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心得8
在八岁那年我看了我一生中第一本无图的本,那就是《安徒生童话》。那时的我年幼无知所有的故事一笑而过,如今我再看这本书时,又是一番滋味。
作者安徒生希望人间出现一个美丽幸福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人们都具有高尚的品质和理想、勇敢和舍己为人的献身精神。他在这方面创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形象,如“海的女儿”——她把“人”看得那么高贵和庄严,她不惜牺牲自己的幸福去换一个“人”的灵魂;“野天鹅中的艾丽莎”——她冒着一切危险,忍受着一切诽谤,以最大的毅力和坚韧的精神,使得她的哥哥们得救;“拇指姑娘”——她虽然长得身材微小,但她却具有一个伟大的灵魂,她追求光明,她也终于获得了光明给别人也给自己创造幸福。
安徒生希望我们能在一个幸福的世界中生活和成长。在《卖火柴的小女孩》中,他让那个受尽了饥饿和寒冷的小女孩和她的祖母“在光明和快乐中飞走了,越飞越高,飞到既没有寒冷,也没有饥饿,也没有忧愁的地方去了——她们是跟上帝在一起!”这是他对我们抱有的美好和善良的愿望。真的,他的童话真的让我明白了许多。就让这美丽的幻想继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