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说的是读书的好处。同学们,虽然我不知道你们家里是不是有很多的书,但我想,一定是有的!大家想过没有,我们为什么要读书?读书的好处到底有哪些呢?
读书可以让我们增长知识。书是知识的起源,读书让我对很多司空见惯的现象有了更深的了解。我在读《十万个为什么·动物》的时候,我深入的了解到了刺猬。刺猬是一只体长不超过25厘米的小动物,别以为它缩成一团球就谁也没办法,其实黄鼠狼有办法,只要对着刺猬的呼吸孔放一个屁就行了,你说好笑不。
读书不但增长知识而且有助于学习。有一次,语文老师让我们写作文,我用上了从《斗罗大陆》学来的一个词——婉如。那句话是:老师告诉我们,我们班的期末考试成绩是全年级第一,我们的心情婉如惊涛骇浪一般,久久不能平息。结果,这次作文我得了个“优”,我高兴的蹦了起来。
读书也很有趣味。有一次,妈妈因为我周五晚上出去玩,训了我一顿,因此我的心情很不好。这时候,我百无聊赖,就随手拿起《怪物大师·冰封的时之轮》读了起来,读到了很多精彩的地方,如,“哇”毛虫车内,饺子像树袋熊一样死死的抱住栏杆,吐得七荤八素;再如,布路和米多丽像皮球一样满车厢里乱滚。
怎么样,这两段很有趣吧。看着看着,我的心情就好了好很多。
读书既可以增长知识,又可以添加趣味,还有助于我们的额学习,那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投入到读书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