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关注细节,从小事做起。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为学校的方方面面感到骄傲。作为我们老师和学生,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学习都是由一件件小 事构成的,我们不能对这些不起眼的小事敷衍而行或轻视懈怠。请记住:关注细节,生活无小事。 让我们看看,在校园生活中,我们有好多好多的小事,你做到了吗?比如: 踏着朝阳迈进学校, 你是否见到了纸屑、 果皮、 食品袋, 捡一捡呢?课间十分钟,你是否做到了不追逐打闹, 轻声慢步过走廊, 上下楼道靠右行呢?你,爱护公用设施、关爱生命、团结同学、礼貌 待人、乐于助人、认真听讲了吗?这些小小事都需要我们具有一种锲而 不舍的精神,一种支持到底的信念,一种脚踏实地的态度,一种 自动自发的责任心,一种没有任何借口的行为准则。只有这样,我们 才会成功, 才会胜利, 才会屹立于不败之地。
同学们,让我们关注好细节,从小事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