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春,是否每一朵花开都温婉着一段茶蘼的深情?我问春,是否每一季花事都蕴藏着一份缤纷的爱恋?我问春,是否每一缕芳香都沁满了无语的柔情?
我深情的凝望,这一怀胭脂水粉的春,淌洋着醉柳霞云,挽着风中娇羞俏丽的绿茸花红,在紫陌红尘我与春天相约。总想繁飞素笔赋一笺词章把春深情的吟诵,总想绘一幅丹青描摹春的妩媚婀娜,总想放一曲飞歌荡漾心中脉脉的深情。春啊,当我缱绻在光阴一隅,你翩翩而来,拂我粉黛娥眉,吻我清丽娇容,你酥醉的芳香溢满我的闺阁小楼,我在你的怀里与你尽诉相思。我度过了漫漫的寒冬,在千回首万回眸中,你终于如约而至。
昨日陌上花依旧,只是今时人不同。
生命中,总有很多深情的约定错过了花期,那花前月下的海誓山盟总负了韶华,度过了漫漫寒冬却在春暖花开的锦时暗然转身,曾经的耳鬓厮磨成了清辉下淡淡的回忆。有些缘份,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短暂的如夜空划过的流星,遗落在风清月白的清街巷口,有些爱恋,妖娆了花开,伤痛了花落,婉约成颔首落泪的百合。回眸凝望曾经,那些经年往事一树树花开,一树树花落。
年少轻狂的我们,在悸动的花季挥洒青春,织锦一场场梨白杏红的爱恋,舞春花秋月,弄锦绣流年。当春去不再来,才发觉已是秋水微澜,镜花水月,那些曾经的深情厚谊如袅袅炊烟飞去,挂在了星月。叹,红尘缘浅,逝水无痕,情飞爱走,满月薄凉。
我在春日的陌上找寻那些锦毖流年里唯美的曾经,这一帘素锦晕染了流光岁月,且凝且望,忆爱忆暖。执一只素笔,铺一卷纸笺,赋几行小字,在半盏香茗中妙曼心灵,在情燕呢喃中寻你燎燎桀骜的身影。
当思绪空洞的蹦不出一个字,我把心放在这一弦高山流水的阳春,淌洋在这种洗尽铅尘,心若空灵的阔美中,彷佛置身桃源仙境,鸟鸣伴着流水,荡涤尽心灵尘埃,就这样静静的闭上眼,脑中一片安然,心灵一片空静,所有忧伤愁绪随着轻风一点点,一滴滴的陨落,心静美祥和。
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洒满了房间,心暖暖的沐浴其中。
习惯了孤独,习惯了寂寞,习惯了一个人独品光阴冷暖,放下了喜,放下了忧,放下了美丽的过往,放下了扰心的梦影,心静如止水。
心若放下,一切淡然。无数次的魂牵梦萦,无数次的落泪伤情,无数次的凝眸远眺,若走出心窂,走出心的枷锁,心顿释然。红尘中的情缘,
走着走着就近了,走着走着就远了,走着走着又回到了原点,这就是人生,这就是生活,我们在嫣然一笑中走近彼此,也在淡然一笑中回到原点,情与爱,得与失,都丰满着我们的生活,丰盈着我们的人生,在欢笑与泪水的背后学会了坚强,学会了面对,学会了放下,学会了坦然。
新伤旧痛都会在时间的沉淀中消融,唯不变的是自己内心的那份真,在逝水的流年曾是那样的唯美了我们的曾经,花落自会开,燕去燕归来,人生本不会完整,因为有了春花秋月我们的梦会斑斓,心会充盈!
人与人之间,总会一段缘,或长或短,或悲或喜,牵手了也好,擦肩了也罢,都去笑着面对,用一颗感恩的心祭奠我们的缘份,因为茫茫人海中我们相遇过,相恋过,相牵过;这已足够!
回望风中的那片云,刻着我们年少的梦魂,镌着我们曾经的爱情,清风起,来兮,清风落,归兮。执一抹安暖,守望美丽,握一叶轻盈,看透苍茫,弹一弦情韵,只闻花香。阳光暖一,再暖一点,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不喧,不吵,静静守着岁月,淡淡对待自己。静静的人生,就是在一路如花美眷的风景里哼一首老歌,拥有一份虔敬的情怀。一次回首,也许就是一生的惦念,一生的守候,一个转身,也许就是一世的伤痛,一世的错过。
站在时光之外,回望曾经,一树梨花,一树春,把自己的心安放于岁月那一倾娉婷的花海,随性而行,随遇而安,不刻意,不奢望,不烦忧,且行且珍惜,让心清逸幽香,让生命华美精彩!