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给我的爱,没有阳光那么灿烂耀眼,那微弱的月光爱却是比阳光更加深沉,润泽,挚切。
“可以留下来吗?”女孩如晨露般的眼泪慢慢滑落嘴角,她盯着面前的这个女人,眼里带着丝丝恳求。女人皱起眉头,微启双唇欲言。最后却说出一句女孩最不想听的话:“乖宝贝女儿快让开,天快黑了,母亲得赶快去,不然别人得着急了。”
女孩最终依旧没挽留住母亲,她回到自己的房间,笑了,那笑那么令人心痛。看着窗外,呆呆的凝视着那微弱而又朦胧的月光,像似只剩被抽空灵魂的躯壳。女孩已经累了,倦了,乏了,如今已经也无力再哭泣了。
小时候,女孩总是很羡慕别的小朋友总有爸爸妈妈陪着玩耍。看着街上的小孩左手牵着妈妈右手牵着爸爸走在街上,那些画面女孩觉得分外刺眼。又想想自己呢?一次次看着母亲离去帮助别人的背影却又真的无法忽视,只能嘴角扯起一抹苦笑,假装着无所谓,心里却尽是酸涩,心生疼生疼的。
在女孩的世界里自己的记忆中的母亲有些陌生,但又熟悉。从小爷爷在女孩的记忆中占据的位置相比母亲。窗外的月光孤单,冰冷,微弱。女孩嗤笑,这就是母亲对自己的爱吧,宁愿对别人好,对自己的亲生女儿呢?
女孩决定把那恨的誓言铭刻在自己的心上。
当天空的那颗启明星遥挂在天际,最后那丝黑暗被白光吞噬。流水岁月又迎来它的短暂而又的一天。晨曦,女孩收拾好了几件衣服准备出门去乡下爷爷那里,恰逢开门时,母亲正疲惫的站在自己面前。女孩有些诧异,单女孩没有顾忌母亲,冷漠的看了母亲一眼就准备转身离去。“去哪里?”她询问着女孩。女孩背对着母亲意喻讽刺的笑着,“呵呵,你去关心别人去吧,我不打扰你。”女孩话语刚毕就不停留一秒钟丛然离去。只剩母亲一人落寞而惶然的站在那里看着自己女儿离去的匆匆背影。
女孩很爱她的爷爷,母亲知道,所以猜想女儿又去爷爷家去看望了。
女孩来到爷爷家,爷爷满脸笑容,这个自己从小疼爱的孙女,看着孙女一脸愁苦的样子,知道肯定有心事。坐在爷爷旁边。女孩对拉着爷爷的手说:“爷爷,我,我,恨我她,她从来都只为别人不为她自己的亲生女儿。”
爷爷抚摸着女孩的头:“傻孩子,她是你妈妈其实她很爱你。记的你很小的时候,你的胳膊被摔脱臼了,她漆黑深夜晚上背着你去医院;记的你以前流鼻血脸色苍白,是你妈妈把你从生死边缘抢回来的;小时候你阿姨家的小孩子生病了需要一个人去帮忙,你妈妈去帮忙至凌晨才回来,在回来的路上不小心被一辆车擦伤,为的就是回来看你,担心你。”
脑袋所有关于她的回忆都纷至浮出在泪眼朦胧的眼前,泪水像从眼中涌了出来,我肆意大声的哭了起来。原来不是母亲不爱我,是我不会体会,不会去觉悟,不会去感受。我对自己的想法感觉到是多么的愚蠢多么幼稚。我一直是被母亲的爱包围着。
最后我决然回到了家,看到我回来了。母亲并无责怪却是,温柔而又慈爱的看着我说:“怎么了,爷爷好吗?”我没有回她的话而是抱住了她,哽咽着:“妈妈,对不起,我爱你。”她看着我欣然的笑了。
夜晚,我独自坐在窗前,再次凝望着窗外的月光,我嘴角提起微微的弧度,眼眸中被幸福渲染。窗外的月光变得那么柔和,温暖,朦胧。这才是母亲真正对我得爱吧,像月光一样,虽然光芒微弱但很温暖幸福。那晚,月光的琴弦弹奏出了我心里那首幸福的旋律。
其实,母爱就是如此,每位母亲对自己孩子爱的方式不一样,但本质亦是一样,都是想给孩子最好的爱。请勿视而不见母亲对我们的爱,她爱我们不为别的,只是因为爱我们所以爱我们。
流年易逝,岁月匆匆,光阴如梭。母亲难道能陪伴你们一辈子么?好好珍惜母亲对我的爱,好好珍惜我们与母亲相处的一分一秒,不要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去珍惜,那个时候你会追悔莫及。
母亲给我的月光爱我读懂了,你呢?读懂了母亲对你们的爱么?如果不懂请放下心去细细品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