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我们共同创造文明有序的环境。时光的隧道已经进入春暖花开的季节,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我们全体同学更应该在老师的引导下,在努力学好各门功课的同时,用心呵护我们的校园,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创造我们美好的校园环境。时时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事事不忘自己是美丽可爱的东方红小学的一员。
人生因什么而出色?答案很多,但有一个答案一定正确、合理——人生因文明而出色。文明是一种进步,是思想的科学,行为的端正,习惯的改善,修养的提高,品质的提升;是人性的解放、自由、完善和超越。文明是离别昨日的无知和粗俗,是自觉的控制,是人性的战胜。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讲礼貌的人,他礼貌用语在嘴边,懂得象尊重自己一样尊重别人。这一点低年级的小朋友要向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学习,学会向老师问好,学会使用礼貌语言。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有着良好习惯的人,他爱护公共财物、讲究卫生,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当你的小脚要踩下的时候,低头看看脚下是不是刚要发芽的小草,是草坪赶紧缩回。如今正是小草发芽长叶的时光,踩坏了小草,就踩坏了我们美丽的校园。当你的小手要攀折花叶的时候,你要想到我们美丽的校园就是靠这些红花绿叶装扮,你摘走了,别人欣赏什么呢?
当你拿着水果,边走边吃时,是否想起我手中的果皮、包装袋应该放在哪里呢?是随手一扔,让果皮四处开花呢?还是攥在手中,把它放到该放的地方呢?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他会尊敬师长,友爱同学,懂得感恩??文明缔造和谐。东方红小学的校园会因为你、我的文明而更加美好。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们满怀憧憬,我们充满激情,我们追求文明。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为创造文明有序的校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