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六年级作文
一场漫长而又美好的春雨过后,当晨曦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时,一朵蒲公英在微风中自由地飞翔着,她飞啊,飞啊,一会弯着腰,一会翻着跟头,蒲公英飞舞在空中,像会飞的雪花,又像飘低的云朵,瞧!她还带着满脸的憧憬。这是一个新的生命,也是一个崭新的开始。蒲公英要在这里开始自己的一生。蒲公英飞到了一片不起眼的山坡上,湛蓝的天空,碧绿的草地,可爱的野花,挺拔的大树,她望着这新奇而又美丽的世界,眨巴眨巴可爱的大眼睛,甜甜的笑了。
蒲公英住在高高的山顶上,金色的阳光下,白色的蒲公英随风摇曳着...它们没有绚丽夺目的色彩,没有迷人的芳香,有的只是平凡与朴实,蒲公英在山顶上时常受到太阳的暴晒,大雨的侵袭,但是蒲公英从不畏惧,她都能勇敢的面对。她在晨曦的阳光中,伴随着百灵鸟的歌声慢慢苏醒,在繁星点点的夜空中,伴随着淡淡的花香,悄然入睡。她感谢大自然赐予她的一切。她知道,她是一株蒲公英,要想茁壮成长就必须努力将根深深的扎在泥土中,吸取水分与阳光。在生活一次次洗礼下,蒲公英渐渐褪去了嫩绿色的外衣,换上了墨绿色的纱裙。她挥了挥自己的小叶子,再挺了挺腰,抬起了头,勇敢地迎向了阳光,微笑着,迎接希望!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蒲公英变得越发的强健,她总是望着初生的太阳微笑,大大的眼睛里闪着炯炯的光芒,因为,她的心里早已有了一个美好的希望……
又是一个遐意的早晨,蒲公英慢慢地从睡梦中醒来,她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有些异样,好像重了许多,使自己抬不起腰。她低下头,顿时愣住了:只见她的身上不知何时长出了几朵雪白的小花,她们正睁着美丽的大眼睛好奇地望着周围的一切,洁白的身影在微风中显得那样的纯洁,那样的楚楚动人。蒲公英颤抖地伸出小叶子,轻轻地抚摸着她们,她缓缓的抬起头,生怕弄伤了这些可爱的小家伙。阳光照在蒲公英的身上,泛起了点点金光。
自从蒲公英的身边多了几个小家伙后,各地的鸟儿昆虫们都前来祝贺蒲公英。山顶一下子变得热闹非凡,看着这些调皮可爱的孩子们,蒲公英脸上每天都洋溢着美好的笑容。她更努力地吸取养分,想给几个孩子们足够的营养,虽然很累,但是蒲公英愿意!每当她看到孩子们灿烂的笑脸,她总是会挺起疲惫的身躯,幸福的微笑着。
时光飞逝,秋天来了,一片片金黄的落叶随风而下,孩子们长大了。蒲公英妈妈的身体越来越重了,蒲公英妈妈知道她跟孩子们相依的日子就快要结束了!秋夜,习习凉风迎面吹来,星星在天空中一闪一闪的眨着调皮的眼睛。蒲公英妈妈把孩子们抱在怀里,轻轻的摇啊摇。
“孩子们,秋天到了,你们是时候离开妈妈,独自去外面生活了,明天秋风婆婆就要远行了,就让她带你们去旅行吧!”晚上,蒲公英妈妈对自己的孩子说。
“妈妈,妈妈,去哪里?你去吗?”孩子们兴奋极了!
蒲公英妈妈爱怜地看着孩子们,笑着摇了摇头:“妈妈不去,因为妈妈的家在这里啊!”孩子们撅起小嘴巴,一脸的失望。
“傻孩子,你们迟早是要独自旅行的,妈妈曾经也是和你们一样舍不得离开家,可是你们看,我现在生活的多好啊!”蒲公英妈妈看着孩子们,慈爱的语言如暖风一样拂过每一个孩子的心田。
“不嘛,不嘛,我不去,我们不去!”孩子们听了蒲公英妈妈的话更加舍不得妈妈了,一个个缩进母亲的怀里不肯松开。
终于,在蒲公英妈妈的爱抚下,孩子们不吵也不闹了,伴随着月光,睡了。
第二天,当风婆婆要出发时,孩子们却怎么也不肯离开,无论风婆婆怎么哄,怎么吹,孩子们却怎么也不放开妈妈的手。把风婆婆累的骨头都快散架了。蒲公英妈妈看着孩子们,耐心的说:“孩子们,每株植物都会老去,那我老了照顾不了你们了,怎么办呢?”
“那我们来照顾妈妈!”孩子们异口同声。
“那你们这样靠在我的身上,又怎么能照顾我呢?”
“嗯……呃……”孩子们听了都说不出话来。
“孩子们,妈妈不要你们照顾我,妈妈只希望你们好好的生活。其实每株植物都有自己的使命,而我们的使命就是带着希望与梦想飞扬,回报大地母亲的恩情。我希望你们生活的幸福,平安,更希望你们活的精彩,获得有价值!”蒲公英妈妈含着泪,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们听了慢慢地松开了手。
“妈妈,我们懂了,你放心,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望!”过了许久,孩子们抬起头,小脸上满是泪痕,眼睛里闪着坚定的光芒。蒲公英妈妈看着孩子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在每个孩子的脸上印下了一个吻,这个吻饱含着母亲对孩子的爱与希望。
“妈妈,再见!”孩子们在秋风婆婆的怀里与蒲公英妈妈挥手告别,她望着孩子们远去的方向,又一次甜甜的笑了。
小蒲公英们像自己的妈妈一样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着,望着身下的万物,小花小草看见蒲公英们在天空飞翔着,露出了羡慕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