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盆白色康乃馨还是这样的妩媚,只是经过时间的摧残已经不剩多少花瓣了,是否这样才可以被大人叫做唯美?我轻蔑的笑了下,才不是呢。那是极致的凉被幻想出来的美,虚无没有实体的。
你穿着海水服,那是第一天看到你,裙摆上的花边在垂髫的天空下格外艳丽。你对我笑了下,那朵银色的发夹在阳光下竟是如此耀眼。那便是第一天我在宿舍楼上看见你的景象,那就是大人说的唯美了吧,实体的美。后来你来了我们班上,正好给沉默孤僻的我添上几分朝气。你就坐在我的旁边笑了笑,我这才知道原来诱惑人的精灵是真的有的,你就是那个蓝色的精灵。“我们当朋友呗。”这是你见到我说的第一句话,我永远都会记得这句话。因为那时的我正好是全班孤立的对象,至于为什么,应该是我的问题。他们认为我很高傲吧,我不了解别人对我的看法是什么,我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这是我的性格,孤僻的女生。我点了点头,沉重的思维是可以使一个不喜欢说话的人表达出最好的方式迎接事物。
小雅这是我小学唯一的朋友,那便是你,在冬日里给我纯纯的美好。我小心翼翼的学习着与人交流,这给我本身的孤僻增加了怪异。我并没成功,反而班上的人说我做作,我依旧笑了笑,眼眶里包着泪花,我始终不会让它流下,因为我想坚强。你说你懂我就好了,我点点头,在麻木的时光里你总是喜欢陪着我一起走过。记得小学有一篇作文也是写感恩的,大多数的同学都选择了老师或者父母,我别出心裁的选择了小雅。我以为我真的写得很好,因为我用尽了我的脑汁,但是老师的看法并非如此。她很奇怪的问我为什么是小雅?我木讷了下,她用红色的直线划出了我文章最后一段的话,很感谢小雅,很爱她。因为很幼稚吧,所以并不知道爱表达着什么,班上的人都写了爱妈妈,爱爸爸,爱老师,为什么到这里变了味?老师找我的父母谈话,毕竟我们两个女生走得很近。总之我又含住了泪花,原来单纯是错的。
我和小雅的座位被分开了,但是我们依然是好朋友。我相信我们的友谊会一直继续下去,永远不会分开。那天下着雨,或者是雪,已经记不得了。阴霾的天气是给我最深的印象,班上的几个女生叫住小雅,并且把我支开,我无奈地离开。我很细心的帮小雅打饭,真的很细心,所以时间基本按秒来算的。我走出食堂班上的女生正在说:“你和她玩你的成绩会变坏的!”我听得一清二楚,她们再怎么说我,我都不屑而过。现在真的很怕,我当时很小,只知道怕,为什么会怕?我不知道,也无从寻找。小雅说那是我自己的事情,随后朝我走过来,连绵的雨在我打在我的脸上,很凉也很痛苦。我挺害怕自己耽误小雅,成为负担最后她就不会和我玩了。以前不知道,现在想想,我只是多此一举罢了。后来我很在乎小雅什么事情都听她的,她说一我就会照办,我很少这么去顺从一个人,走在吊索上的累没人懂。
她是萧萧,穿着红色的衣服,长而飘逸的发。转到我们班上,看上去麦黄色的肌肤很是健康。她对我笑笑,和小雅是不同的,就像夏天的风给人凉爽舒畅,小雅的是春风,和煦,温文尔雅。萧萧的人缘很好,某一天她的人缘里也包括了小雅,我不知道有没有我。她们两个人的背影很熟悉,我想走近她们的世界,却发现已经被隔阂在外面。我终于找到小雅,在第一天她对我笑的地方,盛夏的叶子抖落在我的发上,我没空管她。直到小雅说:“你不要什么事情都听我的好不好?这样感觉你像是在刻意避免我,我实在忍受不了一个木偶诶。”她的笑已经变成了愤怒,我泪水再也不需要流出来了,它没有存在的必要,就像我没有存在必要。我拍掉发上的树叶,用与生俱来的“高傲”说了句“是吗?那你滚吧。”我转身离开,我不知道我的转身对于小雅来讲是多么的痛,别以为我还会再迁就你了,我心里默默的念叨,我不会再转身了。永远不,其实我也痛,可惜已经麻木了。
那天是六年级的毕业典礼,我们唱着最后一遍班歌,我很无力。我一个人单单独独的过了两年,没有朋友,也不需要朋友了。萧萧和小雅很开心的说着以后的打算,我选择了与班上各位同学截然不同的初中,我想逃离。最后的毕业照上,小雅和萧萧站在一起笑得开心,我看着她们,我是多余的。最后小雅送了我盆白色康乃馨,花语是纯洁的友谊,我叫住她说我也有礼物送给你,我拿出百日菊递给她,我想她明白的,很明白的吧。“琦,你说百日菊的花语是什么?”“永失吾爱。”她木讷了下,然后悲伤的转身离开,萧萧并不知道为什么,她会哭?但我知道,让我最后自私一次吧,我是个私自的人,用小雅的痛还我两年的伤。
其实,要是再见面我真的想感恩,小雅你让我拥有了那么多的快乐时间。所以,对不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