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很普通的高中,一天转来了一男孩,高大帅气,一身非主流打扮,从他身上总流露出一种高贵,桀骜不驯的气质。当然,对于这种普通的高中来说,这样优秀的一个男孩肯定会轰动全校的。果然,一夜之间,他就出了名 -,天天收到情书,礼物,经常被女生“不小心”撞一下几乎是常事。男孩却一直没有接受任何女生。
不是她们不够优秀,只是对她们没有任何感觉。直到有一天,男孩看到一个可爱女孩后,他清晰的记得看到女孩的那一刻他的心跳的有多快。男孩知道他是爱上女孩了,虽然女孩并不出众,可是他却只对这个女孩有感觉。 之后,男孩拜托朋友和女孩说了男孩准备追她,女孩听到这个消息,先是一愣,随后就说;“我不答应!”便转身走掉了。之后女孩的朋友告诉男孩的朋友,女孩曾经受过伤害,她曾经很用心的对待一个男生,可是那个男生只把她当玩具,所以她不敢轻易接受感情了,她只是怕再受伤,何况男孩那么优秀,女孩觉得男孩一定不会对她真心的。朋友把这些话原封不动的告诉了男孩,男孩心里痛了,原来女孩受过伤。男孩在心里发誓,他一定会好好爱女生的,不让她受一点伤。
第二天,男孩就昭告天下他喜欢女孩,这件事又一次轰动了学校。男孩每天都会去找女孩,陪她写作业,帮她打饭,送她去宿舍,下雨天帮他打伞,自己却淋湿,他从来不叫女孩的名字,一直都叫她“小傻瓜”因为男孩说叫“小傻瓜”才会更亲切...渐渐的,女孩相信了男孩是真心喜欢她的了。一天夜晚,在送女孩去宿舍的小树林走道上,男孩再一次对女孩表白:“小傻瓜,我喜欢你,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当我女朋友好不好?这么长时间了,难道你就真的还看不出来我真的喜欢你吗?我保证我一定不会让你受伤的,我一辈子都会好好的呵护你。小傻瓜,我会好好疼你的,相信我,好吗?”女孩害羞的低下头:“嗯”男孩低下头吻了女孩,朦胧的月光洒在男孩脸上,帅的一塌糊涂,女孩紧紧的闭上了眼睛。好长一段时间,两个人成了学校里人人羡慕的一对,女孩觉得自己就像是灰姑娘,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王子,她每天都过得好开心好幸福。 可是好景不长,女孩发现男孩这几天对她越来越冷谈了,很少来找她,就连电话信息都很少了。女孩慌了,她觉得自己的幸福好像快溜走了。
终于,女孩忍不住去了男孩的教室找他了。女孩去的时候男孩趴在桌上睡觉,女孩很生气,男孩宁愿睡觉也不愿意理她,同桌看到女孩,推了推男孩,男孩抬头看到女孩,慵懒的起身从座位上走出教室来到女孩面前,女孩抬头问男孩:“老公,你为什么不理我了啊?你是不是不要我了啊?”男孩冷漠的眼眸划过一丝悲伤,随即又马上被冷漠所代替,他低下头看着女孩,看着女孩,说:“是,所以你以后别再来找我了!我们结束了!”这些话如同晴天霹雳,使得女孩猛的一怔,眼泪马上就决堤而下,她拉住男孩的手;“老公,你骗我的对不对?你说过会一辈子都呵护我的啊,你说过不会让我受伤的,不是吗?!你说过我是你的小傻瓜,你会好好疼小傻瓜的啊!你怎么可能会忘了这些啊?老公,你一定是骗我的对吧?”男孩别过脸不看女孩,他闭上眼睛,狠狠地甩开了女孩的手,力道之大,以至于女孩跌倒在地。他对女孩说:“我说的还不够清楚吗?!我不要你了!不喜欢你了!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四周围满了看笑话的人,大家都对男孩的反应吓了一跳。
女孩伤心欲绝,但她抬起来脸,看着男孩问;“为什么?”男孩一手搂住旁边一个漂亮女生的肩膀:“这就是理由”漂亮女生可能没想到男孩会喜欢上她, -她一开始愣了一下,随后回过神,故意往男生身上靠了靠。女孩看着这一幕,心痛得快不能呼吸。她捂住胸口,是吗?原来一切都是骗人的,他也只是玩玩我的而已…既然这样,我又何必像个像个小丑一样,让所有人笑话呢可是怎么办,我的心,好痛…女孩擦干眼泪,平静的对男孩说了句:“我知道了,以后我不会来烦你”说完便转身离开了。男孩没有看到女孩转身的那一刻,她哭得有多悲伤。
同样,女孩也没有看到,她转身后,男孩一脸厌恶的推开漂亮女生后回到座位上继续睡觉,没有人看到,男孩趴到桌上的那一刻,他的眼眶红了。男孩再也忍不住了,他的心痛得快死,就连呼吸都变得有刺痛感,他真的不想伤害她的,他给她的承诺他也从来没有忘记过,他也想实现这些承诺啊!他也是真的爱他的小傻瓜的啊,他也好想好想疼她一辈子的啊,可是自从接到医院那张癌症晚期的单子后这一切就不可能了…亲爱的小傻瓜,我可爱的老婆,以后没有了我在身边,你一个人也要开开心心的活下去,老公我会在天堂爱你。老婆,原谅老公的自私,我宁愿伤害你,也不能让你看着我死,就算让你恨我一辈子,我也不能让你承受那么大的痛苦。老婆,对不起,我爱你。 第二天,男孩转学了,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儿。
女孩回到宿舍,把音响开到最大,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哭了好久好久,整整两天,不吃也不喝,无论谁劝都没有用。她就那样躺了两天。第三天早上,她终于起床了,正常的刷牙,正常的洗脸,正常的吃饭,正常的上学,跟个没事人一样。朋友都关心的问她是不是没事了,她只是一笑而过;“你们觉得我像是有事吗?”朋友们告诉女孩,男孩转学了,女孩无所谓的耸耸肩:“哦”。看着女孩无所谓的态度,大家都以为女孩已经忘了男孩,其实只有女孩心里知道,她这辈子都别想忘了男 孩,即使他骗了她,可是她还是不争气的忘不掉…
男孩走了以后,女孩就没有再谈过恋爱,心思都用到了学习上。半年后,女孩考上了上海交大。在大学里女孩也没有谈过恋爱,因为她的心里仍然有着另一个人,虽然那个人对她残忍,但她始终都忘不掉男孩。而她也不想忘记,那些回忆是美好的,她不想因为时间而将它们遗忘,即使这些回忆参杂着欺骗…
六年后的一天,女孩回到这所高中,这个学校还和以前一样,一草一木都没有什么变化。踏进学校大门,回忆如潮水般涌来,她和男孩的点点滴滴此刻就像一场电影,在她的脑海里放映。没走一步,她的心就多痛一次。学校后的小树林,她还清晰的记得他们曾在这里牵手一起散步,他对她说;“傻瓜老婆,我要爱你一辈子”那时的她,羞红了脸,心里是甜滋滋的。这些画面仿佛是昨天发生的一样,她还记得如此清晰。
忽然,她的眼神不经意落到一座坟墓上,她感到奇怪,学校的小树林里怎么可能有坟墓呢?她走进看了看:“啊!”女孩看到墓碑上的名字后一下子瘫软在地,墓碑上男孩的照片已经泛黄,可还是掩饰不住男孩生前的俊容。女孩一下子下懵了,他不是转学了的吗?怎么可能会死呢?可是墓碑上的照片明明就是他的啊!这到底怎么回事啊?一个扫树林走到的大叔经过时,看到女孩被吓得坐到地上,忙扶起女孩,说到;“姑娘,你别怕啊,这个男孩子啊,是得了肺癌死的,我听说他当时和我们校的一个女孩在交往,两个人都很爱对方。后来,男孩知道自己得了癌症后就故意伤害了女孩,离开了学校,不久,女孩考上了大学,男孩死了。他死前曾经用钱买下了这座小树林,说死后一定要葬在这里。他说因为他曾经在这里对女孩许下承诺,要爱她一辈子的,所以,他要这要实现承诺。唉,是个可怜的孩子啊…”大叔边说边扫着地离开了。
女孩大脑一片空白,再次瘫软在地,直到扫地大叔离开了好久好久,她才终于忍不住的大哭,她撕心裂肺的大喊;“你这个王八蛋!你怎么可以欺骗我这么久!你怎么可以让我恨你那么久!大坏蛋!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为什么你都要死了你居然还瞒着我让我恨你?!我不要!!!”女孩凄凉的声音在小树林里回荡,最后嗓子都喊哑了,她哭着爬到男孩墓前,抚摸着他的照片,嘴里喃喃自语;“老公,你一个人在这里呆了这么久一定很寂寞吧?老公,你一直说我傻,其实你自己更傻,为什么要骗老婆呢?害的老婆恨了你这么久。老公,这里很冷很寂寞的啊,老婆陪你,好不好?”…
第二天,扫地大叔发现了一具女尸,是用水果刀自杀的,死得很安详,躺在男孩的坟墓旁,地上用血写了一行字;“请把我和他葬在一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