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
这几天的雨一直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似乎是老天有意考验人们不堪一击的耐力。我站在教室外的长廊里,望着这些从天而降的水精灵,心想,这该是老天的雨季吧!然而,我的人生雨季呢?十八岁半,我的雨季已经接近尾声。我沉默。花季雨季,曾几何时我是多么羡艳这样唯美的词,而如今,我却默默的走过。曾有人感慨说,高中三年不轰轰烈烈的谈场恋爱真的是对不起自己的青春。我哑然。我不知道自己一路这么平平淡淡的走过,到底是年轻的侥幸还是青春的悲哀。我突然感到一种落寞。一丝惆怅从心底滋生,然后蔓延,渐渐的,最后泛滥到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牵动我的每一根神经。我想,这样不该有的寂寞是不是也是青春的一劫,是不是没有恋爱的生机就注定要承受孤寂的颓废。我不敢再想。雨还在一直不停歇的落,我心中的蓝天也开始阴云密布,就让它下一场雨吧,即使只是为自己而下,那也真的无所谓,只是不要辜负了“雨季”这样美好的称谓咯。我想,这一场雨过后,那该滋生出怎样崭新的我……
心
晚上,几个兰溪的同学都回去了,只有我,一个人傻傻的呆在学校里。老师见了竟表扬我说我的心态好,其实他怎知我当时心中的郁闷呢。我之所以没有回去只是我不想回去见到不想见到的人,根本不是他所想的那样为了学习而不回家。其实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不想见到谁,似乎不回去又有所牵挂,有所思念。大概我已经不能再一如刚到校时那时心无牵挂,我突然好厌恶自己,当初跟自己说好了不许分心的。当初刚来校时,我是怎样的踌躇满志啊,立志要怎样怎样。可是,我做好学生没多久,心就开始浮躁,不安分的躁动。我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么,但绝对不是爱情,这个我自己应该还清楚。我想,我想的应该是我跟他们的友情吧,想起跟他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作题都觉得其乐无穷。可是,我也担心这些我想维持的纯纯的友谊会变味,我不想改变我们现如今的状态,可是,为什么他们就不了解,不配合我呢?让我心烦意乱。
晚上原本不多的同学都出去玩了,大概我还是比较乖,早早的就回到学校。在这个平日见来那么小的校园此时竟然可以用偌大来形容。真的是心情可以影响一切啊。
学校人影也没一个,我无聊的学校里走,没两分种就逛完了。只好又回寝室,翻着同学留给我解闷的杂志,却怎么也看不进。结果有想起了家里那些朋友。现在的这个时候,他们应该都在那条路上走吧,此刻的我在想念他们,而他们是否也会在无意间想起我呢?想起今天华给我的手机号,我没来得及记就网络中断了,很遗憾,但我想即使我记下了,我去打的可能性又有多少呢?无奈,也寂寞。
其实我真的想找个人聊聊天,解解闷,而那个人,我打了十几天的电话也没联系上,更加郁闷。心想在打一次吧,在接不到以后就都不打了。于是跑到小卖部,正好最后一张电话卡被收入我囊中。
听着电话那头传来优美的音乐,终于又听到了他姐姐那熟悉的声音,我想,呵,又不在。谁想他姐姐竟说她现在就给我传话,让他打给我。我想我是激动过头了,只是愣愣的“哦”。等待电话的感觉真的不好,短短几分钟就好似几个世纪那么长。
打了一个我至今最长的电话,天知道怎么有那么多话,好像我一直在傻笑吧。有点不可思议。
天空
一个电话打了一个世纪那么长,从同学们都在外面玩一直到宿舍熄灯,校门上锁。我的心情真的十分放松,没有一点先前的寂寞与惆怅。回到宿舍,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我披了件外衣,来到走廊上,望着天空,什么也不想。空气变得前所未有的清新。可是,没有星星。这种感觉是如此的熟悉,似乎什么时候有过。我使劲回想,一时却怎么也想不起。我看着校外陌生的街道和房屋,突然又好想家。虽然不是十分的迫切,却也丝丝缕缕缠绕心头,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