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同春雨中的太阳,似是温暖,却又夹杂无限哀愁。在这樱花纷飞的季节,在这雨丝淅沥的岁月,一抹温暖亦或是惆怅的思绪,总会不经意袭上心头。当星光黯淡,当月球孤单,当漆黑的夜幕以狂妄不羁之势揽下无边天际,我却淡然微笑,遥望南海的潮起潮落,前方惊涛骇浪的背后,依旧有一张张笑脸迎接我。
南北极相望无言
回首指尖轻点的流年,记忆的清泉泛起的涟漪圈圈点点。
我是幽幽竹林间轻拨细弦的江南女子,你是舞刀弄剑却又满腹才情的江湖女侠。本是不同世界,却因为一次次思想火花的激烈碰撞相识相知。我独爱李清照“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的婉约柔美,你却对对影饮酒当歌,吟出辛弃疾豪情万丈的“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月光皎洁,落英缤纷,纤长的你接受着月光的洗礼,一人狂欢,一人孤单。我多想把余生温存的好赠与你,携你共赏明月,氤氲于花香之中。
细蒙蒙的雨夜,我静倚窗台,细细聆听小岛静默的哭泣,彼时我的心是浓重的灰,抑郁在凄清孤寂的气氛中无法释怀。而你,风一样的女子,总是一副整装待发精神抖擞的样子,穿梭在每一个日出,奔跑于每一次日落,日光倾城,少女的心闪闪发亮,折射出年轻乐观、勇于拼搏的心境。我不该像黑点一样出现,只能静静守在某个角落,仔细把关于你的美好,小心翼翼放入生命中最闪耀的瞬间。
我与你,仿佛是南北极,在触及不到彼此的海向往着各自的白天黑夜,想翻越彼此的银河汇聚于某一个交点,无奈我们总是沉默无言,见面时如同两张苍白的纸张。只有在心与心的交流时,我们才勉强架起那摇摇欲坠的的桥梁,通向彼此的内心,然后如君子一般寒暄,谁也不曾逾越那条法线,最终带着隐藏的期盼和不舍,消失在对方的视线。我不会怪你,即使我们的友情像积木一样不堪一击却又千变万化,但我也谢谢你曾来到我的生命,绚烂我的青春,教会我如何去爱,给我留下最真挚最闪亮的友谊纪念。让我们相濡以沫,相忘江湖吧。
春秋季繁华沧桑
我的掌心始终不带温度,它们依偎着取暖,却还是一样冰冷坚硬,纹路分明。
我学会了伪装自己,藏好尖锐的棱角,面对钢筋水泥的冷漠,我也用冰山一样不动声色回击。封闭的心门再加一道沉重的锁,我不知钥匙在何方,也从未有人关心它的下落。
然而,总会有那么一个人,执着的在每一个布满尘埃的角落,寻找那星星点点散落的希望。因为某个引子牵出一段平淡的友情,却在今后的青春雨季一起冒雨狂奔。前路若荆棘密布,她会勇当先锋,满身伤痕却笑着带我辟出一片开阔敞亮的天地。她在意我的每一个小细节,即使是无心的一句话,她也会牢牢置于脑海顶端。我笑,她与我一起欢乐;我哭,她陪我一起悲伤。闲暇之余,她会牵着我的手,领着我穿越半个城市,在自然的拥抱下,看闲云浮走,赏花开花落,听风声拂耳,数星象变幻。
渐渐的,我的心墙在一点点的坍塌,瓦解成渺小粉末,随风吹回遥远的当年。
往事如昨浮现脑海,我已蜕变化茧成蝶。曾经的不堪回首,令我一度放弃友情的爱与被爱。缄默不言只是害怕再次受伤,以谎言欺骗自己,清水独流也可以一人默过,梅花傲骨亦能独斗风雪。友情不过是一把双刃剑,可惜的是我的血也滴在双面。
如今,当突如其来的真心像泰坦尼克号撞击在我的冰山,这怎能叫我不为之感动和震撼!幡然醒悟,人生从来就不是一块拼图,它是一幅由千千万万片友情拼成的蓝图,不适合的拼图走入了别人的生命,适合的那一块自然会泛着青春小舟站到恰当的位置。友情的样貌并未改变,它依然火热赤诚。秋天的蝴蝶飞不过沧海桑田,落叶伴着死亡的哀鸣消逝在泥土间。春季的候鸟回到春暖花开的北方,以清脆的歌喉问候崭新焕发未来。人生来去无常,温暖与萧瑟交织,心灵最深处保存着友情细水长流的深情,纵是时过境迁也好,物是人非也罢,那份爱不曾走远,那些情近在眼前。
时间不愿驻足原地等候青春的你我,时代的潮流拥挤向前,连丝丝忆昔的机会也要没收收。既无法改变一路坎坷,何不捧一颗真心,沁一纸素笺,染一指流年,让友情的花香芬芳青春小道。长路漫漫,繁花一树。晴空万里,念你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