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非常感谢老师提供这个让我展示自我的机会,也十分感谢同学们从开学至现在对我的支持和信任。班委是一个团队,是一个我把我们班建立成为一个真正为同学们服务,同学们真正爱它的团队。今天我要竞选的职务是班长。
作为竞选人,我要谈一下我个人对于班长这一个职务的认识:大学里的班长和中学时候的班长是不一样的,作为大学班长它的任务更多,更复杂,所以这是一份很有挑战的工作,同时也是一个相当锻炼人的职务。班长不仅自身要完成辅导员和任课老师的一些任务,还要配合其他团体开展班级活动,例如学生会和各种社团。另外,班长还要合理分派其他班委之间的任务和职责,统调班委工作,发挥团体的力量。最后,作为班长还要注意同学们之间的各种矛盾,尽量协调各方利益,防止冲突的发生。最重要的是,班长要领导整个班级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去赢得更多的荣誉,维护班级利益与尊严,使班级的每一位成员都拥有自豪感。
班长是一个竞争力很强的职位,需要一个有能力有责任的人来担当,我相信我有这个能力。我在以前有过相关的经验,所以请大家和辅导员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里留下为全班同学服务。我的优点是热情开朗、热爱集体、团结同学、拥有爱心。不过人非十全十美,我也有缺点,比如有时做事不太细心,做事情的耐心程度不够等等。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特别注意和改掉这些毛病。如果有的同学能给我提出意见或者建议,我一定会虚心听取并且改正我的缺点。前一段时间听咱们的任课老师说历届英语2班的课堂气氛最沉闷,缺乏活力,成绩也不太好,专业通过率也是最低的。我觉得这需要我们在座的每一位成员的努力,不仅仅是靠班长班委的带领。我们是一个集体,应该同甘共苦,共同努力学习,共同书写属于我们的青春之诗。假如我落选了我也不会气馁,这说明我还有许多缺点,我以后会努力克服,不断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