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装安徒生童话6
最近,我读了《安徒生童话》其中一篇叫《皇帝的新衣》童话故事,它是闻名的安徒生编写的,我觉得这篇故事特别有意思!这篇故事详细讲的是:从前有一个皇帝,他很喜爱穿美丽的新衣服,多少银子都肯花,可正事却一点也不做,他也不关怀他的军队。
有一天,他遇到了两个自称全世界最宏大的裁缝,宣称他们能织出一种谁也想象不到的漂亮布料。并且,用这种布料缝制的衣服还有一个特别的作用:穿上后可以奇妙的知道哪些是称职的大臣、哪些是愚蠢的人,皇帝立刻请这两人给他做衣服......我读完这故事我的感悟是:皇帝穿着那件根本不存在的衣服,赤身裸体地进行了游行大典。而最终,是一个诚恳的小孩揭穿了骗局,敢于说真话是一种难能珍贵的品行。一味地人云亦云,最终只能上演自欺欺人的滑稽戏。
我学到的道理是:别人的说出来的话是要经过自己的头脑思索一下,别人说的话是否正确的。比如说:老师出一道有两个答案的题目,我选第一个答案,其他同学选的是另一个答案,这时候我要信任自己的推断答案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