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略得当的优秀中考作文
您,有时候很渺小。您,有时候很伟大。您,是所有学生中的孔明灯。尽管您很渺小,但却很伟大。
不少的时光以经流逝,回首往事。我们渐渐的长大,变得任性。可你依旧不变,站在老岗位上,尽职尽业,用你仅有的一次青春换我们美好的岁月! 老师!
在这个职业当中,虽然您是万千当中的一个,即使很不起眼,但依旧能走入每个孩子的心田,让心中的伤痕变成自信的阶梯。引领着我们成功的走向未知的世界。您很平凡,却很伟大!
记得是第一次月考,不怎么理想,好像还托了班级的平均分。老师您任班主任,您忙里抽闲,硬是找了点时间,把我拉到了办公室,讲了很多的道理。还送了我一本价值不菲的书。
平时视书为命的我,到了家也不懈怠。一股脑儿的扎进书中,不久就被书中的人物情节所感动,想想自己这次小挫折,又能算什么呢。惨境不及每个主人公的十分之一,努力的不足每个主人公的百分之一。又有什么可以抱怨的呢? 怀着好的心态,早早的睡了。
第二天我到了学校,您也早早的到了,坐在教室中埋着头。我看到老师您在哪儿,很好奇,就悄悄的靠近。
由于眼睛确实有点不太好使,不知不觉的慢慢的靠近,看见熟悉的字迹,好像是我的一篇作文。又不太确定,只好再近一步。第一眼看到的是满篇的批注,红色的正楷字,显得格外亮眼。
老师您也发现了我,问我书怎么样。我满口的答谢。最后老师您让我看着整个文章。毕竟是自己好几小时的心血,也格外关注最后的评语。
老师您说,文章的好坏,不在与内容,即使有美好的词藻来修饰,没有真情实感也是不成功的。还夸我开头,结尾写的不错,尤其是中心构造,前后巧妙衔接,详略得当。有真情实感,让我一时半会儿愣住了,有点不敢相信这是出自于自己的笔下。
老师您见我不太相信,轻轻的用手指推了推我的额头,笑我没长进。
聊了一会,老师您就打了个比方,让我现在记忆犹新,也让我受益终身! 您说,学习就像一篇作文,一本小说。美好的开头,轰轰烈烈的结束,让人沉醉,让人回味无穷!
您说,美好的开头,是自信的风帆,因为远行,所以要自信!激情的中心,是船桨激起的浪花,因为成就需要努力,所以充满激情来战胜自己!璀璨的结尾,是画龙点睛,因为付出了无数努力,才在人生的开始添上一笔! 老师,是您让我有了改变,拥有了自信。您虽然平凡,但却很伟大!您是尘埃,也是光!
高高挽起的发髻,神采奕奕的眼神,还有那挽不住笑容的两颗虎牙,这就是你,我的语文老师!乐观、从容的你也许没有沉鱼落雁的美貌,但在我的心中你最美! 记得有一次作文课,同学们都在座位上“奋笔疾书”,整个教室只听见“沙沙”的写字声。而老师你神情严肃,拿着一叠作文纸站在讲台上,似乎是要找上次作文没写好的同学谈心。一见这架势,我的心就提到了嗓子口:我上次的作文又长又有点偏题,该不会落入被老师批评的黑名单吧?俗话说“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你的目光果然犀利地落在了我的脸上。“师命难违”我只好硬着头皮战战兢兢来到你的身边,准备着“暴风骤雨”般的批评和责怪。您把位置朝我挪近了一点,用红笔勾画出我文章可圈可点的地方,毫不吝啬地表扬我作文中值得赏析和品味的语句,这让我紧张的心放了一半下来。接着你用红笔圈画出太过繁杂的地方,并告诉我文章要详略得当。然后你又拿出其他同学的文章来分析我作文的立意与选材,一针见血地指出我文章中存在的问题,我恍然大悟地点点头。老师您为了点评我这一篇文章花了多少心血啊!你默默无闻的付出,而我们作为学生却误解您的爱心,这是多么让我羞愧啊!古人云:“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哪怕岁月将你的青丝染成了白发,你仍把每一名学生视如己出,为我们毫不保留地付出宝贵的时间、精力与心血。在我眼中,您对自己的工作的坚持与敬畏让我感动!
你的办公桌总是收拾得干干净净,学生的作业分门别类放好,不同的教学材料用不同颜色的夹子夹好,上课要用的课本、资料也早早准备在桌子的一侧。你的教材上的笔记清晰而有层次,批改作业的字迹认真而又端正,你那用心设计的表扬与批评象一个个小精灵与我们对话,每个学生都迫不及待地打开着凝结你智慧结晶的成果,品味你心灵的声音。细节虽小,无不体现着您做事井井有条,对学生一丝不苟,也更加衬托着你简约而又高雅的气质!在我眼中,您对工作与生活的精致让我感动!
你是园丁,我是被你精心呵护的幼苗;你是春雨,我是被你滋润的土地;你是头雁,我就是跟在你身后的雏鸟。我们的成长一路有你才会风雨无阻,我们的探险一路有你才会更加精彩。在我心中,你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