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也不知道她曾经看到过多么美好的东西,多么幸福,和奶奶一起走向幸福。”这是《卖火柴的小女孩》的一段话,深深打动了我。什么是幸福?幸福是父母给的新衣服,爷爷奶奶的爱,兄弟姐妹给的糖果。这种幸福在我们眼里是最常见的,但卖火柴的小女孩却得不到这种简单的幸福。
小女孩家里很穷。穷到连屋顶都是草和破布做的,连风都能灌进来,雨都能漏进来;他们没有厚厚的棉衣,漂亮的鞋子,只有一件又薄又烂的衬衫和一条旧围裙。她父母肯定没日没夜的工作,她只好出来卖火柴挣钱。但是,他们家还是很穷。文章字里行间也透露出小女孩又饿又惨。她渴望幸福、食物、温暖和爱。
仔细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虽然不能说是绝对富裕,但至少能满足个人要求。我们住在小区里,有的甚至住在高层写字楼里。小女孩一定想住在这样的房子里。房子内部结构好,舒适,各种家具,生活用品。冬暖夏凉。小姑娘家可能只有简单的床和桌子,冬天经常被大风袭击,夏天经常被太阳照射。我们都穿着名牌漂亮的衣服和舒适的名牌鞋子。小女孩衣衫褴褛,脚上穿着一双大拖鞋。我们每天在学校快乐的看书,冬天小女孩出来卖火柴。
小姑娘多惨啊,和她比起来我们好幸福。然而,我们的无知促使我们向父母要这个要那个,只知道比自己富裕的家庭,却不知道更多的贫困家庭在微薄的工资下一次又一次的艰难度日。我们只考虑自己的幸福,不考虑别人的痛苦。要知道现在的幸福是革命时期的烈士们创造的。有时候我们的父母努力让它更快乐!
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节约不必要的开支,捐给贫困家庭,让他们的孩子能够上学,过上和我们一样的生活,让我们的幸福传递给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幸福。我们不能再对幸福一无所知,珍惜现在的幸福。让世界上所有的孩子都拥有并享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