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雨花小学二年级一班的张瑞涵。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中国梦》。
梦是雨后绚烂的彩虹;是夜空璀璨的繁星,是迷茫中对生命的渴望;梦是信念,是追求,是希望。你的梦,我的梦,他的梦,汇聚我们伟大祖国的中国梦!
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的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中国梦的传承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传承。
还记得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外国侵略者将贪婪的目光,汇集到祖国这片丰厚的土地上,他们肆无忌惮地践踏着我们的国土,践踏我们的尊严,用鸦X麻木中国人的思想。曾经的“东方雄狮”被嘲笑为“东亚病夫”!中国人,再也不能沉默了,一代名将林则徐,用“虎门硝烟”的壮举,治愈了中华儿女“东亚病夫”的创伤!林则徐,好样的!是您,用“虎门硝烟”的壮举,奏响了一曲爱国主义的主旋律!是您,用“虎门硝烟”的壮举,树立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新形象!一个没有梦的人,则失去了生命的光华。是呀,林则徐,他的梦想就是抗击侵略者,使“东方雄狮”重新崛起!
时至今日,五千年历史的传承,汇聚成了一个梦——中国梦。虽然今天的我们不需要经历战火的洗礼,不需要担心国土的沦陷,但是,我们有责任去弘扬民族精神,为祖国的一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作为小小的我,也有我甜蜜的梦。每当我在电视里看到山区的孩子,为了上学还要走好几里山路,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痛苦。于是,我下定决心:长大后,要做一位山村教师,让那儿的孩子也能像我们一样,拥有宽敞明亮的教室,拥有心爱的书本,能像我们一样快乐地学习,幸福地成长——这就是我的梦。我要为了我的追求而努力读书!为了照耀中国、闪耀世界,也为了自己的梦想,开始努力吧!放飞我们的梦想,一起加油!我的梦,中国梦!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