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移动的箱子
哨声响起,球赛开始,全场欢呼,栅栏外,三个人分别站在三个相同的箱子上,观看着紧张的球赛。最高个的人远高过栅栏,尽情享受比赛,中间的人正好可以观球赛,而最矮的小孩完全被栅栏挡住。但当高个把自己脚下的箱子移给矮个,三人都能享受这激烈的比赛了。
就像这样,完美的距离,只相差一个移动的箱子。
我们很多人就像那一个高个子。我们拥有先天的优势,即使没有箱子,也可以满足自己所需,就像上帝的宠儿。相反,社会上也有很多就像那一矮个的孩子,即使得到一点点帮助,也总不及常人所拥有的,在百花盛开时,他们或许就是那个无法绽放的,被上帝遗忘在角落里的野花。
他们需要多一个移动的箱子。
有人愿移动自己那个无关紧要的箱子。
那个愿意移动箱子的人叫杨绛。她是著名的文学创作者,她的才华就是她高个的资本,但她未选择将这个资本作为让自我生活更美好的载体,她选择用她的稿费成立“好读书”基金,来资助好学的困难学生。她选择移动她脚下富足的箱子,让需要箱子的人站得更高,让完美的距离在此被实现。
那些愿移动脚下箱子的人总是露着阳光洒下的温暖,带着远方飘来的花香,带着风带着光带着生命的美与灵魂的雾,走向角落里嘶哑的声音,走向黑暗里充满渴望的眼,用手牵起另一双手,用心拉动另一颗心。
那站在这箱子上的我们,该选择的是移动还是静立?
毫无疑问,是该选择移动。因为移动,我们身上最美丽的不是外表华丽,不是金钱,最美最动人的是左边胸口的深处,那颗砰砰跳动的心。
而那一个被移动的箱子里,不是物质化的,不是金钱充盈着,那里面是一种经过情感的熔炼,经过上帝的洗涤,将花香簸入其中,将阳光铺满包装的东西。那是一种只有真诚的心灵才可以感受到,制造出的东西。
因为一个移动的箱子,一切和完美之间,不再相差遥远的距离。
球队的前锋冲出重重障碍,突发发力,球飞速旋转,球进了。瞬间,观众席上的人都欢呼雀跃,箱子上的人和移动箱子的人也笑了。
笑得那么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