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灿烂如花作文
早晨,一两方阳光透过窗户射进屋子,照得人心里暖洋洋的。我坐在窗前沉浸于书香之中,为书里的伤心而落泪,为书里的幸福而快乐。不经意间,抬起头仰望天空上一朵朵洁白的云,看到了一群远飞的大雁,我的心情无比的舒畅。“我好幸福!”我常常这样想。
我不仅喜欢喝花茶,也酷爱泡花茶的过程。
早上起床,把头发松松地挽在脑后。洗漱完毕后,戴上耳机听我喜欢的音乐,或是一小段英文故事。拿一个透明的玻璃杯,往里面放三朵杭白菊,或是放五朵粉玫瑰。倒入开水,放一颗冰糖。然后看着那原本早已枯萎的花瓣一朵朵、一片片地在水中得以重生,一朵朵、一片片地舒展开来,空气中顿时升起一丝淡雅的清香。无论我在此时多么的烦恼,无论我在此时有多大的心结,看到美丽的花儿重新“绽放”;闻到那股淡雅的香味,我就会忘记一切的心事,心情变得愉悦起来。我拿起杯子放在唇边,轻轻地抿一小口,浓浓的香味顿时涌上舌尖,沁人心田。这种淡淡的味道让我一天都十分清醒。
我轻轻摇晃着杯子,看着重生的花儿在水中遨游,那么轻盈,那么美丽,那么娇小。我突然感觉到,花儿短暂的一生是那么的充满意义!它们花期已过,但也并不就此甘心,它们依然会寻找各种重生的方式活下来。其实花儿的一生比我们要短暂,花儿在自己的生命力经历的困难比我们要多很多。在开放的过程中,那怕是一场暴风雨砸在花苞上,也会让它们之前的努力前功尽弃。而我们也会遇到许多不可预料的人或事,它们也许并不那么让我们顺心,但不可否定的是,在我们经历每一次困难坎坷后,无论是我们的心灵还是我们的思想,都会经历一次光辉的洗礼;在我们经历每一次挫折磨难后,我们的心灵都会变得愈来愈坚强!愈来愈能经得住考验!
也许,你想要一个一帆风顺的人生。
但是朋友,你错了。请让我告诉你,倘若人的一生真的没有困难、挫折,在生活中也没有考验,全世界都是幸福和美满,全世界都是顺利与温暖。如果真的没有考验,那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意义呢?如果真的没有考验,那我们岂不是真的变成了一个个“尸体”,一个个只有外壳没有思想与精神,只知道享受、因生活顺利而幸福的行尸走肉吗?
我们时刻都要扪心自问:我想要的是怎样的生活?幸福对我而言,究竟是什么?幸福从何而来?我相信,只要你朝着自己的目标奔跑,用心地寻找幸福,感受幸福,学会在困境中不会绝望,永不言败,你就是最棒的!生活中会发生很多事情,有些现实,你不想看到,但它出现了,你必须接受;有些事情,你不想看到,但它发生了,你必须面对。有时我们会在困境中埋怨命运对我们的不公平,但命运何尝不是公平的?谁不会遇到困难呢?不,没有人。但不同的人对待困难的态度是不同的,有的勇往直前、迎难而上,有的则是踌躇不前、犹豫不定,甘愿做胆小鬼、做逃兵。而他们最终的结果呢?我们可想而知。前者走向成功,而后者则不断退缩,最终在人生中接触退缩。记得奥斯特洛夫斯基曾所说过:“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人来说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是应该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感到羞愧。”
仔细一想,真是这样的!如果我们能在繁忙的课业中体会到快乐,能在人情事故中明白“月到天心”,保持心中的一抹清欢,或许我们的人生将更加精彩。
所以,从今天开始,幸福微笑吧,世上除了生死,都是小事。不管遇到了什么烦心事,都不要自己为难自己;无论今天发生多么糟糕的事,都不应该感到悲伤。今天是你往后日子里最年轻的一天了,因为有明天,今天永远只是起跑线。记住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
无论如何,一定要做好自己,守住心中的一抹静。发现心中那轮皎洁的月,你就一定会发现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和快乐。生命如月,皎洁明亮;生命如水,潺潺轻灵;生命如花,自强不息!其实仔细想想,让生命如花一般绚烂,何尝不是一种智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