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学困生,所以学困生也成了老师们热议的话题,可以说是方法很多,我没有什么经验,只是做了一下工作。本班学习差的学生就是课堂纪律差的那一部分学生,在学习中,人家说“纪律和学习是一对孪生兄妹”纪律好的同学学习成绩一定好,学习成绩好的同学纪律也好,是啊,遵守课堂纪律是学好知识的保障,有那部分好动,贪玩的同学,始终在课堂上说小话,做各种个样的小动作,或是东张西望,那么课堂上老师讲解的知识他就略知皮毛,课堂练习不会,课后不做习题巩固,就这样一节一节的知识落伍,才导致他们的恶性循环,形成难以转化的差生了。
本学期的差生转化费了很多精力但收效却很少。班里的10个差生就不听老师话的抵抗一族,为了改变他们,于是我每节课都关注他们同学,控制他们的小动作,严厉的批评他的话多,当课堂上的练习不会时,我主动去辅导他们,诓他听课,表扬他一学就会的小聪明,这样他交作业了,但是只是一两次,这样得一天好一天,由于我总是这样去关注一个学生,花时间在一个人身上,弄得大部分学生得不到注视而疏忽了下了,课堂效果还是不够好,所以本学期的差生转化工作是不成功的,只有争取下学期寻找良方对差生对症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