,是你激励我奋发向上,也是你使我走向成熟。
振兴中学,我期盼你的明天,明天的你更加美好,更加欣欣向荣!
当微风轻柔地托起一丝丝柳絮的时候;当太阳把它金色的光辉悄然披在一棵棵俊俏的樱花树上的时候;当美丽的花瓣在空中悠悠地达几个卷儿,再轻轻落地的时候,我们正幸福地享受着烂漫的校园生活。
清晨,快乐的鸟儿唱着歌,伴随着我们一路走过洒满花香的小路,目送着我们走进校园,眼里全是笑意。阳光铺在写有“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子一中”的铜牌上,又把柔和的晨光反射到我们身上,我们笑吟吟地接受了这份光芒,朝气蓬勃地迈进校园。在去教室的路上,我们每天都能看见漂亮的喷泉与水池,挺拔的槐书与婀娜的垂柳;我们时常碰见自己的同学或是外班的好伙伴,友好地招一招手,亲热地拍一拍背,亲切地问候两句,也许再聊一聊最近做了些什么。
走进洒满晨光的教室,安置好书包与作业,长长地吁一口气,开始一天的学习生活。
课堂上,我们尽情地展开我们的才能,大胆地说出自己独到的见解,认真地记好我们要领悟的知识与要点。为了让鸟儿也为我们喝彩,为了让大树也赞许地点头,为了让花儿也为之倾心,让那片片在空中飞舞的花瓣上满载着赞赏与希望的寄语……。我们努力着!
我们喜欢课间,喜欢那可以让我们自由发挥的十分钟。我们一起谈心来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增添那宝贵的心灵财富;我们一起讨论问题来提高彼此的成绩,让自己更加的充实与睿智。有的依傍在栏杆上,凭栏远眺;有的聚集在长廊上,谈笑风生;有的坐在“S”形的雕塑下,沐浴阳光,享受这最美好的金色年华。
我们融入在集体之中,每个班级都是一个家,我们在一起朝夕相处,无不希望自己的“家”能够出类拔萃。因此,我们在运动会上看见了每个运动员那如离弦之箭一般的冲劲,整装待发的气势,战无不胜的决心。我们还看见了一个个拉拉队加油助威的庞大的阵势——有挥舞着双臂的,有跳起来大声喊的,个个神气活现。
我们在学习中成长着。
我们在成长中学习着。
现在,我们微笑着在校园的林荫小路上散步,撒下最快乐的时光。当我们离开校园的那一刻,再让我们回首看我们走过的路,我相信,我们有的是恋恋不舍的感情;有的是没有虚度年华的自豪;有的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我相信,那难忘的校园生活一定会成为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星期六,天下着蒙蒙细雨,爸爸和我路过凯旋路,看到了我们的新校园。
一到那里,就看见大门口矗立着“铸时代精品”几个大字,将来啊,我们在这里上课,一定要更加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时代精品’。
教室有三层的,四层的,还有五层的,窗户全是落地的,外墙红白相间,非常美丽。
学校的体育馆给人一种宏伟的感觉,外墙由粉,灰,白三种颜色组成的,显得格外壮观,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