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心得7
安徒生是一位写童话的著名作家。《安徒生童话》中的语言流畅、生动、优美。他拥有大量的读者,我也是他的忠实粉丝。安徒生爷爷把故事里的人物写得栩栩如生,深深地吸引了我。我不仅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也学到了很多道理。
在这么多精彩的童话故事中,我最喜欢的是《拇指姑娘》,它讲述了拇指姑娘在经历了许多困难后终于获得幸福生活的故事。
拇指姑娘出生在一朵郁金香般的花里。她只有拇指那么大。她一直过着幸福的生活。但是有一天晚上,她被一只癞蛤蟆偷走了。癞蛤蟆想让她做他的儿媳妇。蛤蟆把拇指姑娘放在荷叶上。水里的小鱼受不了她嫁给这么丑的癞蛤蟆,把叶柄咬掉了。荷叶带着拇指姑娘飘到了国外。一只金龟子看到了拇指姑娘,把她抱了回去,但是同伴们都说拇指姑娘长得丑,于是金龟子离开了拇指姑娘,飞走了。可怜的拇指姑娘独自一人住在大森林里。她熬过了夏天和秋天。当她又冷又饿时,她不得不向田鼠求助。拇指姑娘在去鼹鼠家的路上,救了这只冻僵的燕子。后来,当小燕子被迫嫁给鼹鼠时,心存感激的小燕子把她抱到一个美丽的地方,放在最美丽的花上。在这里,拇指姑娘成了所有花朵的皇后,在这里与国王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在阅读这个童话的过程中,拇指姑娘的每一次遭遇都触动了我的心。她的小身体含有多少能量?拇指姑娘很强壮。当她被癞蛤蟆抓住时,她等待逃跑的机会。拇指姑娘又勇敢了,甲虫把她抛弃在大森林里,她顽强地活着;拇指姑娘更善良。她遇到困难时会帮助冻僵的燕子。
这个童话告诉我,如果我们想成为一个坚强、勇敢、善良的孩子,想多帮助身边的人,幸福之神就会来找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