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时素年读后感
这天选了一叠环保纸打了这本书,拿回家就开始看,还是很容易的就进入状态,然后漫漫的平静,不知疲倦,一次性看了回,该想些什么了,发现...味变了,开始有些实在的笔触了,容易叫人接受的,虽然还是有腐烂的气味,但这是不可或缺的,阳光不可能普照大地,但至少人不再那么频繁的被描成兽可以感觉得到某种皈依的迹象,年轻的时候看的比较重,但自己没有察觉,经常会暗自埋葬一些东西,且觉得理所当然,棉布衬衣是好的,木头也是做纽扣的好材料,半夜喝下大杯的冰水,把胃败成一个垃圾厂也是一种很刺激的行为,,, ,,,种种都来的很痛快,肉体腐烂的气味,此时的感觉会是一种郁,横尸遍野,物欲,萧条,不被人察觉的嘈杂音乐,不被人理解的人性扭曲着,世界为了文明在开战,但我闪在一旁,表情淡漠,沦陷...这时的自己是主观的,且不否认,且可以满不在乎.
世间,情分,相持.>有了家常里短,有了亲情乡音,童年的回忆也是朴实无华,平淡却典型安安静静,娓娓道来,如数家珍古老的城市,迷失的村庄,却也找得到回家的路一种淡定,一种愀然沦陷的还是沦陷,但不会是行色匆匆,世界末日.
月棠记>绝望的女人依然不再是旧的棉布,女友不会再化着失败的浓妆,穿着落魄男人开始深谙世事,体贴入微,物质更加丰厚,却不再有物欲横流依然淡泊名利,却不怀有诅咒的诋毁颂经念佛,却依然对恋爱心存幻想,不极端,不过火,一切都像自己的年龄一样来的正好,女子深居简出,男人风度儒雅依然有畸形的爱情套路,却不会任其暗自疯狂蔓延滋长人是应该挣扎的人性本身就是这样... ...把书铺开,盘腿而坐,尽可能的主观.
这个年纪的女人望着天空,你以为她还是为了寻找什么吗?
一种清淡,实际,单纯的感情一种有根基的感情.
一副画: 世界依然横尸遍野,但人却依然可以找到阳光,大多数时间是美好的
这本书是一本杂文形式的笔记,素年锦时读后感。记录一些生活中温情的片断以及作者所逐渐蜕变的心境,读后感《素年锦时读后感》。素年。指一种平和无争的生活。锦时。即指这种生活中自有美丽与风韵。字面上翻译过来就是繁华的和平凡的时光。
这是是一本让心休息的书。在这逝去的半年之中,仿佛并没有这样的情感,也只是忙忙碌碌地过着。只是过去了,回头望时,才觉得它的好。素年锦时,也许就是这样一个意思吧。
学会平常心,学会付出。好像不是只有伤痛才会让自己感到存在。
作者在描写中有对所谓拜金主义的高贵的蔑视和不屑,但剥开其外壳,内核依然是一如的小资情调,极力的探讨着自我与世界的关系,强调自己存在的意义,在读者们看来虽然有着一定的欣赏美感,在物欲横流人际复杂的今天能有所启迪,特别是对于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尚未完全脱离青春期的大学生及刚步入社会的职场人士们,我们已经开始对自己存在的意义不断探索,另一方面,极其需要他人的理解,然而,相对来讲这很困难;再加上很容易对事物产生怀疑,由于判断力的不成熟,导致更容易受外界影响。安妮恰恰在这个需求上给了我们一个很“深刻”的空间。
一次又一次的沉静的阅读都让我对生命的理想有更多的定义。 人的内心阶段,到了一个转折口,就会有些话想要说一说。说的时候也不顾及别人爱不爱听。每个人的生活,需要一种可以得到内心支撑的形式”。
“用平常心清淡相对,才能成为妥当的主人,而不承担对方给予的奴役。”。
“如花期一期一会,活在当下” ……这些形式或紧密或疏稀句子的短句纤细笔触,源自时间深处,带有某种神秘但不乏深刻的清醒和独立,字里行间流露出有着她赞赏的自控和优雅,生出一种质朴的力量。是一种怀着爱的生命定义。像是她的喃喃细语,陈述的生活的每个小细节。
我在沉浸在文字世界中的某个角落,产生心与神的交汇,获得宁静的心绪。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别样的思绪。
我很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