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卫,站在门口看见他家王爷,在书桌前走来又走去,转来转去,不时地还仰天叹息一声。暗卫在门口看着特别想问一声;王爷是不是被人调换了,但这些,他们只敢在心里想一想,并不敢说出来。
南宫毅终于坐在了书桌旁,皱着个眉头,托着下巴,沉思者,想着事情要如何解决?脑海中不由的浮现出舞身上的王者之气,那是一种能令天下为之臣服的气质,可偏偏却出现在一个女子身上,这个问题并不是最打击人的,最为打击人的是,堂堂的玄离国的圣君,竟然被一个说成昏君,倘若他没有看错的话,她在提到玄离国君时,眼底有着一闪而过的浓厚杀气。看来玄离国将不再平静。不过那名叫舞的女子的确让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南宫毅眼中闪过一丝玩味,看来该进宫见一见这个“昏君”了。不过那个舞也要调查一番。南宫毅冷声说:“玹”南宫毅话音一落,书桌前边跪着一名黑衣男子,男子抬起头,眼中冷光乍现,(哎!看来又是一位冰山啊!)冷声说:“属下在,不知王爷唤属下来所为何事?”“玹,你去查一下今天中午的那名红衣女子,我想你应该对她记忆深刻。嗯!”毅特意加重了语调。“是。”另毅失望的是,他的属下依旧不感兴趣。直接飞了出去。哎!看来要去会一会皇兄了!
幽舞一缕红衣,端坐在二楼雅间内,坐在梳妆台前伸出素手将面颊上足以包裹住整个身子面纱拿了下,铜镜中便出现了一张惊艳天下的容貌,随着面纱拿下一头银发垂流而下,眉见的曼珠沙华,更让她平添了一抹妖媚之感,弯如细月的柳眉下是那样一双看破尘世,毫无情感的冰瞳,如婴栗花瓣的唇角微勾着,扯出一抹诡异的笑容。舞,从梳妆台前站了起来,本就白皙的肌肤被红纱裙衬托得更加妖媚了起来,只不过她整个人散发的犹如来自于地狱的死亡气息,她就像忘川河旁的彼岸花一样让人不寒而栗,避而远之。望着窗外的血月,舞轻抚了一下眉间的沙华轻语:“呵!该发作了,这一次,谁来帮我呢?”说完拿起红纱将绝世容颜遮了起来一闪身从窗户里跳了出去,很快便消失在无尽的黑暗当中。
“皇兄,你以前是不是惹过一个女人,或者辜负过一个啊?”南宫毅冷着一张脸看着坐在上位上的皇帝说。
“这个。好像没有?”南宫风傲被南宫毅盯得心里发毛不自在的说。
“皇兄,你最好告诉我,不然到时候我可救不了你。”毅又冷着一张脸说道。
“毅,此话怎讲?”南宫风傲好奇的说。
“有人和你有仇,已经扬言要杀你了。已经来了。”南宫毅看向外面无尽的黑暗处。
南宫风傲顺着南宫毅的目光看去果然看到血月红色月光下,一红衣女子站在凤仪宫的最顶端,负手而立,浑身散发着无尽的王者气质,除去这些身上无一丝杀气。
南宫风傲也不傻,知道这正是扬言要杀他之人。忽然,一道凌厉的杀气呼啸而来,朝这边奔涌了过来。却被一道蓝色的身影拦截了下来。
“清黎,参见皇上,参见毅王爷,属下救驾来迟,请皇上赎罪”蓝衣男子撩衣跪了下来。
“平身。”南宫风傲毫无感激的语气说着。
“谢皇上。”清黎。
“那朕就给你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杀了那个女子朕就恕你无罪。”南宫风傲威严的说。
“是,属下谢皇上不杀之恩。”说完转身向红衣女子飞去。
到了以后才看清他要杀的人,一头银发在血月的照耀下渡上了一成妖异的红,弯若细月的柳眉下是一双看破尘世的银瞳,波澜不惊。
“我不和你打”舞,清冷的声音响起,无半点感情可言。
“理由”同样的声音,只不过少了舞的那份清冽。
“没有”果断的语气。
“呵!呵!呵!打架怎么能少了我呢?”一个特别欠扁的声音响了起来。
清黎转过头去看了一眼来人,愣了半响才回过神来。
舞,抬头看了一样对面的人,顿时有一种想要掉头逃跑的冲动。
“舞,是不是见到我感到特别的惊喜,特备的兴奋呢?”带着戏虐口气的毅一脸玩味的看着对面的舞。
躲在暗处的暗卫们想问一声“这真是他家主子吗?”(“这二货究竟是谁?”某暗卫现在特别想找个洞把自己埋起来)
舞,在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决定无视眼前这个人。可事情却偏偏不按预期发展。
“舞,上次让你去我府上喝茶的事考虑的如何?”
“答案一样”舞冷冷的答道。
“毅王,这次看在你的面子上,我先放过这昏君,下一次我定取他性命”舞,转身间便消失在无尽的黑暗中。
“毅王爷,你没事吧!”清黎看了看依旧在原地发呆的毅王。
“没事,告诉皇兄我先回去了”毫无一丝温度的话语,让人不由的感觉刚才的那一幕全是幻觉。
舞,站在空旷的树林中,抬头望了望天空中的那一轮血月。一抹苦笑浮现在那张惊艳天下的面孔上。
“呵!终于发作了呢?”话毕,身子便软了下去。
“公子,前面好像有人受伤了。”
“带回去”一个温润尔雅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