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把人生比作一杯咖啡,有苦的滋味,也有甜的香醇。我却感觉人生似一杯美酒,不同的人在品酒时有着不同的感觉。会品酒的人,把品酒作为一种乐趣,四溢的酒香会,让人感到韵味无穷,而不会品酒的人,就会把品酒当成一种负担,酒的辛辣会难以入口,只能拒以,痛苦难挨,感到酒平淡无奇,丝毫感不到其中的乐趣。
人都是哭着来到这个美丽的人间。每个人从来到到升入天堂,整个生命的历程都是一本书,至于写得好写得坏、写得厚写得薄、写得精彩还是写得平庸,全看你自己如何下笔,别人是无法代替的。
一个人的生命是短暂的,只有昨天、今天和明天。我们就应该把握今天,做好今天该做的事情;在回味昨天的时候,就不会留下悔恨;展望明天,怀揣梦想。有了梦想,就有了希望,就有了灿烂的阳光。时光就不会虚度,心也不会彷徨,内心也会充满了无限的力量。那一幅幅美景也会驻留在你人生的道路上,回眸时,心中无比欢畅!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人生应懂得取舍。拥有海一样的胸怀,就会拥有一片晴朗的天空。拥有宽广的胸怀,就能够正确地看待自身与他人的差别;你既不会自轻自贱,崇拜英雄和偶像,把任何人都看得比自己优越,对自己产生自卑;也不会盲目自信,无谓地贬低他人,更不会因别人的权力、财富、地位而愤愤不平,你会愿意以自己的实力战胜对手,而不是因对手的缺陷使自己获胜。你没有时间兴灾乐祸;没有时间评论别人。你只是忙于自己追求的事业,你不会计较在每件事情上是否公平,只愿自己的内心快活与充实。同时更希望自己的存在,给他人带来快乐,让周围的环境因你的存在而笑声不断为别人着想意味着给你插上一对翅膀,因为你把自己的快乐带给了别人,与人同乐,快乐就增倍;同时你也真正了解别人痛苦,与他分担,就会给人减轻痛苦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你就会有缘成为真正的朋友,真正的朋友就是在你流泪的时候为你播种快乐的人,朋友能为你做到这一点,相互间就会结成天长地久的友情。苦乐同行,才能同舟共济。人有个好的心态,才能延续生命。人生在世,往往都是在坎坷中求生存,在平凡中绘美景。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网上,都应该有个好心情。好的心境对健康很有好处的。我的心情好的原因,就是因为在人生的旅途中没有留下遗憾,没有一种东西让我感到失去了,而后悔的事情;对一切事情的发生都应该正确对待,认识到事情是不可避免;正确认识自己,让自己经常处于一种宁静的状态在生活中默默地做自己喜欢并感兴趣做的事情,让自己感到生活的充实;在工作中保证质量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求有功,只求无过,平衡得失。
有心能知,有情能爱,有缘能聚,有梦能圆。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网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择友标准,有了相知的缘分,就渴望文字的交流,友情的加深,会成为知己,友情的关爱会让人感到心中的温馨,有了友情的牵挂,人生就不感觉孤单,内心的情感也会变得丰富。虽然有时情到深处,成为一种心的默契,人生无奈难舍的那份牵挂会让你流泪,但内心中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驻留在心底的美丽,把这种美丽作为一种一生寻求的梦,也许有一天这个梦就能变成现实。生活中的朋友常聚首,会放松一下心情,有个美好的心境,健康快乐度过每一天。
常怀感恩之心,成人之美,时时感到自身的一种责任。对家庭、对社会、对朋友,那么你就会总是感到得到得太多,而自己做得太少。你就会以自己的热情去做好每一件事情,这种热情会感染他人,你就会聚集很多同路人。
让我们拥抱美好的生活,珍视健康,注重生命的质量,拥有一个无怨无悔、五彩缤纷的人生。
人生就如食物一样,丰富多彩的,有的人生食之有味,有的是无味,有的是酸甜苦辣。不管是那一种生活,能在世上出现过,就是这个世界中的分子和粒子。
食之有味的生活,是在付出以后才有的,才能体会到的,味道还是不错的,“犹如在做饭时,先配好料,这样做出来的菜才可口让人有食欲”。但是过于有味道了,生活又会被浓厚的味道所掩盖。有时会出错,会出现失望,会让人对人生失去更多的味道,而对人生感到枯燥从而又无味了。因为,是为了有味的生活而付出的太多了,有点累、有点彼备。当然风雨过后最终是彩虹,是人生真的有品味的日子,可是这样要在人老面黄时了。也有人,在年少青春时,就有好品味的生活了,但这是很少的,大多是通过多年的拼搏才得到的,因为我们大多是平凡的凡夫俗子。
平凡的人生也是最让人想得到的,就如“路瑶”老师写的《平凡的世界》让人看后回味许久,让人想起那个时光,那个年代,那个不敢超线的时期。从那个时代走过的人,都会为曾在那个年代生活过而感慨。当然这是听父辈们讲的,也有恩师的时而讲起。现在的人就不一样了,现在的人生世界观是多样的。有味的,无味的,有过之而多味的,更有者是过与多味而倒在那里面了。我是一个想要平凡的生活,但又怕平凡的生活,想在这个世界上留有一点点可看到的光点,哪怕是小小的一个点。为了这个小点,确要付出我青春的时光和多彩的生活,所以有时就想平凡的生活。可是心情缓过来之后,那冲动的那宏伟的思想又占据了我的全部,让我又去为那小小的点去磨灭青春的色彩。唉!这就是我的生活吧,这也许是要很长一段的生活了。
不管以后有何生活,只要到老时,能有一个美好的回忆也是不为过的。
食之有味,食之无味,食之多味,等以后慢慢的品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