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心得3
《安徒生童话》陪伴了许多人的童年!到了初中,我再读此书,发现了这本书里的许多小启示。
启示一:
天色渐晚,寒风凛冽,雪花飘飘,人们都匆匆地赶回家。这时一位瘦骨嶙峋、衣衫褴褛的小女孩求人们来买她的火柴。行人们带着厌恶的神色推开了可怜的她……天色已晚,卖火柴的小女孩没赚到钱,她不敢回家,在街边倒下了,与在天国的奶奶相会。
卖火柴的小女孩是不幸的!看看如今的我们,家庭生活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冬天躺在暖烘烘的被窝里;夏天在阴凉的房间里吹着空调,多么幸福啊!学校生活嘛,在优美的环境之下,在教学设施齐全、充满着爱心的学校里学习知识,锻炼身体!可有时候我们还会感到不满足……今天,我再读《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幸福!同学们,要知足啊!
启示二:
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一群金灿灿的小鸭子在无忧无虑地漫游……可就在那角落里,一只又黑又丑的小鸭子蜷缩着,十分突兀。因为它的外表,其他的小鸭子经常嘲笑它。一开始,这丑小鸭感到很自卑!不过后来,它没有放弃自己,没有因为嘲笑而失去信心!它默默地成长,梦想着自己成为一只白天鹅。果然,长大了,它变成了一只拥有雪白羽毛的天鹅了,它梦想成真了!
是啊,丑小鸭不在乎别人的嘲笑,默默地成长,还怀揣着梦想成长着!最终梦想都成真的啦!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像丑小鸭一样的人,它们长相一般,智商一般,却虚心好学,不懂就问,他们慢慢地成长着,学习成绩逐步提高……结果不是也有了很大的收获吗?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启示三:
有这么一位愚蠢的国王,让两个狡猾的裁缝做衣服。两个裁缝做好衣服后给国王穿上说,这衣服只有聪明的人才能看到!其实国王身上根本没有衣服。那些大臣、官吏……在看皇帝的衣服时,看到的是躶体国王,但为了证明自己是聪明人,都说这新衣好看。fu
唉,都是些自欺欺人、装作自己很聪明的人那!
虚伪,自欺欺人的人是别人瞧不起的!做任何事都要诚实,不要伪装自己,否则到头来,会被别人嘲笑。
……
童话里并不都是美好 《安徒生童话》书中还有很多故事让人获得启示!这是一本反映世间的丑陋与美丽、教育孩子重返童真,做最纯洁的自己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